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最扯只有更扯!11部「超適合長輩看的狗血韓劇」,《妻子的誘惑》、《Penthouse》堪稱經典!

1 / 1

雖然近年職場劇、漫改劇、懸疑劇的表現都十分亮眼,但光看收視率最高的作品就能知道「狗血劇」在韓國人的心中還是佔有一席之地!而繼《妻子的誘惑》後,《夫婦的世界》、《Penthouse》也接著又掀起了一股狗血劇熱潮,泡菜編這就幫大家盤點了11部「狗血韓劇」,一起來看看都有哪些名單吧!

1、《妻子的誘惑》

即便近年有需多經典之作強勢來襲,但只要一說到韓國的狗血劇,大家第一個聯想到的還是非始祖《妻子的誘惑》莫屬!講述著遭到老公與好友的背叛還險些死於海中的女主角,在重生後徹底化身為另一個人並開始進行一連串復仇的故事。該劇在當年雖然曾因荒唐的劇情被許多人吐槽也連帶的引發了些許爭議,但不得不說演員精湛的演技與編劇天馬行空的能力也確實會讓人有想看下去的動力!

妻子的誘惑 妻子的誘惑 (圖片來源:SBS)

2、《天空之城》

從第一集的個位數到最後一集打敗《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創下最高平均收視率23.7%的紀錄,《天空之城》的成績雖然在一開始並不起眼,但隨著劇情不斷的反轉再反轉,它成功的程度則可說是這些劇裡的TOP1!上流社會間的鬥爭、升學體制下的黑暗,不光是讓人感受到其中的狗血,也能讓人引發共鳴、從中省思。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圖片來源:JTBC)

3、《夫婦的世界》

繼去年JTBC以《天空之城》在韓國歷代狗血劇中佔有一席之地後,今年新推出的《夫妻的世界》也同樣引發熱議!無論是正宮、老公、小三還是他們周圍的朋友、家人,每個角色的設定不僅都恰到好處,就連瘋起來也讓人看得超過癮!特別是金喜愛、朴海俊、韓素希這些演技、顏值皆兼具的演員們同台飆戲,能刷新《天空之城》的紀錄成為有線台收視冠軍也是剛好而已啦~

夫婦的世界 夫婦的世界 (圖片來源:JTBC)

4、《秘密》

有別於近年在《認識的妻子》與《醫生耀漢》中的暖男樣貌,「池晟」居然也曾在多年前擔任過狗血劇男主角!《秘密》講述著人生窮得只剩下錢的富家公子敏赫,因一場車禍便失去了他唯一的摯愛。而為了相愛7年的男友的前途,友靜則決定為其頂罪入獄!不過萬萬沒想到出獄後所面臨到的卻是男友的背叛與敏赫的報復!在傳統言情小說的題材上融入一波波狗血虐戀!相較於其他只為狗血而狗血的電視劇而言,《秘密》也讓人感受到一絲新穎。

秘密 秘密 (圖片來源:KBS)

5、《皇后的品格》

以大韓帝國的架空歷史為背景,講述活潑開朗的音樂劇演員在因緣際會下嫁入皇室後,便捲入一連串鬥爭的故事。延續著《妻子的誘惑》的味道,《皇后的品格》在經過金順玉編劇之手後也是從頭狗血到尾!像是男主角的神奇變身、小三慘遭灌水泥等,所有情節都超乎你的想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皇后的品格 皇后的品格 (圖片來源:SBS)

6、《優雅的朋友們》

由《愛上變身情人》的宋賢旭導演和《守望者》的朴孝妍編劇共同打造!《優雅的朋友們》是一齣以40代夫妻們所居住的城市為背景,講述在一場殺人事件中意外成為嫌疑人的妻子,與朋友間平和的生活因而產生裂痕的故事。雖然該劇看似有著極具張力的故事情節與宋玧妸、韓多感等演技派的加持,但在節奏與剪輯的掌握上可以說是非常不給力!和其他狗血劇比起來確實遜色不少。

