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也是舞台匠人!盤點13位「舞台劇出身」的韓國演員,池昌旭、姜河那都是劇場偶像!

1 / 1

相信平時對韓國演員有著一定了解的人,應該多多少少都有聽過「大學路演員」這個詞吧!而這個詞的由來其實就是因為在韓國有不少演員都會在進軍演藝圈前於素有韓國百老匯之稱的大學路上累積舞台劇、音樂劇的經歷、精進自己的演技實力!而今天編輯就將12位舞台劇出身的韓劇演員盤點出來,讓你們看看有哪些演員都是靠著過往的舞台經驗累積一身精湛演技的吧~

1、曹政奭

有別於李奎炯、金宣虎等幾位音樂劇出身的演員所經歷的長時間無名期,於2012年開始跨足影視圈就憑著《建築學概論》、《愛上王世子》爆紅的曹政奭,可說是演藝圈不可多得的一位人才!當時以演員的身分展開活動就在短短一年內晉升男主角的他,不僅透過音樂劇時期積累著的深厚演技實力獲得信看演員的美譽,在《機智醫生生活》中以「李翊晙」一角回歸,更是在人生角色上又添上了一筆、創下演藝事業另一高峰!只能說有看過曹政奭歷代作品的人就知道,將他封為天生演員也絕不為過!

曹政奭 曹政奭 (圖片來源:jam ent)

2、田美都

於2006年便開始以音樂劇與話劇演員的身分展開活動的田美都,作為一名在音樂劇界有著舉足輕重地位的人物,2018年也選擇離開舒適圈向影視圈挑戰!而相較於先前在《Mother》那戲份較少的配角角色,去年在《機智醫生生活》首次擔綱主演的她,不僅憑著獨特的魅力與不凡的演技演活「蔡頌和」一角,之前在忙於《機智醫生生活2》的拍攝之餘,甚至還收到了與孫藝珍一同合作JTBC新劇《三十九》的邀約!想必乘著這股聲勢發展下去,田美都不光在音樂劇界,在影視界也有機會成為TOP啦~

田美都 田美都
(圖片來源:田美都 IG

3、池昌旭

每次只要一提到電眼男神池昌旭,許多人第一個聯想到的可能都是高超的武打技術或是甜蜜的浪漫演技,但不說你可能不知道,他之所以會有這般實力,其實也都是被過往的音樂劇經歷磨練出來的!2007年透過音樂劇《火與冰》與電影《睡美人》開始在各大領域嶄露頭角的他,除了憑著精湛演技與磁性嗓音順利成為大學路的新一代希望之星之外,更接連以《奇皇后》、《Healer》等人氣作品奠定了韓劇男神的地位!

池昌旭 池昌旭 (圖片來源:池昌旭 IG

4、周元

或許是因為自2010年轉戰影視圈後便一連憑著《麵包王金卓求》、《Good Doctor》奠定了收視保證的形象,以至於多數人對周元的關注都僅止於電視劇上的表現,不過大學一年級便在前輩的推薦試鏡下開始表演生涯的他,其音樂劇之路的精彩程度也和他那輝煌的演藝事業有的比!從2007年以《Altar Boyz》出道,到2009年以《Spring Awakening》打開知名度,短短兩年的時間內就能讓他成長到如此地步,甚至是獲得《第15屆韓國音樂劇大賞》優秀男新人賞的提名肯定,由此可知只要周元一遇上了表演勢必都能如魚得水啦!

周元 周元 (圖片來源:周元 IG

5、金宣虎

隨著去年《Start-Up:我的創新時代》的熱播讓在劇中飾演深情男二「韓志平」的金宣虎爆紅,在過往種種事蹟皆一一被網友翻出來重新回味的情況下,許多人才知道他原來已經作為舞台劇演員活動了好一陣子!2009年以舞台劇《New Boeing Boeing》出道後便接連以《屋塔房小貓》、《福爾摩斯》等作品活躍在大學路的他,除了實力演技就能讓不少粉絲在坑底躺平之外,本身顏值即是看點這點,更讓他因此獲封大學路偶像!而相信先前有看過他過往在舞台劇時期那青澀模樣的人,應該都很慶幸金宣虎後來選擇進軍影視圈,才能讓我們這些海外飯經常關注到他的消息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金宣虎 金宣虎
(圖片來源:金宣虎 IG

6、曹承佑

相信在此應該有不少劇迷都是因為2018年熱播的《秘密森林》才認識曹承佑這位演員的吧~不過2000年先後以音樂劇《義兄弟》、電影《春香傳》紛紛出道的他,出道前期則多將演藝事業的重心擺在音樂劇與電影上!特別是當時作為音樂劇界最具票房號召力的演員之一,曹承佑除了一場出場費就高達1800萬韓元之外,2004年更以《變身怪醫》造就了粉絲之間的追捧現象,使得門票在開賣後短短15分鐘內就銷售一空!如此開創的事蹟,曹承佑簡直就是元祖大學路偶像無誤!

