螭龍能力有多強?《九尾狐傳》7大細節彩蛋,老虎的眉毛、乾屍都不是虛構!

1 / 2

撰文編輯 #安琪拉

由李棟旭、趙寶兒、金汎主演的韓劇《九尾狐傳》,大家看了嗎?這部作品除了可以看到九尾狐與人類的奇幻愛情與世界觀之外,劇中也蘊含了不少細節彩蛋!今天泡菜編就要帶大家一起來發現《九尾狐傳》中的巧思,相信大家看過之後會更用心看劇啦~

👉全都是大咖!盤點《九尾狐傳》華麗配角群,連小迷糊、廉班長都來露臉啦!

👉韓劇全是演假的!一窺韓國神秘的「九尾狐傳說」,李棟旭活千歲全靠吃人肝?

(圖片來源:tvN)

1. 老虎的眉毛

在《九尾狐傳》中,李郎把名為「老虎的眉毛」(호랑이 눈썹)的眼鏡交給智雅,企圖讓她看到自己的前世是被李硯殺死的。而這副看似平凡的眼鏡為什麽有這麽大的魔力呢?根據韓國民俗傳說,古代真的有位男子因為受盡苦痛想結束生命,但當他把自己當作食物送給老虎時,老虎卻送給他一條眉毛。通過這條眉毛他看到了許多人的前世,也發現了自己與妻子感情不和的原因。這裡的眉毛後來也有其實是眼鏡的說法,但結論都是戴上「老虎的眉毛」就能擁有老虎之眼,看透萬物的本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2. 酸漿果

酸漿果的果實可以食用,色黃味甜,別名有紅姑娘、掛金燈等。在中國北方更有鬼燈球的綽號。而在日本祭祀逝去先人的「盂蘭盆節」上, 酸漿果花萼包著的果實被當做引導死者靈魂的燈籠,因此每年7月淺草寺都會有燈籠花市。這個習俗與《九尾狐傳》的設定相似,劇中的酸漿果代表人類的靈魂,李郎為了延長壽命,就被逼吸入酸漿果,把別人的生命轉移給自己。

(圖片來源:tvN)

3. 墨刑

劇中使道告訴智雅,帶走她父母的人極有可能是頭上刺著「西京」的男子,而墨刑是中國上古時代和朝鮮古代的一種刑罰,在犯人的臉上或額頭上刺字(奴、婢、盜、賊)或圖案,再染上墨,作為受刑人的標誌。雖然對犯人的身體狀況實際影響不大,但是臉上的刺青會令犯人失去尊嚴,是一種恥辱刑。而「西京」是平壤於926年改名後的名字,最新集中智雅也發現了電視台社長就是把她父母帶走的人,也就是說,即使他不是九尾狐,他也靠酸漿果活了有上千年!

(圖片來源:tvN)

4. 催眠、爸媽下落

在《九尾狐傳》最新集中,心理醫生給了智雅一片光碟,裡面有她小時候催眠治療的影片。從影片中可以發現智雅因為催眠而喚醒了體内的螭龍,除了可以知道螭龍擁有「透視未來」的能力之外,亦能推測智雅父母失蹤的原因!泡菜編預測當初智雅父母會去拜訪那座神秘小島的原因可能也是智雅無意識(螭龍)說出來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而就如古代時智雅為了爸爸獻出自己的身體,智雅的父母為了女兒也決定獻出自己,所以才發生了那起失蹤事件。對照先前使道說社長是抓走父母的人,再看到現在他成爲螭龍的監護人,可以推測智雅的父母也許是被拿去當螭龍的祭品!

(圖片來源:tvN)

5. 乾屍

在最新集中,螭龍化名成「泰利」潛入《都市傳說》節目組,而第一個拍攝的事件就是「乾屍」!從前幾集中可以發現其實那些乾屍都是螭龍的食物,食用完畢後就隨意丟棄,引發國民的恐慌與關注。而在真實世界中,韓國全南道谷城於2019年真的就挖出一個379年的乾屍,頭髮與指甲仍保存良好。

(圖片來源:SBS 세상에 이런일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 地獄

為了拯救智雅,李硯在《九尾狐傳》中經歷了好幾個地獄,包括刀山地獄和冰山地獄。這兩個地獄都是中國民間傳說的故事之一,刀山地獄為十八層地獄中的第七層,墜入刀山地獄的人生前多是窮兇極惡及奸詐狡猾,雖然必須經歷穿腸破肚的痛苦,但魂魄不散,必須重複一再感受這些苦痛。

(圖片來源:李棟旭IG

冰山地獄是第八層,雖然李硯是因爲濫用權力而被懲罰到冰山地獄受苦,但在中國傳說中這是謀害愛人、與人通奸,惡意墮胎的人才會墜入的地獄。

(圖片來源:tvN)

7. 《驚奇的星期六》

在《九尾狐傳》第5集中,李硯與南智雅一起喝酒玩默契大考驗,其中一題就是《劉QUIZ ON THE BLOCK》VS《驚人的星期六》,兩人就異口同聲的回答《驚人的星期六》!而這其實是因為先前李棟旭、趙寶兒、金汎一起上《驚人的星期六》宣傳,打賭如果輸了遊戲,就要在劇中提到節目名字。所以這就是默契大考驗(情侶鬥嘴)的由來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看完以上關於《九尾狐傳》的細節彩蛋,大家是不是覺得可以再看一遍了呢?這部韓劇的劇情目前已進入高潮,螭龍和九尾狐的對決讓觀眾看得十分緊張。《九尾狐傳》每週四五10點於愛奇藝播出,還沒追的大家快入坑啦~

#《九尾狐傳》 #《九尾狐傳》介紹 #《九尾狐傳》劇情 #《九尾狐傳》螭龍 #《九尾狐傳》解析 #《九尾狐傳》評價 #2020韓劇 #2020韓劇推薦 #tvN韓劇 #墨刑 #曹寳兒 #李棟旭 #李棟旭《九尾狐傳》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老虎的眉毛 #螭龍 #趙寳兒 #趙寶兒《九尾狐傳》 #酸漿果 #金汎 #韓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