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PD年賺40億!7點認識韓國金牌製作人「羅䁐錫」,人生經歷比小說還要精彩!

1 / 1

還記得上次泡菜編整理的「羅PD必看韓綜清單」嗎?造就每一部精彩節目的背後其實藏了許多驚人來歷,羅PD在2014年出版書籍《反正競賽還很長》講述了製作節目的辛苦談及正當事業高峰,突然來場冰島極光之旅,沉澱心靈,重新找到生命的熱情及工作的能量。而近年羅PD不但將節目轉型至YouTube,更做出許多療癒又爆笑的新節目,像是《出差十五夜》、《Biong Biong地球娛樂室》、《種豆得豆》等等。今天泡菜編就要跟大家介紹羅PD從大學時期一路到年薪超過40億韓元的驚人歷程,如果你好奇的話,就跟我一起往下看吧!

1. 羅PD學生時期,接觸節目契機

1976年出生的羅䁐錫,今年47歲。升大學前,還未訂定明確目標,父親跟他說:「如果沒有特別喜歡的領域,就當公務員吧」,因此申請上延世大學行政學系。就讀期間,偶然進入話劇社,並從中發掘創作喜劇的才能,還曾說過:「第一次有種真正活在世上的感覺」可見其對寫劇本的熱愛。之後為了累積經驗,去應徵當時火紅電視劇《三個朋友》的助理作家,不幸落榜;又經由社團前輩推薦進入一家小規模的電影公司,卻在兩個月之後老闆捲款逃跑,公司因此倒閉,最後便選擇去參加電視台節目製作人的招募考試。


(圖片來源:KBS)

節目PD的應徵順序通常為資料提交、時事常識考試、企劃案制定到最終面試階段,當時競爭率為200:1,加上羅䁐錫在學校過於投入社團忽略學業,導致多次止步於常識考試,唯一通過的為KBS電視台。值得一提的是,在KBS企劃提案階段主題為「飲食」,剛好為其拿手項目,順利過關斬將後於2001年進入KBS。


(圖片來源:KBS)

2. 羅PD節目製作人出道,離開KBS

羅PD本身個性較認生木訥,初期對於嘉賓邀請及現場指揮非常不擅長,是外人眼中的「Outsider」,還好當時遇到年齡相仿的李宇貞作家與李明翰PD,在行事風格及想法合拍的狀況下合作,節目開始漸入佳境,也成為此後一起離開KBS的契機。2007年~2012年擔任綜藝《兩天一夜》PD,成員有姜鎬童、李昇基、李秀根以及殷志源等人出演,每周帶領約80位製作團隊深入韓國各地,並創造有名的「福不福遊戲」實行嚴峻懲罰,時不時還會入鏡與成員互動pk,造就40%傳奇收視率,甚至連續三年獲「觀眾評選最佳節目」,至今無人能打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KBS)

此外,偏向實境拍攝的手法,間接模糊了出演者及工作人員的休息時間,每周播出的緊湊行程加上後製、製作劇本等巨大壓力,讓羅PD向公司提出《兩天一夜》改為季播的可能性,讓大家休息3個月至半年,身為公營電視台的KBS則是回覆他:「節目只要一停播就會損失10億韓元,半年就會損失240億韓元」看透公司只為利益競爭,加上不願再看到工作人員因殺人般的行程頻繁出入醫院,作家創意枯竭卻必須催促他們趕稿等苦痛,最終決定辭職離開工作超過10年的KBS。

3. 羅PD進入CJ E&M

2013年進入CJ E&M電視媒體公司,效力於有線電視台tvN。初期離開KBS時,有許多不看好的風聲,像是「跳槽之後絕對很快就完蛋」等負評,但事實上羅PD於2013年在tvN推出的首部綜藝《花樣爺爺》就大獲成功,接著《花樣青春》、《新西遊記》、《一日三餐》等實境節目成功擄獲觀眾的心,也捧紅多位藝人,像是宋旻浩、P.O等藝人,甚至資深演員尹汝貞在《尹食堂》發布會也說道:「就算羅PD讓我出演《我們結婚了》我也不會拒絕」,展現其節目搶手地位!

