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中「這個」來自台灣!4個《閃亮的西瓜》隱藏小秘密,原來劇名別有用心!

1 / 1

最近熱播中的tvN韓劇《閃亮的西瓜》收穫許多好評,收視率也有逐漸攀升的趨勢!這是以聾啞人及音樂作為題材的韓劇,並加入了穿越的奇幻元素,相當新穎有趣!劇情講述作為聾啞人士子女的「河恩傑」(厲雲 飾演)穿越時空,碰上了同齡的爸爸「河伊燦」(崔顯旭 飾演),並與對方組建樂隊,展開笑淚交織的青春成長故事。今天泡菜編就來為大家揭開《閃亮的西瓜》的4個隱藏小秘密,有興趣就趕緊下滑吧!

《閃亮的西瓜》的3個隱藏小秘密 《閃亮的西瓜》的3個隱藏小秘密

(圖片來源:tvN)

《閃亮的西瓜》隱藏小秘密|1、劇名的背後意義

當看到《閃亮的西瓜》這個劇名時,大家可能都會摸不著頭腦,從劇名完全猜不出這是甚麼類型的韓劇,但原來這背後暗藏玄機!平時我們將雙手放在耳朵旁,翻轉著比出「閃亮」的這個動作,其實在手語中是「拍手」的意思,而韓語的「拍手」是「박수」,顛倒過來就是「수박」,也就是「西瓜」,兩者合起來就是《閃亮的西瓜》。劇名不但可愛,含義更緊緊圍繞劇中主題!

(圖片來源:tvN)

《閃亮的西瓜》隱藏小秘密|2、什麼是CODA?

《閃亮的西瓜》是首部以CODA為主題的韓劇,CODA是Child of deaf adult縮寫,指的是聾啞人士的子女。除此之外,劇中跟「河恩傑」(厲雲 飾演)非常投緣的樂器店老爺爺曾向他提過,CODA是提示演奏者樂曲即將進入美麗尾聲的符號。所以CODA一下就緊扣了劇中「聽障」與「音樂」的兩大主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圖片來源:tvN)

《閃亮的西瓜》隱藏小秘密|3、《搖滾卡農》其實是來自台灣

《閃亮的西瓜》中所彈奏的《搖滾卡農》其實是由台灣吉他手JerryC改編自帕海貝爾D大調卡農的新古典金屬音樂,當年他只有24歲,出自他手的《搖滾卡農》有著多變又快速旋律及節奏,展現出JerryC高超的演奏技巧,後來該曲在網路上廣為流傳。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來自世界各地的樂手也爭相模仿,並生出各種不同的改編版本,當中最有名的莫過於來自韓國吉他手Funtwo,目前在YouTube上該影片的瀏覽人次已經超過九千萬。不只《閃亮的西瓜》,其實過去在人氣韓劇《機智的醫生生活》中也有使用《搖滾卡農》,可見該曲的受歡迎程度!

《閃亮的西瓜》隱藏小秘密|4、貫穿全劇的Viva la vida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發現貫穿在全劇中的「 Viva la vida 」這個字呢?在劇中老爺爺的 Viva 樂器行和讓恩傑穿越回1995年的 Viva la vida 樂器行名稱都取自該字。「 Viva la vida 」在西班牙文中是「生命萬歲」、「活在當下」的意思。

(圖片來源:tvN)

「 Viva la vida 」其實還有出現在恩傑媽媽清雅的畫布上!以《Viva la vida》為名的畫是墨西哥傳奇女畫家「芙烈達·卡蘿」的作品,而有趣的是,這幅畫上有著被切成不同形狀的西瓜,西瓜上寫著 Viva la vida,這也是清雅向伊燦提議樂隊新的名字要叫「西瓜」時拿出來的畫作。清雅表示她很喜歡「芙烈達·卡蘿」,因為這位墨西哥女畫家自小罹患小兒麻痺,但卻沒有被病痛打倒,反而利用畫作和才華努力活出屬於自己的美麗人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看完《閃亮的西瓜》的4個隱藏小秘密,有沒有讓大家有想點開這部劇的衝動呢?《閃亮的西瓜》圍繞著「聽障」和「音樂」這兩個主題,是以往韓劇未曾見過的題材,相當新穎且非常有意義!大家千萬不要錯過啦!

撰文編輯 #阿嚶

#2023韓劇 #2023韓劇推薦 #CODA意義 #tvN #tvn新劇 #tvN韓劇 #tvN韓劇推薦 #厲雲 #崔顯旭 #崔顯旭韓劇 #搖滾卡農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申銀秀 #薛仁雅 #薛仁雅作品 #薛仁雅韓劇 #閃亮的西瓜 #閃亮的西瓜劇名意義 #閃亮的西瓜隱藏小秘密 #韓劇 #韓國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