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32將登場!盤點「12位金曲獎遺珠」,他們的好不能只有我知道!

1 / 1

因疫情被迫延期的第32屆金曲獎,已延期至2021年8月21日(周六)公布得獎名單,隨著舉辦時間越來越近,這屆的入圍名單再度掀起網友們的討論!像這樣競爭激烈的頒獎典禮,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許多網友都訝異自己看好的音樂人居然都沒有入圍金曲獎!今天編輯整理出聲勢極高卻未入圍的「12位金曲獎遺珠」,就算沒有入圍,實力與才華也已經被看見啦!快來看看有哪幾位被點名吧!

 

金曲32屆遺珠一|楊丞琳

2020年11月楊丞琳發行了第12張專輯《LIKE A STAR》,不只造型創意多變,曲風也做出不同於以往的多元挑戰,從電音到復古曲風,通通可在一張專輯內聽到。這張專輯無疑對華語歌壇注入一股新趨勢,更代表楊丞琳跳脫舒適圈的新突破。不只粉絲紛紛因為楊丞琳未入圍金曲而感到可惜,本屆金曲獎主席鍾成虎也表示這是他心中的遺珠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金曲32屆遺珠二|周興哲

「情歌王子」周興哲,不只會唱還會創作,每每推出新歌都能霸佔排行榜!求新求變的周興哲於去年推出創作專輯《小時候的我們》,揉合流行與電子元素,突破大眾以往對抒情情歌的既定印象。遺憾的是本屆金曲獎名單仍沒看到周興哲入圍,出道近7年卻屢屢成為金曲遺珠,讓許多小興星們都感到太可惜啦~

 

 

 

金曲32屆遺珠三|李芷婷

2018年踢館聲林之王、2019年參加中國好聲音成為王力宏愛將的李芷婷,於2020年10月推出首張專輯《美麗舊世界》,極具爆發力的歌聲與空靈動人的唱腔,被許多人譽為2020年最強新人,卻也意外地未出現在入圍名單中。在入圍名單公布後,李芷婷難掩失望,在臉書上PO文道歉,表示讓大家失望了,不過相信年紀輕輕的她,未來仍是入圍金曲的潛力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金曲32屆遺珠四|閻奕格

睽違長達3年,閻奕格終於在2020年3月發行了第二張專輯《少了一件牛仔褲》,在這張專輯中她決定忠於自我、做自己喜歡的創作,更力邀音樂界各大音樂人共同創作,打造多樣的曲風。在金曲入圍名單公布後,閻奕格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十分享受創作這張專輯的過程,並鼓勵自己繼續加油!編輯自己也非常喜歡她帶有磁性的歌聲,《愛上現在的我》音源一公開就天天循環播放,沒入圍實在是大遺珠啊~

 

 

 

金曲32屆遺珠五|陳忻玥

曾參加歌唱選秀節目《聲林之王2》而打開知名度的陳忻玥,2020年4月推出首張專輯《Am I Who I Am》。她不僅唱作俱佳,辨識度極高的渾厚嗓音更讓她成為呼聲最高的新人之一。可惜金曲入圍名單也沒有陳忻玥的身影,不過在代表作《煙幕》、《炙愛》等歌曲的點擊數都有非常亮眼的成績,絕對是華語樂壇指日可待的新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金曲32屆遺珠六|LINION

同為新人獎呼聲很高的新生代歌手「LINION」,於2020年推出專輯《Leisurely》,他不只彈得一手好bass,更有著慵懶的靈魂系嗓音,配上Neo-Soul、R&B 等核心曲風,歌曲一播氣氛就chill了起來。雖然未入圍本屆金曲獎,但他的音樂在年輕族群間可是大受歡迎!編輯特別推薦LINION與入圍金曲最佳樂團的deca joins主唱鄭敬儒共同演唱的《Cocoon》,微醺氛圍保證一聽就愛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金曲32屆遺珠七|李英宏

以復古浪漫又帶點ㄎ一ㄤ味曲風著稱的李英宏,於2020年3月推出第二張專輯《水哥2020》,大膽表露以「性」為主題的歌曲。其實早在2017年他就曾入圍第28屆金曲獎年度專輯、最佳台語專輯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獎等多項大獎,為電影《誰先愛上他的》製作的歌曲《峇里島》更入圍第55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只可惜本次新專輯卻與金曲擦身而過啊!

