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正化的20年閨蜜!6點認識《退貨遠征隊》鄭在炯,音樂實力出乎意料!

1 / 2

撰文編輯 #佳佳

綜藝《玩什麼好呢》日前推出由李孝利、嚴正化、Jessi以及華莎組成限定團「退貨遠征隊」進軍歌謠界,除了劉在錫化身公司代表「知美劉」外,也請來「鄭俸源」鄭在炯和「金志燮」金鍾旼擔任經紀人,準備出道曲《DON’T TOUCH ME》活動。今天泡菜編就要來介紹擔任經紀人之一的鄭在炯,究竟在搞笑面貌下藏有什麼特別經歷,就讓我們來認識他吧!

👉從對手變姐妹?回顧《退貨遠征隊》嚴正化、李孝利的友情點滴,絕對逼哭你!
👉真的有聽覺障礙!5點認識《退貨遠征隊》經紀人「金鍾旼」,純真魅力超圈粉!


(圖片來源:鄭在炯IG)

1. 鄭在炯音樂活動

鄭在炯為韓國著名作曲家,畢業於漢陽大學作曲系,鋼琴實力一流,此後到巴黎進修,獲得碩士學位。1995年以團體Basis出道,同為隊內作曲擔當,發行《我拋棄我的理由》、《如果有好人請介紹給我》等歌曲知名度上升,1999年團體解散後,以solo歌手活動,但音域不寬,通常只製作自己能唱的歌曲。2008年發行第三張專輯《For Jacqueline》嘗試加入電子音樂,故意排除擅長的鋼琴,大膽改變也讓他獲得韓國大眾音樂肯定,但本人事後也表示:「製作過程中超想加入管弦樂,簡直要瘋了」。

(圖片來源:Basis)

專注於音樂活動的同時,鄭在炯也出版書籍《鄭在炯的Paris Talk》分享自己在法國留學的事蹟,也曾在2004年擔任嚴正化8輯《Self Control》 的音樂製作人,累積深厚情誼。2011年則是在無限挑戰歌謠祭與鄭亨敦搭檔組成「巴黎豬音」演唱《純情男子漢》,展現感性歌喉及鋼琴實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鄭在炯IG)

(影片來源:MBC)

2. 鄭在炯其實是綜藝人才

2010年出演綜藝《來玩吧》因為長得像諧星李俸源,從此得到「鄭俸源」的綽號,先後也出演五次《無限挑戰》包括和鄭亨敦組隊「巴黎豬音」參加歌謠祭,憑著華麗的口才與獨特性格知名度大漲,也順勢成為《不朽的名曲》主持人。值得一提的是,鄭在炯曾在《Running Man》與李光洙上演「名牌廝殺」,就算面對光洙貼著巨無霸名牌的有利情況,依然慘敗,堪稱史上最弱對決,製造不少笑料。

(圖片來源:JTBC)

(圖片來源:SB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李孝利&李尚順的媒人

鄭在炯於綜藝《玩什麼好呢》分享道:「在巴黎留學時非常敏感,製作了歌曲《Running》,當時李尚順帶了吉他一起錄音,看到他在小房內捲縮著睡覺,始終保持冷靜,留下好印象。而與李孝利是透過電台結下緣份,總是很照顧工作人員,很有大姐風範,當時覺得他們應該會很配,就安排了見面」成為造就李李夫婦的的功臣。

(圖片來源:MBC)

(圖片來源:鄭在炯IG)

4. 鄭在炯的興趣嗜好

從2013年開始對衝浪著迷的鄭在炯,於2017年出演綜藝《團結才能火》時展現出色的衝浪實力,顛覆以往音樂人的形象。此外,先前曾到法國巴黎進修的鄭在炯也習得一口流利法文,從其參與的綜藝《치킨로드》就能看到其與當地人自然對話的場景,展現有餘的面貌。

(影片來源:JTBC)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 鄭在炯的至親嚴正化

鄭在炯和嚴正化為超過20年的演藝圈至親,兩人是透過偶然聚餐飲酒進而親近。2004年鄭在炯擔任嚴正化8輯《Self Control》 的音樂製作人,也曾經一同前往巴厘島旅遊,甚至傳出緋聞,但兩人始終稱對方為「最愛的朋友,不會有戀愛的可能」。日前嚴正化在《玩什麼好呢》分享罹癌封麥的辛苦經歷不禁落淚,身在一旁的鄭在炯也因為心疼跟著哭泣,甚至在嚴正化完成退貨遠征隊出道舞台時,鄭在炯也因此喜極而泣,比誰都愛護對方的友情,令人稱羨!

(圖片來源:JTBC)

(影片來源:MBC)

6. 鄭在炯的暖心事蹟

從2011年開始鄭在炯持續參與「導盲犬puppy working」慈善活動(一年之間導盲犬向普通家庭學習社會化的的項目),不管是先前在綜藝《無限挑戰》或是《玩什麼好呢》都能看到其照顧狗狗的身影。近日本人也在IG上傳貼文寫道:「開始puppy walking了,是台灣來的邁爾斯(音譯),韓國名字是해듬,雖然認生但馬上找到位置了!」也在文末特別Hashtag「就算遇到我(帶狗散步)也請裝作不知道吧」善心作為令外界感到暖心。

(圖片來源:鄭在炯I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音樂人鄭在炯的介紹,有沒有更了解他呢?投入音樂及綜藝的同時,也不忘發揮善心的舉動令人敬佩,希望日後在各方領域能看到更多鄭在炯的活躍表現啦~

#Jessi #劉在錫 #名人專題 #嚴正化 #李孝利 #李尚順 #泡菜追星 #波波名人 #玩什麼好呢#退貨遠征隊 #退貨遠征隊經紀人 #鄭在炯 #鄭在炯出道 #鄭在炯劉在錫 #鄭在炯嚴正化 #鄭在炯嚴正花 #鄭在炯撞臉 #鄭在炯李孝利 #鄭在炯綜藝 #鄭在炯音樂 #金鍾旼 #韓國gagman #韓國諧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