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敗傳奇!盤點9個「S開頭」經典韓國男團,SJ、SHINee都風靡全球!

1 / 1

當你聽到「S開頭的男團」,腦海中會想到誰呢?Super Junior、SHINee這些二代團體的音樂與舞蹈不僅在亞洲掀起一股浪潮,更深深地觸動了全球粉絲的心,儘管不少團體的成員們現在已經各自走向不同的道路,但這些珍貴的回憶仍然在我們心中。今天為大家精選9個「S開頭經典韓國男團」,跟著泡菜編一起來重溫、感受這些回憶與感動吧!

1、S開頭經典男團|SECHSKIES(水晶男孩)

DSP Media男團水晶男孩於1997年出道,最初由殷志源、李宰鎮、金在德、姜成勳、高志鎔、張水院六位成員組成,六人代表者六顆象徵著能夠左右命運的水晶,團體分為以舞蹈、Rap line的「黑水晶」以及Vocal line的「白水晶」,六人作為「一代男團」為韓國流行音樂帶來了前所未有的影響力!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六人曾在2000年正式宣布解散,而2016年時,除了成員高志鎔以外,其餘五人皆與YG娛樂簽訂團體約,並以「SECHSKIES」為全新團名重新活動!2019年,主唱姜成勳宣佈已與YG娛樂解除個人合約,暫停參與水晶男孩團體活動,水晶男孩自此以四人組合活動中。截至2020年4月,殷志源、李宰鎮、金在德、張水院四人已先後與YG娛樂簽訂個人專屬合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heqoo)

水晶男孩代表作包括了《COUPLE》、《BE WELL》、《SAD SONG》、《THREE WORDS》等,而在2021年推出的歌曲《DON’T LOOK BACK》更是僅以累計發表兩天成績獲得了Gaon Chart數位下載榜週榜「冠軍」!水晶男孩至今仍對於K-POP有著深遠的影響力。

2、S開頭經典男團|SHINHWA(神話)

有著「不敗神話」之稱的男團神話於1998年出道,由Eric、李玟雨、金烔完、申彗星、JunJin、Andy六位成員組成,神話自出道至今都沒有成員更替或退出,是韓國史上唯一從未解散的團體組合,更是登上了金氏世界紀錄!

神話代表作包括了《Perfect Man》、《This love》、《Sniper》等,而因為神話出道時為1998年,作為一代男團在最初活動時並沒有立體手燈作為應援物,但是神話都會在各場演唱會設計扁平式的小手燈,更是有「雨衣」應援物,而他們也創造出了「橘色雨衣」的K-POP界獨一無二應援橘色海洋,更是帶給了神話創造(神話粉絲名)無限的感動和回憶!

3、S開頭經典男團|SS501

男團SS501於2005年出道,最初由金賢重、許永生、金奎鐘、朴政珉、金亨俊五名成員組成。團體名稱SS501代表著五位成員永遠一體(501),將共同成為巨星(Star)!2016年SS501成員許永生、金奎鐘、金亨俊預告將以3人團體Double S 301進行活動,目前成員們雖各自展開個人活動,但五人都沒有退出組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heqoo)

SS501的代表作包括了《因為我太傻》、《Love Ya》等,有著「花美男」稱號的他們,在當時可說是風靡全亞洲,成員金賢重更是因飾演韓劇《花樣男子》尹智厚而獲得了高度人氣,也讓SS501知名度大幅提升!

4、S開頭經典男團|Super Junior

SM娛樂男團Super Junior於2005年出道,最初由利特、希澈、韓庚、藝聲、強仁、神童、晟敏、銀赫、東海、始源、厲旭及起範(美國籍)十二位成員組成,2006年時圭賢以第十三位成員加入。2010年韓庚以演員合約糾紛與SM達成和解、退出組合。2015年起範合約期滿而正式退出組合,2017年起強仁與晟敏因爭議糾紛暫時停止活動,其中強仁於2019年7月宣布退出組合,Super Junior現主要以九人體制進行活動。

(圖片來源:IG@superjunior)

Super Junior的代表作包括了《SORRY,SORRY》、《Mr. Simple》、《MAMACITA》等,出道多年來創造許多驚人紀錄,2019年時Super Junior更是受邀至台灣參加第14屆KKBOX風雲榜,成為了「首位非華語歌手」獲獎年度風雲歌手,締造了無人能敵的好成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S開頭經典男團|SHINee

SM娛樂男團SHINee於2008年出道,最初由溫流、鐘鉉、KEY、珉豪及泰民五位成員組成,2017年12月18日成員鐘鉉逝世後,現以四人體制繼續活動。SHINee團體名稱是由「Shine」加上「ee」組成的原創詞,代表著成員們都是「獲得鎂光燈、光芒關注的人」,在當時吸引了全球粉絲們的目光!

SHINee的代表作包括了《Replay》、《Ring Ding Dong》、《Lucifer》、《Juliette》等,其中《Ring Ding Dong》更是因為洗腦的旋律席捲全亞洲,更是多次被選為「考生禁曲」第一名!2013年時可說是SHINee人氣巔峰,獲得了Melon Music Awards「年度藝人」以及「TOP 10歌手」,是紅遍全球的實力男團!

