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歡樂由你負責!18部「羅PD」的經典韓綜,《兩天一夜》、《新西遊記》必看!

1 / 1

大家心中有最佳韓綜名單嗎?如果還沒有的話,今天泡菜編要來帶你進入韓綜的世界,盤點韓國明星PD「羅䁐錫」所製作的歷年綜藝。羅PD自2001年進入電視台KBS開始擔任節目製作人,造就傳奇的《兩天一夜》綜藝,2013年轉任到CJ E&M,開創旗下tvN有限電視台的收視高峰,親民形象及有趣的節目讓他深受觀眾愛戴,2018年的收入及獎金就高達40億韓元!那話不多說,趕快來看看羅PD創造出的輝煌作品,如果沒看過的話可不能稱作合格的韓迷喔!

1. 《兩天一夜》

綜藝《兩天一夜》為旅遊探險的節目,透過成員們的遊戲過程中介紹韓國美景、美食,值得一提的是,隨著節目的宣傳效果讓許多沒落的觀光景點重新振興起來,帶動當地經濟。節目中,最經典的遊戲莫過於「福不福」遊戲,如果輸了就要接受野外就寢的懲罰。泡菜編最印象深刻的一集是製作單位與主持人進行運動對決,結果製作單位不幸輸了,粗估約30位工作人員就集體鋪墊子就寢,甚至當晚下暴雨,顯得更加克難又真實。羅PD在《兩天一夜》2007年開播後一路做到2011年就轉職於tvN電視台,但截至今日《兩天一夜》依舊保持國民綜藝的地位,做到第四季了喔!


(圖片來源:KBS)

(圖片來源:KBS)

2. 《出發吧!夢之隊》

這是運動型綜藝節目,由固定藝人組成Dream Team,像是當時Super Junior銀赫、SHINee珉豪也因為出色表現被冠上「運動idol」的美名。遊戲有跳馬、跳高、高難度障礙賽等多元關卡,加上每集特別嘉賓會請來消防員、運動員,甚至特技演員來參加,為的是要讓夢之隊成員激發更多勝負欲,觀眾也能看得更過癮。


(圖片來源:KBS)

(圖片來源:KB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花樣系列》

2013年羅PD開始tvN背包旅行企劃,第一彈就是《花樣爺爺》,由五位平均年齡為74歲的資深演員組成,加上演員李瑞鎮帶領老隊員一同去世界各地旅行,值得一提的是,台灣篇播出後造成一股「台灣熱」,據觀光局統計2013年韓國觀光客來台人數較前年成長39%,羅PD也獲頒「台灣觀光貢獻獎」殊榮。


(圖片來源:tvN)

第二彈背包旅行企劃則是《花樣姊姊》,由國民皇太子李昇基帶領資深女星尹汝貞、金慈玉、金喜愛、李美妍前往土耳其及克羅埃西亞展開為期11天10夜的歐洲旅行。


(圖片來源:tvN)

第三彈則為《花樣青春》,先後製作了兩季請到像是《請回答1994》演員柳演錫、孫浩俊、Baro前往寮國,以及《請回答1988》演員柳俊烈、安宰弘、高庚杓、朴寶劍前往非洲納米比亞等嘉賓;番外篇則是韓團Winner前往澳洲進行青春旅行。節目最刺激的特點在於成員們會毫無預警的突然展開旅行,任何行李都無法事先準備,完全實踐說走就走的冒險精神。


(圖片來源:tvN)

(圖片來源:tvN)

(圖片來源:tvN)

4. 《一日三餐》

《一日三餐》為體驗自給自足三餐的實境節目,成員們要利用偏僻小島擁有的資源煮出美味三餐,有時候與村民互相分享食材的場景也令人很感動。拍攝地點選在原始農村或是偏僻海島,同時節目也挖掘出許多料理高手像是車勝元、神話成員Eric,至2014年開播以每每創造高收視率,已經躍升許多人心中最佳韓綜。