 

 

金曲32屆遺珠八|麋先生

麋先生在2014年曾首度入圍並獲得第25屆金曲獎最佳樂團,亦曾入圍第27屆金曲獎,當年爆冷奪獎迎來不少憑批評,但憑著高質感的音樂創作,如今他們也已累積不少歌迷。睽違四年,麋先生終於在2020年10月帶著第四張專輯《嗜愛動物》回歸,更請來當紅演員林柏宏、吳子霏擔當MV主角,意境又引起共鳴的畫面與真摯的歌聲相輔相成,本次無緣入圍卻也證明無愧當年金曲獎的頭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金曲32屆遺珠九|許含光

厭世系創作歌手許含光於2018年參加音樂選秀節目《明日之子》,爾後於2020年10月推出第二張專輯《從夜晚開始從夜晚結束》,親自投入專輯製作,孕育出十首詩意飽滿的歌曲。許含光內外皆散發陰柔中帶點帥氣的氣質,每次表演都散發出迷人光芒的仙氣,舞台魅力十足!雖然未入圍本屆金曲獎,但相信持續被大眾看見,離登上頒獎臺的日子一定也不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金曲32屆遺珠十|朱俐靜

經過長達六年後,朱俐靜才又於2020年12月推出第三張專輯《來日方長》,在記者會也透露自己其實被診斷出罹患乳癌,目前仍持續治療中,而這張專輯也是期許自己不要過於驚慌失措地生活。儘管遭病魔纏身,朱俐靜仍用她令人感到溫暖又安心的聲線,療癒歌迷的心,也有不少人稱讚朱俐靜的這次作品有走出個人風格,沒能入圍金曲獎實屬遺珠啊!

 

 

 

金曲32屆遺珠十一|關詩敏

相信許多人對關詩敏的印象大多是甜美可愛吧?而沉寂近4年的她,於2020年8月帶來新專輯《MASTERPIECE》,彷彿是宣告「轉大人」的蛻變般,以深情的歌聲取代過去的形象,更加注重在凸顯紮實的唱功。雖然這次的突破沒能助她入圍金曲獎,但已讓大家重新認識她的音樂!關詩敏也將於2021年底推出新專輯,大家別忘了支持一下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金曲32屆遺珠十二|蕭亞軒

經歷過演藝圈大風大浪的蕭亞軒,六年後終於在2020年底無預警推出全新專輯《Naked Truth 赤裸真相》,即便已過四十歲大關,仍掩蓋不住女王的霸氣鋒芒!充滿都會時尚流行感的渾厚嗓音,讓人越聽越沉浸到獨特的蕭式氛圍中~不過蕭亞軒也表示未來可能多以單曲形式發布,所以這極可能是她的最後一張「全專輯」,讓這張沒能入圍金曲的專輯更顯得可惜了呢!

以上就是12位金曲獎遺珠盤點啦~雖然能夠入圍金曲獎是對音樂人最直接的肯定,但是並不代表沒入圍的作品就不值得被聽到,因為每一首歌在某個時間、對某個人的人生也許都會帶來不一樣的影響與治癒,這就是音樂的魅力吧!恭喜所有入圍金曲32的音樂才子,也希望與金曲擦身而過的音樂人們能繼續帶來源源不絕的音樂作品囉!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Jenny

#2021金曲獎 #2021金曲獎入圍名單 #LINION #周興哲 #影劇音樂 #朱俐靜 #李芷婷 #李英宏 #楊丞琳 #波波名人 #生活精選 #第32屆金曲獎 #蕭亞軒 #許含光 #金曲32 #金曲32遺珠 #金曲獎延期 #金曲獎遺珠 #閻奕格 #關詩敏 #陳忻玥 #麋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