情人節怎麼過?來看各國都如何過節,這國還舉辦「接吻馬拉松」浪漫破表!

1 / 1

你準備好怎麼跟另一半度過充滿粉紅泡泡的西洋情人節了嗎?雖然有人說情人節已經被商人行銷過度,成為了一個商業化的節日,但是依舊是許多人心中期待到來的一天,在台灣不外乎就是和親愛的吃一頓情人節大餐互送禮物,那你知道在其他國家會怎麼過情人節嗎?來一起看看各國怎麼過節吧!

美國情人節|和「家人朋友」道賀

美國人也是會和情人一起共度浪漫的情人節晚餐或是送花來表達愛意,此外他們也會和家人、朋友們互道祝福喔!

(圖片來源:pexels

 

 

瑞典情人節|舉辦「接吻馬拉松」

情人節當天在瑞典會舉辦接吻馬拉松比賽,這其實是瑞典一家醫藥連鎖店所發起的活動,原先是希望促進口腔衛生健康所發起的活動,入選者可是要接受嚴格的訓練,包括健康的飲食及正確清潔牙齒等,聽說世界最高紀錄是接吻長達30小時59分鐘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xels

 

 

荷蘭情人節|會送「木鞋」

荷蘭人從小就會有一雙木鞋,小孩一出生父母親就會為孩子準備小木鞋,在談感情時,男方要想辦法拿到女方腳型和尺寸,並且親自送他和腳且有刻名的木鞋,如果兩人結婚,木鞋就會被當成愛情的信物送給妻子,聽起來超浪漫~

(圖片來源:pixaba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芬蘭情人節|是「朋友節」

2/14當天在芬蘭過的不是情人節而是朋友節,比起和情人一起,這天通常都是與朋友一起度過,因為情人節在當地被賦予了「博愛」的精神,所以芬蘭人會和朋友們互寄卡片,或是舉辦派對活動,成為一個單身的朋友也可以一起慶祝的節日!

(圖片來源:pexels

 

 

丹麥情人節|寄信給對方

丹麥人在情人節當天會寄上一封玩笑話給另一半,如果不是情侶關係的人,就會以匿名的方式寄送,並要猜出誰是寄信者,聽起來還滿有趣的呢!

(圖片來源: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加拿大情人節|自己做禮物

在東方國家「早戀」可能是大人們相當反對的事情,但是在加拿大卻完全沒這回事,學校甚至會舉辦活動,家長們和老師鼓勵孩子們自己製作情人節禮物,孩子們通常會分送給自己的好朋友或是老師,也有的學校會將大家的禮物聚集在一起再隨機分送給大家,這種期待感也是很不錯的呢!

(圖片來源:pexels

 

 

菲律賓情人節|也是「結婚紀念日」

在菲律賓有一個傳統,已經持續多年,就是在情人節當天政府會舉辦「百人新人聯合婚禮」,政府會贊助戒指且提供鮮花和蛋糕,讓沒有能力負擔結婚儀式費用的新人也可以圓夢,百人的紀念人都是這一天,就像大家一起見證了他們的愛情一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xels

 

 

韓國情人節|只是13個情人節之一

其實在韓國,每個月的「14日」加上「11/11」都是情人節,所以總共有13個情人節,每個情人節都有不一樣的名稱,所以主題也會不一樣,像是「7/14」是「銀戒情人節」,情人們會互送一枚銀戒指,約定了兩人永遠相愛的意思,韓國人每個月都要想好怎麼過情人節,聽起來好幸福啊!

(圖片來源:KBS 드라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義大利情人節|一起鎖愛情鎖

在義大利情人節那天,情人們會相約手牽手一起到羅馬著名的米爾維奧橋上一起把象徵愛的情人鎖鎖在橋上,繫緊並鎖上後,再一起將鑰匙丟入河裡,愛情鎖就像是兩人的感情永不分離一樣,而那座橋也被譽為義大利最浪漫的愛情橋樑~

(圖片來源:pexels

 

 

日本情人節|女生親手做巧克力

情人節當天,女方會親手製作巧克力當成禮物送給男方,除了情侶互送,也會分送給朋友或是同事喔!而下個月的14日即「3/14」白色情人節就是男方準備回禮給女方的日子呦~

(圖片來源: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編輯向大家的介紹,這10個國家都有自己的方式來度過情人節,每一個都很特別,也很浪漫,其實形式不重要,最重要的就是愛對人了,每天都是情人節~在此也祝大家情人家快樂呦!

 

延伸閱讀|更多「情人節」相關文章

👉情人節又讓你傷腦筋?2024最新情侶必買禮物清單Top15,完整擄獲另一半的心!

👉情人節必聽歌單!Spotify熱門15首約會、告白浪漫歌曲,熱戀情侶、老夫老妻都適用!

👉情侶約會來點不一樣!精選8大正夯「手作體驗」推薦,除了戒指、皮革還有這些!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沒有答案的答案老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丹麥情人節 #加拿大情人節 #各國情人節 #各國情人節怎麼過 #居家生活 #情人節 #情人節怎麼過 #日本情人節 #瑞典情人節 #生活精選 #美國情人節 #義大利情人節 #芬蘭情人節 #荷蘭情人節 #菲律賓情人節 #西洋情人節 #韓國情人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