(圖片來源:tvN)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新西遊記》

至2015年開播的《新西遊記》至今已推出8季,節目概念以中國古典文學《西遊記》及日本漫畫《龍珠》做為發想,成員在旅行期間透完成各種任務來獲得7顆龍珠,就能實現願望。此外,羅PD在節目中常常進行「無意義賭博」,像是在第四季中最經典的「宋神指」事件,宋旻浩克服大象轉圈的暈眩,成功用手指點出昂貴的藍寶堅尼,製作費差點開天窗。此外,先前在《新西遊記外傳:冰島一日三餐》首播時,羅PD在自己Youtube頻道《채널 십오야》口出狂言,若是訂閱達到100萬的話,會把李秀根、殷志源送到月球上,結果後來訂閱真的快達到100萬時,製作組發現若要去月球,製作費粗估就要4000億韓元(現約為新台幣94億),羅PD才緊急開直播要求大家取消訂閱,賭博鬧劇才因此落幕。


(圖片來源:tvN)

(圖片來源:tvN)

《新西遊記》之所以能獲得高人氣除了成員之間的化學反應外,經典遊戲「寂靜的吶喊」、「高帽遊戲」等都成為年輕人之間的熱門話題。此外節目創造的吉祥物「神妙漢家族」,黃色搶眼外觀受到粉絲喜愛,每次推出周邊商品及貼圖都能創造巨大商機,算是另類的國民偶像了呢!

6. 《尹食堂》

《尹食堂》的中心主旨是希望能夠脫離繁忙雜亂的都市生活,到悠閒寧靜的地方開設自己的小店,間接也反映出當時代許多年輕人的夢想。羅PD在第一季找來資深演員尹汝貞帶領,鄭有美、李瑞鎮及《花樣爺爺》申久到印尼德拉娜安島開設韓式餐廳,播出後還打破有線電視台綜藝收視冠軍紀錄,承著氣勢,羅PD於2018年推出第二季前往西班牙小鎮加拉奇科經營餐廳,也因為男神朴敘俊的加盟,增加許多看點,吸引當地居民前往朝聖難得一見的「亞州帥哥」。


(圖片來源:tvN)

7. 《姜食堂》

《姜食堂》其實是實現《新西遊記》第四季中成員姜鎬童及李秀根的提議要效仿《尹食堂》而來的,節目以「老闆吃的更多」為噱頭,總共推出三季。第一季選在濟州島開餐廳,成員們從開店、結帳、製作料理、帶位都親自上陣,人氣菜單「巨無霸炸豬排」讓客人吃的津津有味。第二季加入P.O.,主打料理為辣炒年糕,第三季則加入退伍的圭賢,主打「60cm披薩」,創意菜單吸引許多觀眾爭相申請節目錄製,簡直一位難求。而羅PD也奉獻自己當起洗碗工作,可以說是鞠躬盡瘁!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 《新婚日記》

《新婚日記》有別於大家熟知的綜藝《我們結婚了》由假想夫婦度過新婚生活,或是有主持群在棚內評論的畫面,而是邀請「真正夫婦」呈現其最真實的婚後生活。至2017年開始總共推出三季,最有名莫過於具惠善、安宰賢夫婦,過程中不斷放閃灑狗糧,充滿粉紅泡泡,雖然至今已經離婚,但是美好畫面依舊留存於節目中。


(圖片來源:tvN)

9. 《咖啡之友》

由羅PD擔任創意總監的《咖啡之友》請來柳演錫、孫浩俊至濟州島開設咖啡廳。節目內容延續兩位至2018年開始實行的同名公益活動,消費者可透過自行訂價來購買,全數收入將捐給將用於愛心活動。咖啡廳店面由倉庫改造,周圍滿滿的橘子樹也供客人採好採滿,加上菜色從法式吐司到香辣豬肉燉菜都讓人讚不絕口,還可以來上一杯孫浩俊專屬手沖咖啡。節目最惹人喜愛的橋段為成員們打理店面及各種有趣互動,讓觀眾捨不得按下停止鍵。