4. 羅PD強大團隊

據羅PD節目團隊透露,平日會議非常頻繁,但並不像既定印象中領導總是出意見的嚴肅場合,而是選在輕鬆的咖啡聽或餐廳開會,大家自由地提出意見,並且進行活躍的Brainstorming,把創意點子分類並執行,造就節目總是往農村、海邊寬闊的地方跑,打破聚在攝影棚錄影的枯燥形式。他曾說過:「我開會的目的不是為了講話,而是為了聽取大家的想法」,自覺不是天才的他,靠著開明的作風聚集團隊的力量,讓大家能用適當的腳步去完成目標,充分展現「一個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得很遠」的至理名言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 羅PD義氣代表

如果有看羅PD歷年綜藝的話,應該不難發現節目成員重複率很高,像是從《兩天一夜》第一季成員姜鎬童、李秀根、殷志源等人到羅PD轉任tvN後製作的《新西遊記》仍然接續前緣;又或者演員李瑞鎮陸續出演《花樣爺爺》、《一日三餐》到《尹食堂》1、2季,就算節目已經變成各方爭先恐後出演的作品,卻為了保持情誼及節目的一貫性,不斷邀請熟悉的演藝圈好友。

6. 羅PD是百萬Youtuber

羅PD於2019年開設Youtube頻道《채널 십오야》,不到一年就超過100萬訂閱,是具有金牌認證的潮流Youtuber喔!起初是為了完成殷志源與李秀根在《新西遊記》所立下的冰島計畫,卻為了依照《廣播法》規定不能在原本節目播放番外篇,因此才有Youtube頻道產生,加上「賭徒」羅PD狂言只要在限定時間內訂閱數達100萬人,就加碼送殷志源、李秀根去月球,卻在事後發現成本高達4000億韓元,急開直播為自己的衝動發言道歉,要求大家「退訂閱」,才在一陣歡笑中結束這場鬧劇。

(影片來源:《채널 십오야》)

7. 羅PD驚人年薪

曾經在綜藝《劉Quiz》中認證年薪高達40億韓元的羅PD,也害羞的解釋道:「確實賺了點錢,但其實年薪是2億1500萬韓元,是加上獎金35億1000萬,才超過40億韓元」。根據韓媒詳細推測除了口頭上的報酬,再加上來自各方的收入,羅PD於2018年總收入為40億7600萬韓元,高過CJ E&M會長的年收入27億2700萬韓元,大概世界上賺得比老闆還多的人就屬我們「羅可愛」了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看完羅䁐錫製作人的故事,心中有沒有默默感到佩服呢?一路走來,羅PD都用自己踏實且努力的精神,去帶領團隊製作出傳奇節目,華麗的表面下也藏著許多熬夜爆肝的心酸,只為了填滿許多觀眾快樂的休閒時光!要是還沒見證過羅PD製作的綜藝,那你可就不能稱作專業韓迷,那廢話不多說,泡菜編要去N刷《채널 십오야》了,大家也趕快跟上吧~

撰文編輯 #佳佳

#2019韓綜 #2020韓國綜藝 #2020韓綜 #2020韓綜推薦 #KBS #KBS綜藝 #P.O #tvN #tvN綜藝 #一日三餐 #兩天一夜 #姜鎬童 #宋旻浩 #尹食堂 #必看韓國綜藝 #必看韓綜 #新西遊記 #李秀根 #殷志源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波波名人 #羅pd #羅pd節目 #羅pd綜藝 #羅䁐錫 #花樣姊姊 #花樣爺爺 #花樣青春 #韓國綜藝 #韓國綜藝節目 #韓綜推薦 #頻道十五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