優雅的朋友們 優雅的朋友們 (圖片來源:JTBC)

7、《Penthouse》

憑著《妻子的誘惑》與《皇后的品格》成為韓國狗血劇教母的「金順玉」編劇,帶著新作《Penthouse》回歸。圍繞著為了躋身象徵著上流社會的江南最頂級住宅社區「赫拉宮」,主人公在賭上人生、奮力奔走的同時便逐漸變成一名被慾望吞噬的怪物!該劇除了在上流社會與升學教育的部分和《天空之城》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外,房地產議題與更為刺激的女人之戰也是一大看點,首播便以近10%的收視率順利啟航!

Penthouse Penthouse (圖片來源:SBS)

8、《優雅的家》

儘管前面已經介紹了這麼多經典狗血劇,但他們的程度和《優雅的家》一比簡直就是不夠看啊~以韓國財閥家庭為背景,講述女主角聯手律師一同爭奪家產、尋找殺害母親真兇的故事。而該劇之所以會被稱為史上最狗血的韓劇,除了有著林秀香大嗆後母的情節外,兇手找到一半甚至還出現叫了30多年的爺爺其實是爸爸,而爸爸則是哥哥的誇張戲碼!這麼混亂的關係在當時播出後不僅讓許多人大開眼界,也給韓國狗血劇留下一筆經典!

優雅的家 優雅的家 (圖片來源:mbn)

9、《謎霧》

講述在一場死亡車禍中被懷疑是嫌疑人的韓國頂尖主播高惠蘭,與她的律師丈夫姜泰旭雖然早已處於名存實亡的婚姻關係,但仍為了替她洗清冤屈而努力解開真相的故事。從職場鬥爭、不倫激情到懸疑犯罪,該劇正如同《謎霧》這個劇名般以一件件事件層層堆疊!當謎霧散去後所顯露出的醜陋真相,儘管真實、衝擊卻也能讓人更加了解人性的現實面。

謎霧 謎霧 (圖片來源:JTBC)

10、《善良的男人》

由宋仲基、文彩元、朴詩妍領銜主演的《善良的男人》講述著遭到心愛女人背叛的純情男姜馬陸,為了復仇便利用了和自己人生之路完全相反的另一個女人徐恩琪,而展開一場飽受愛情折磨的故事。儘管劇中使用了大量的失憶梗再加上背叛、復仇等狗血劇的必備元素,卻也不會讓人難以接受!特別是當你在看完後靜下心來思考該劇的角色與情節時,就會發現編劇這麼寫其實都是有她的道理的。

善良的男人 善良的男人 (圖片來源:KBS)

11、《夏娃》

演員徐睿知在醜聞風波後的第一部回歸作品,狗血程度讓觀眾戲稱「為了復出竟然做到這種程度」!除了狗血劇必備和財閥有牽扯的故事外,劇中橋段如和外遇對象的老婆變閨蜜、和老公的保鑣有私情等已經夠誇張,想不到竟然甚至為了讓別的男人對自己產生好奇和忌妒心,而使計讓對方看到自己和老公的「親密行為」!另外,徐睿知在劇中的「超華麗」妝容也引起討論,許多觀眾都對閃亮亮的貼鑽和超鮮豔的眼影表示無法認同,只能說韓劇沒有最扯、只有更扯呀!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以上就是11部「韓國狗血劇」的盤點介紹!每部都有它的過人之處,也都精彩到讓人不捨得快轉!因此今年除了要追《夫妻的世界》之外,其他清單也可以趕快補上了啦~

撰文編輯 #joyce

#不倫劇 #不倫韓劇 #優雅的家 #優雅的朋友們 #善良的男人 #夏娃 #天空之城 #夫婦的世界 #妻子的誘惑 #徐睿知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狗血劇 #狗血電視劇 #狗血韓劇 #秘密 #謎霧 #韓劇推薦 #韓國八點檔 #韓國狗血劇 #韓國電視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