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道12年寫照!IU新歌《Celebrity》5大MV玄機,延續三年前《BBIBBI》世界觀?

1 / 2

日前音源女王IU宣布將在今年發行第五張正規專輯,也是繼2017年四輯《Palette》睽違四年重磅回歸。為了不讓Uaena等太久,IU也在1/27釋出先行曲〈Celebrity〉滿足粉絲,音源一公開即登上各大榜單冠軍,氣勢驚人!今天泡菜編就要來帶大家解析新歌〈Celebrity〉所暗藏的玄機,好奇的話就跟我下滑看吧!

👉音源大盜來襲!IU新歌《eight》MV悼念雪莉、鐘鉉,8大玄機解析一次看!
👉IU新曲《above the time》是《You and I》續集!李玹雨跨刀出演、超詳細MV故事分析在此

(影片來源:1theK)

1. 〈Celebrity〉歌詞由來

IU透露當初是為了記下對「邊緣朋友」所說的話而作詞,那些因為擁有特別取向、多樣的才能,因為對陌生環境有特別防禦機制、有對任何事物喜好分明的性格,而受到邊緣對待的朋友,然而在寫的過程當中,也發現內容隱約包含對自己說的話,不管把誰作為主角放進歌詞都不會有任何違和感,才終於意識到「人活著都會有覺得自己不符合別人標準而感到疏離感的時候」。從MV開頭用左手寫的歪斜「Celebrity」到歌詞「用左手畫下的一顆星,這獨一無二,是多麽的美麗」都在暗示成為少數的那一方沒有錯,一樣像星星閃耀,一樣值得被珍愛的意義。


(圖片來源:〈Celebrity〉MV截圖)

2. 延續〈BBIBBI〉世界觀

這次〈Celebrity〉MV同樣請來2018年拍攝〈BBIBBI〉的導演,而大家是否有發現兩者連接的世界觀呢?仔細看的話,IU在兩部MV中的右眼皮都點了痣,而〈BBIBBI〉MV最後一個畫面是IU消失在某個地方,順勢接到〈Celebrity〉開頭為了躲避媒體閃光燈而逃離的過程。總結來說,〈BBIBBI〉諷刺媒體、酸民的故事線,延伸到〈Celebrity〉IU逃離大眾視線的情節,可以得知導演早在3年前就埋下伏筆的驚人事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Celebrity〉MV截圖、〈BBIBBI〉MV截圖)


(圖片來源:〈BBIBBI〉MV截圖)

3. 〈Celebrity〉的故事意義

〈Celebrity〉MV首先呈現IU在鎂光燈下的壓力生活,接著她也在躲避媒體追擊的過程中,偶然看到長得和自己一樣的陌生女子,讓他忍不住跟隨他。中間跟丟再次相遇的兩人,當IU追趕上去時卻發現其實那只是「另一個自己」,這才了解到生活本由一人分飾多角下組成,不管當下是藝人、創作人甚至只是喝咖啡的平凡人,IU終究是IU。歌詞中「You are my celebrity」正是對自己的喊話「我是自己的明星,是獨一無二的星星」。


(圖片來源:〈Celebrity〉MV截圖)

(圖片來源:〈Celebrity〉MV截圖)

4. 〈BBIBBI〉到〈Celebrity〉的心境變化

2018年IU在出道10週年之際發行單曲〈BBIBBI〉,當時在歌詞諷刺媒體及愛找碴的酸民,像是「最近我的傳聞有哪些呢,探索的燈光,今天能拿到幾分呢?如果越過這條線便是侵犯啊,我便會變得正經」,是為了保護自己所建立的防禦機制,而這次的新歌〈Celebrity〉則是把焦點放在自身,歌詞「不要忘記,你是那混沌黑暗之中。用左手畫下的一顆星,這獨一無二是多麽美麗」就算無法達成社會期待也不要氣餒,無視那些酸言酸語,因為在冰縫中綻放的花,比在春天盛開的花海來的難能可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EDAM ent)

5. IU的真實生活呈現

這次在〈Celebrity〉的MV中IU總共換了11套衣服,這之中包含華麗禮服、輕便服裝以及躲避媒體的墨鏡、帽子搭配,每一次的換裝都代表IU現實生活中以多樣角色去迎合大眾需求。而影片結尾,IU無視媒體目光,自顧自地逃離現場並露出豁然的笑容,這次不像〈BBIBBI〉ㄧ樣消失,而是朝某個方向全力奔跑,意味著該做自己的明星,主宰一切。

(圖片來源:〈Celebrity〉MV截圖)

看完〈Celebrity〉MV解析,你有認同嗎?睽違四年即將推出第五張正規專輯的IU,想必各位Uaena一定等不及了!就在期待女神回歸消息的同時,一起把〈Celebrity〉MV刷起來,進行一場音樂饗宴吧!

撰文編輯 #佳佳

#BBIBBI #Celebrity #IU #IU回歸 #IU新歌 #IU新歌MV分析 #IU新歌MV解析 #KPOP必聽 #MV分析 #李知恩MV解析 #李知恩新歌 #泡菜精選 #泡菜聽歌 #泡菜追星 #韓國KPOP #韓國MV分析 #韓國新歌 #韓語新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