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票該訂起來了吧!11&12月必去韓國的「6大理由」,楓葉銀杏雪景一次滿足!

1 / 1

有時候我們出國總是考慮再三,就是欠缺一個衝動的理由出走,難道已經認真上課、辛苦工作一年的自己不值得犒賞一下嗎?看到這個標題就知道泡菜編又要來勸你各位出國啦!🤣今天就來給大家幾個「11、12月必去韓國」的好理由,給自己來趟冬遊韓國的輕旅行好好在年末放鬆一下吧😍

1、自然美景拍不完

11月雖然已過楓紅的全盛時期,但是月初還能追到一點賞楓的尾巴,暗紅的楓葉及已轉枯黃的楓葉兩者交互參差,是另一種獨特的美景。除了楓紅之外,走在黃澄澄的金黃大道上賞銀杏也是11月初遊韓國必拍美景!

首爾市內有名的賞銀杏地點有:德壽宮石牆路、新沙洞的林蔭道,首爾近郊可以去南怡島或是晨靜樹木園;往南走的話則可以前往全州、慶州,筆直的金黃銀杏聳立在傳統韓屋上,是一種今昔對照的浪漫情懷。愈往南部的地點,銀杏黃金期會延長到11月中左右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各地景點去不完

除了賞楓賞銀杏外,這個季節去韓國最讓人期待的就是下雪啦!依據往年經驗,此時期的韓國街道要積上厚厚一層雪的機率不大,但是水氣足夠天氣又夠冷的話,也是能遇上浪漫的冬飄雪。如果還能看到初雪(通常在11月底,每年會依氣候狀況不同)的話,心裡的感動更是難以言喻!

3、多元活動玩不完

韓國秋冬慶典活動|首爾越冬泡菜文化節(서울김장문화제)

韓國泡菜舉世聞名,每年的11月是蘿蔔及白菜最脆又甜的季節,因此最適合醃泡菜。醃越冬泡菜的文化更被列為人類無形遺產。想體驗韓國傳統醃泡菜文化可以參加「首爾越冬泡菜文化節」,2019年為11月1日開始至11月3日為期三天,現場能讓外國人體驗泡菜醃製,也有泡菜市集能吃吃喝喝。

(圖片、資料來源:한국관광공사)

韓國秋冬慶典活動|燈節活動

韓國每年的11月開始,各地都會陸續有點亮整個夜空的絢麗燈節活動,如以清溪川為主的首爾燈節(서울빛초롱축제)會於每年11月的第一個週五開始舉辦。位在首爾近郊的晨靜樹木園會定期於每年12月至3月舉辦五色星光庭園展(아침고요수목원 오색별빛정원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韓國南方的燈節活動有:大邱的 E-World樂園的星光節(이월드 별빛축제),位於全羅南道的寶城茶園燈節(보성차밭빛축제)有茶園燈海、特殊燈光秀等活動,很適合情侶約會,是冬遊韓國的浪漫慶典代表。

韓國秋冬慶典活動|聖誕節活動

如果想去韓國過聖誕節的話,推薦去首爾清溪川,這裡從12月初開始會有聖誕燈節活動(서울크리스마스페스티벌)。樂天遊樂園、愛寶樂園夢幻聖誕節(에버랜드 크리스마스판타지)及釜山聖誕樹文化節(부산크리스마스트리문화축제)等有壯麗的聖誕樹,都是能感受到濃濃聖誕氣氛的慶典活動。

韓國秋冬慶典活動|平昌鱒魚節(평창송어축제)

平昌鱒魚節除了有冰釣、徒手抓魚活動外,現場也有雪橇、溜冰等冰雪相關體驗,往年的慶典活動會於12月底開始至隔年一月底左右,但冰釣區的開放時間會依當年的冰盤狀況及氣候調整,如果目標是在體驗冰釣的話,造訪前務必先上活動官網查詢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及資料來源:한국관광공사)

(圖片及資料來源:한국관광공사)

韓國秋冬慶典活動|正東津日出節(정동진 해맞이축제)

每年的最後一個特別的日子就是31號這一天,不少人會選擇去看日出來迎接新的一年。正東津站是世上與大海最鄰近的火車站,固定於年末舉辦的「正東津日出節」就是首爾近郊有名的看日出景點。在年底到年初這段時間去首爾旅遊的各位,不妨搭火車去正東津看日出,好好謝謝過去一年辛苦的自己,以及展開新希望的一年吧!

4、冬季限定活動

冬天前往韓國玩耍一定要去熱帶國家比較難玩到的:冰釣、滑雪、溜冰、雪盆⋯等室外活動,喜歡運動刺激感的推薦參加滑雪one day tour。害怕滑雪太有速度感的人,編輯推薦溜冰、雪盆活動,這兩款活動能追求小刺激但又不會太危險,適合大小朋友一同玩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不喜歡動態的室外活動,也可以去體驗韓國冰釣,每年的「冰雪王國華川櫻鱒節」都會準備1萬多個冰釣口,可以透過冰釣口看冰層底下的魚兒們優游著。華川櫻鱒節往年是一月初開始,平昌鱒魚節則是12月底開始,無論是要前往華川或是平昌體驗冰釣的旅客,每年開放時間會視氣候與冰盤狀況調整,建議造訪前先上官網查看相關資訊喔~

(圖片來源:narafestival.com)

5、體驗布帳馬車&街邊小吃

韓劇裡男女主角最易滋生愛意、同事想要拉近關係的場景之一就是韓國獨有的「布帳馬車」,布帳馬車在夏天也會出現,但是只有在寒冷的冬季會將帆布拉下來籠罩住攤車,因此在這個月份來韓國吃熱呼呼的在地街邊小吃,最能體驗到韓劇裡的「布帳馬車」文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응답하라 1988》)

(圖片來源:JTBC《리갈하이》)

6、冬季水果

「草莓必吃!不吃不罷休~」,請冬季前往韓國的旅人們把這條金律收入心中,韓果草莓很難吃到酸的,只要吃一口產季草莓,真的會瞪大雙眼地看著身邊友人驚呆呀!

11、12月的韓國,有著銀杏、楓葉加上飄雪的超讚秋冬氛圍,是熱帶國家體驗不到的浪漫,衝著這個理由還不快動動手指買機票、衝一趟韓國來趟唯美的輕旅行犒賞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冬季韓國 #寶城茶園燈節 #布帳馬車 #平昌鱒魚節 #必去韓國的理由 #正東津日出節 #泡菜旅行 #泡菜旅遊 #泡菜生活 #泡菜節 #清溪川 #聖誕燈光節 #釜山聖誕樹文化節 #韓國冰釣 #韓國布帳馬車 #韓國旅遊 #韓國旅遊必去 #韓國滑雪 #韓國聖誕節 #韓國行程規劃 #韓國賞楓 #韓國賞銀杏 #韓國銀杏 #韓國雪盆 #首爾燈節 #首爾越冬泡菜文化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