(圖片來源:tvN)

(圖片來源:《咖啡之友》截圖)

10. 《森林裡的小屋》

節目邀請蘇志燮、朴信惠參與離群索居的田園生活,各自住進Off-the-grid house(泡菜編提示:沒有接電與自來水的斷網小屋),僅靠太陽能板來維持所需電力。以紀錄片的形式拍攝,每集都會給成員任務完成,像是「請花3小時用餐」、「請製作簡易吊床、採集野菜做飯」目的是讓其回歸「本質」,也向觀眾傳達擺脫繁忙的都市生活有就是如此,換作是你的話敢挑戰嗎?


(圖片來源:tvN)

(圖片來源:《森林裡的小屋》截圖)

11. 《煮拉麵的男人》

光是在電視播綜藝無法滿足羅PD,上傳影片到Youtube才算是順應潮流。《煮拉麵的男人》由姜鎬童到韓國各地進行「拉麵吃播」,除了會加入當地新鮮食材,光是看姜鎬童大口吸入麵條的模樣,口水已經快流下來,強烈建議大家不要半夜觀賞,不然起身買宵夜的人就會是你!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2. 《麻浦帥小子》

身為超過10年摯友的宋旻浩及P.O,不管是年紀、居住地、職業都相同,兩人時尚風格卻截然不同,因此節目透過各種情境劇挑戰,讓他們依照現有資源去搭配屬於自己的風格,勝負則由網友親自選出挑戰兩人時尚的自尊心。其中節目最大的笑點在於總是一身黑的羅PD也不免在時尚節目霸改造一番,清新稚氣的「羅可愛」你絕對不能錯過。


(圖片來源:tvN)

(影片來源:채널 십오야Youtube)

13. 《尹Stay》

《尹STAY》是在2021推出,由尹汝貞、李瑞鎮、鄭有美、朴敘俊及崔宇植共同參與出演的「寄宿型」綜藝節目,以韓屋為寄宿地點,讓在韓國的外國人士可以體驗、享受到韓國風情的真人秀。成員們不只要負責大廳接待、飲食製作,還要負責整理房間跟清掃環境,可說是非常拼!但其中也有許多搞笑卻溫馨的內容,就等著各位粉絲親自去觀看體會啦!

(圖片來源:tvN《尹Sta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4. 《春季露營》

《春季露營》算是《新西遊記》的特別番外篇,在本節目中,原《新西遊記》成員們姜鎬童、李壽根、殷志源、圭賢、宋旻浩和P.O都參與演出,而成員們每次會分成兩隊,選出各自的隊長後,出發去購買食材、搭帳篷進行露營。值得一提,前因離婚風波而暫時離開節目的安宰賢,也於《春季露營》回歸,給了大家一個驚喜!

(圖片來源:TVING《春季露營》)

(圖片來源:TVING《春季露營》)

15. 《機智的山村生活》

《機智山村生活》則是由電視劇《機智醫生生活》中的「五人幫」曹政奭、柳演錫、鄭敬淏、金大明及田美共同演出,因出演者共同參與了同部電視劇,有著共同的默契和不一樣的火花也是一大看點。若是戲裡看不夠的朋友們,也能在戲外繼續看到這幾位演員的互動!

(圖片來源:tvN《機智的山村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6. 《Biong Biong地球娛樂室》

《地球娛樂室》是在2022年6月開播的綜藝節目,固定出演成員有演員李恩智、女團OH MY GIRL的Mimi、IVE的安俞真以及嘻哈歌手李泳知,四名成員的人物設定為需抓回從月球逃到地球的「月球兔子」的勇士們。節目播出後,因四名成員間的默契及火花意外地好而引起好評,使該節目討論度和人氣持續上漲!而一向喜歡「折磨」成員的羅PD,也難得在《地球娛樂室》裡常常露出無能為力、慌張的模樣,讓觀眾覺得非常新鮮有趣!這檔綜藝節目也預計即將於9月16播出最後一集,還沒看的朋友趕快追起來啦!