曹承佑 曹承佑 (圖片來源:JTBC)

7、李善均

本以為上述的曹承佑就已經夠讓人震驚的了,萬萬沒想到去年憑著《寄生上流》再攀演藝事業高峰的李善均居然也是音樂劇出身的演員!自2001年以《洛基恐怖秀》出道,直至2004年以《火爆浪子》為音樂劇生涯劃下句點,雖然他在音樂劇上的作品為數不多,但那洞穴嗓音唱起歌來想必也能融化無數少男少女的心!而現在多將演藝事業重心擺在電影與電視劇上的他,若未來有機會能再出演音樂劇,應該也會造成一位難求的景象吧~

李善均 李善均 (圖片來源:Hodu ent)

8、姜河那

當時年僅16歲就憑著出色的實力以音樂劇《天體鐘》的主要角色開啟表演生涯的姜河那,儘管在隔年以電視劇《最強我媽媽》出道便獲得許多大型經紀公司的邀約,但礙於當時簽約條件是希望他能放棄舞台出演,姜河那便獨排眾議的選擇了自己更熱愛的音樂劇、直至2010年才加入了由前輩黃晸玟所設立的經紀公司!而這些年不斷在音樂劇與電視劇之間出產好作品的他,除了在去年以《山茶花開時》奪下《第56屆百想藝術大獎》男子最優秀演技獎、成為1990年後出生的首位百想視帝之外,甚至還投入話劇《幻想童話》為期兩個月80場的演出,間接的證明了自己依舊不忘當年對表演的初心。

姜河那 姜河那 (圖片來源:TH company)

9、楊慶元

從默默無名的建築公司上班族到新一代業界愛用的最強綠葉,去年憑著《愛的迫降》「表治秀」一角爆紅的楊慶元也是一名音樂劇出身的演員!2010年以音樂劇《百老匯42街》開始表演生涯的他,在先後出演了不下上百場的音樂劇與話劇之後,便於2019年開始透過《阿斯達年代記》在演藝圈嶄露頭角!看著他如今在影視圈平均一年都有一部代表作,似乎也再次驗證了音樂劇出身的演員都是品質保證這句話!

楊慶元 楊慶元 (圖片來源:HiSTORY D&C)

10、金景南

曾憑著精湛的演技被韓媒形容為寶石般的存在的金景南 ,相較於其他演員的音樂劇、舞台劇經歷,他則多以話劇為主!2012年開始在話劇、電視劇多方發展的他,自2017年憑著《機智牢房生活》通往演藝事業的另一個里程碑之後,便後續陸續出演了《過來抱抱我》、《狐狸新娘星》等電視劇!而去年在《The King:永遠的君主》中晉升為主演之一的他,則以更為細膩的演技與獨特的魅力證明自己的不可替代性,再度創造出人生另一代表作。

金景南 金景南 (圖片來源:金景南 IG

11、李奎炯

自2001年以音樂劇《新羅月夜》出道後便將事業重心擺在音樂劇上的李奎炯,有別於池昌旭、周元等快速進軍演藝圈,他則是直至2016才開始以演員的身分在《花郎》、《祕密森林》等劇亮相!而和金景南一樣,因在《機智牢房生活》中飾演「小迷糊」一角而爆紅的他,不僅以不凡的實力演技讓我們知道何謂真正的名品演技、進而體會到他的反轉魅力,去年在《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中首次擔綱男主角更獲得了熱烈的迴響!在此也期待往後李奎炯能遇見更多好的作品,繼續為我們帶來美好的視覺饗宴!

李奎炯 李奎炯 (圖片來源:ace factory)

12、柳承龍

從《雙面君王》都承旨、《7號房的禮物》李永九到《雞不可失》高尚起,自2004年出道以來便一直以不同角色給觀眾帶來無限驚喜的柳承龍,則是自1986年起便開始透過音樂劇、舞台劇累積表演經驗!而相較於過往我們這些海外飯難以觀看到的作品,有興趣的人則可以去看看由柳承龍、廉晶雅與邕聖祐領銜主演的《美麗人生》,以少見的音樂歌舞劇型態為主題,將1970年代~2000年代的大眾流行歌曲融入到酸甜苦辣的人生之間,相信即便不是處於同個世代的我們應該也能產生不少共感!

柳承龍 柳承龍 (圖片來源:柳承龍 IG

13、申成祿

申成祿除了在影視圈曾出演多部為人熟知的作品外,也活躍於音樂劇舞台,自出道以來共參與超過25部的音樂劇,包括《羅密歐與茱麗葉》、《殺人魔傑克》、《長腿叔叔》等,有非常豐富的演出經驗,還能完美消化不同類型的角色,而他的唱功更是讓人讚嘆不已!申成祿曾在採訪中表達了他對音樂劇的喜愛,更坦言「音樂劇能減緩出演影劇所帶來的壓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相信大家在看完以上13位音樂劇出身的韓劇演員盤點介紹後應該都對他們有著更深一層的了解了吧!只能說韓國演藝圈真的是臥虎藏龍,會演會唱的全方位藝人實在是太多了啦~

撰文編輯 #joyce

#周元 #姜河那 #曹承佑 #曹政奭 #李善均 #李奎炯 #柳承龍 #楊慶元 #池昌旭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田美都 #舞台劇出身演員 #金宣虎 #金景南 #韓國音樂劇 #韓國音樂劇演員 #音樂劇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