6、S開頭經典男團|SEVENTEEN

Pledis娛樂男團SEVENTEEN於2015年出道,由成員S.COUPS、淨漢、Joshua、Jun、Hoshi、圓佑、WOOZI、DK、珉奎、THE 8、勝寛、Vernon、Dino等十三位成員組成。團體氛圍「Hiphop Team」、「Vocal Team」、「Performance Team」三個分隊,其中S.COUPS擔任總管隊長兼Hiphop Team隊長,WOOZI擔任Vocal Team隊長,Hoshi擔任Performance Team隊長,現仍以十三位成員持續活動中!

(圖片來源:SEVENTEEN官方臉書

SEVENTEEN的代表作包括了《Pretty U》、《VERY NICE》、《Don’t Wanna Cry》、《Home》、《Left & Right》等,擁有堅強歌唱、舞蹈、rap實力以及綜藝能力的他們,在K-POP中創造了許多歷史,包含了自出道以來成員皆無退出及變動,以及成員們皆參與每張專輯的作詞、作曲、編舞,甚至產出的自家綜藝圈了不少粉,成為了演藝圈中的全能男團代表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S開頭經典男團|SF9

FNC娛樂男團SF9透過Mnet於2016年播出的選秀節目《d.o.b》出道,《d.o.b》是「dance or band」的縮寫,以「舞蹈」、「樂團」兩個隊伍分別競賽,而「Dance Team」有著9名成員金仁誠、金永彬、李在允、李相赫(達淵)、白朱豪、金錫佑(路雲)、柳太陽、金泳均(輝映)、姜澯熙,9人透過該節目成功勝出,並於2016年10月5日以「SF9」正式出道。

在2016年出道的「寶藏男團」SF9,原本將於2023年面臨合約到期,不過在2021年3月時,組合所屬的FNC娛樂宣佈已經和SF9「全員完成提前續約」,相信Fantasy(SF9粉絲名)們一定都非常感動!不只團魂滿滿還有著許多優質音樂作品的SF9,在出演Mnet的競演節目《Kingdom: Legendary War》時也有非常多值得一看的舞台和亮眼表現,代表作品包括了《Good Guy》、《Trauma》等,粉絲們還要繼續陪著他們幸福走下去!

8、S開頭經典男團|Stray Kids

JYP娛樂男團Stray Kids於2018年出道,最初由宇珍、方燦、Lee Know、彰彬、鉉辰、HAN、Felix、昇玟、I.N九名成員組成,成員皆透過參加2017年JYP娛樂推出的男團實境節目《Stray Kids》出道,該節目和以往的競賽型選秀節目不同,是以「全員出道」為目標而打造的選秀。雖然期望全員出道,但在《Stray Kids》過程中也進行了許多艱辛又讓人難以鬆懈的任務和競賽,最終九人在2018年3月25日以同名男團「Stray Kids出道」。2019年,JYP娛樂宣佈成員宇珍因個人因素退出團體並終止與其之專屬合約,宇珍目前則以Solo身份活動中。

Stray Kids的代表作包括了《神메뉴 (God’s Menu)》、《Back Door》、《소리꾼 (Thunderous)》、《MANIAC》等,以強烈舞蹈和充滿個性的音樂風格聞名,更在2021年時參與韓國Mnet綜藝節目《Kingdom》奪得冠軍,是 K-POP界中備受矚目的實新世代力男團之一!

9、S開頭經典男團|SuperM

SM娛樂男團SuperM於2019年出道,由男團EXO的伯賢和KAI、NCT的泰容和MARK、SHINee的泰民、以及WayV的LUCAS和TEN七名成員組成,為SM娛樂旗下的「超級組合」!SuperM的團名中的M來自於「MATRIX & MASTER」縮寫,代表著他們7人同時是擁有出眾才能的藝人,而當他們聚在一起時,將會帶來「Super」的力量,因此團體命名為「Super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uperM的代表作包括了《Jopping》、《100》、《Tiger Inside》等多首歌曲,其中首張迷你專輯《SuperM》成績相當出色,不僅空降「Billboard 200專輯榜第一位」,成為「第一個以出道專輯空降Billboard專輯榜一位」的韓國藝人,更一路蟬聯了Billboard世界專輯榜冠軍寶座長達8週,當時好消息震撼全球粉絲!

以上就是9個「S開頭」經典韓國男團的整理啦!這些男團不僅打造出許多熱門K-POP歌曲,更成為了不少粉絲心中的經典以及回憶裡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就讓我們在珍惜著美好回憶的同時,也繼續期待他們未來的發展和優秀作品吧!

撰文編輯 #泡菜系歐膩

#SECHSKIES #Seventeen #SF9 #SHINee #Shinhwa #SS501 #STRAYKIDS #SuperJunior #SuperM #S開頭韓國男團 #水晶男孩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神話 #經典韓國男團 #韓國偶像 #韓國男偶像 #韓國男團 #韓國男團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