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有人來救我」韓星憂鬱症頻傳、多位名人離世,專家憂『維特效應』讓悲劇再演

昨日(12/3)Fantagio新人演員차인하車璌河被發現陳屍在家中,這也是韓國在僅僅兩個月內第三度失去了演藝界中閃亮的星星。因為明星接連的使用極端的方式結束了自己的生命,於是韓國專家開始擔憂會因為「維特效應」導致韓國在短期內自殺率大幅提升。

韓星過世悲劇又添一樁!Fantagio新人演員차인하被發現陳屍家中,安宰賢新劇成遺作

維特效應

「維特效應」源自德國作家歌德的小說《少年維特的煩惱》,又稱作自殺模仿現象。這個效應指出,自殺行為有著模仿性和傳染性,在一個群體中,一群共有著某種負面情緒,卻缺乏解決方法及發洩管道的人,在其中一個個體率先選擇使用某種方式來解決問題後,其他的個體便會傾向於模仿這個方法。

韓國自殺率排名第一

韓國本身就是一個自殺率相當高的國家,從學生時期面臨的學業壓力、校園霸凌,在到成人之後的就業壓力、失業問題還有職場上嚴重的尊卑關係,讓韓國成為OECD國家中連續13年自殺率都排名第一。


(圖片來源:《未生》)

花鮮亮麗的演藝圈背後

而在韓國演藝圈中,藝人必須將自己塑造成完美的形象,行為舉止都遭到限制,只要稍微放鬆就會遭到放大檢視,惡評也從沒停過,每天活在高壓的環境下,身心都造成了一定的傷害。加上韓國演藝圈競爭相當激烈,不安焦慮在心中不斷的孳生,也讓藝人們逐漸生病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患有憂鬱症的明星

最近也不斷的有藝人們公開表態自己患有憂鬱症或是疑似患了憂鬱症,昨日姜丹尼爾就因為在音樂放送節目中獲得一位後被質疑「數據造假」,深夜在官咖中發文表示「自己真的太累了」、「希望誰能來救救我」,讓粉絲很是擔心。而前陣子泫雅也在IG中自曝自己有憂鬱症,害怕粉絲離開。

哀慟的一年|接連送走雪莉、具荷拉,這7位韓星也都承認患有憂鬱症

隨著雪莉、具荷拉,再到車璌河的離開,在媒體大肆宣傳報導之下,當內心悲鬱痛苦的人從大眾媒體接收到內心同樣悲鬱痛苦的人自殺身亡消息之後,會某種程度上認同自殺是一個作為消除痛苦的可行手段,從而做出模仿行為。

同時對自殺的明星擁有深厚感情的青少年和20多歲更應該要被關心,因為他們會因為這些明星的死亡內心更加動搖。此外,即使沒有罹患抑鬱症的人當面臨明星死亡時也可能會經歷相當大的心理波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希望現在正在看著這篇文的你,可以多多關心身旁最近看起來狀態不太好的朋友們;若你正是被憂鬱困擾著的朋友,希望你能夠不要害怕伸出自己的手向周圍的人求助,「一定會有人,比你還愛著你」,這個世界也會比你想像的,再好一點點

若需要幫助,可以撥打以下電話: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具荷拉 #太妍 #姜丹尼爾 #憂鬱症 #泡菜文化 #泡菜生活 #泡菜追星 #泫雅 #維特效應 #車璌河 #鐘鉉 #雪莉 #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