17. 《出差十五夜》

《出差十五夜》是羅PD製作的綜藝節目,一開始其實是為了讓《機智醫生生活》劇組宣傳作品的一個管道,又稱作「羅暎錫的獨自出差計劃」。當時由《機智醫生生活》中的五人幫曹政奭、柳演錫、鄭敬淏、金大明、田美都等人出演,名為《機智的露營生活》,沒想到該集首播後獲得了非常大的迴響以及觀眾的喜愛,粉絲們都紛紛敲碗希望《出差十五夜》能繼續製作,於是就播到了現在!

(圖片來源:tvN)

後續曾有許多經典特輯例如少女時代15週年特輯、與BTS合作的奔跑吧防彈特輯、YG特輯、HYBE特輯、《機密同盟2特輯》和Starship特輯等都廣受好評。節目環節以遊戲為主,包括人物問答、音樂問答、隨機舞蹈考驗、寂靜中的吶喊等都是經典!而除了能夠看見藝人與羅PD之間的火花外,可以一次看到許多平常難以聚集到的藝人是最大亮點,像是HYBE特輯同時有眾多人氣歌手、Starship特輯讓偶像團體、Solo歌手以及演員屆前後輩都相聚在一起同樂,讓大家讚嘆「這個陣容果然只有羅PD邀請的到」!

(圖片來源:tvN《出差十五夜》截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出差十五夜》截圖)

18. 《NANA TOUR》

其實會有《NANA TOUR》這部綜藝的原因,是來自於男團SEVENTEEN先前出演《出差十五夜》時,成員們一一寫下了自己的願望,並把籤放入了中獎率非常低的抽獎袋中,沒想到DK竟然一抽就抽中了圓佑的願望,也就是全員拍攝《花漾青春》!而《NANA TOUR》正是《花漾青春》的全新延伸版!

先前的「花漾系列」都有著不同的任務需要完成,而羅PD表示,為了讓行程繁忙緊湊的SEVENTEEN能夠好好休息,因此特別制定了不同於過去的規則,不會有太多困難的任務,而是希望成員們真的來趟深度放鬆之旅!節目中除了可以看到SEVENTEEN成員一如既往的搞笑綜藝感之外,還能看到成員間溫馨的好感情、跟著他們一起被義大利的美景療癒!

(圖片來源:IG @tvn_joy)

看完王牌製作人羅暎錫羅PD的歷年綜藝精選,有沒有讓你喚起一些節目片段呢?若是平常追劇追累了,不妨試試輕鬆搞笑的韓綜,畢竟「羅PD出手」可謂品質保證啊!

撰文編輯 #佳佳

#2022韓國綜藝 #BiongBiong地球娛樂室 #CoffeeFriends #IVE #KBS #KBS綜藝 #Mimi #OHMYGIRL #PO #PO綜藝節目 #tvN #tvN綜藝 #Yujin #一日三餐 #兩天一夜 #具惠善 #出差十五夜 #出發吧!夢之隊 #咖啡之友 #地球娛樂室 #奔跑吧防彈 #姜鎬童 #姜食堂 #孫浩俊 #安俞真 #安宰賢 #宋旻浩 #尹STAY #尹汝貞 #尹食堂 #新婚日記 #新西遊記 #新西遊記周邊 #新西遊記外傳 #春季露營 #曹圭賢 #月球兔子 #朴信惠 #朴敘俊 #李昇基 #李智恩 #李泳知 #李瑞鎮 #李秀根 #柳演錫 #森林裡的小屋 #機智的山村生活 #機智的露營生活 #機智醫生生活 #殷志源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煮拉麵的男人 #申九 #羅pd #羅PD綜藝節目 #羅暎錫 #花樣姊姊 #花樣爺爺 #花樣青春 #蘇志燮 #車勝元 #金喜愛 #韓國綜藝 #韓國綜藝節目 #韓國綜藝節目推薦 #韓綜推薦 #麻浦帥小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