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青春啊~8個那些年「B開頭」的經典韓國男團,BIGBANG、B1A4都是回憶!

1 / 1

近幾年韓國流行音樂的變化相當快速,想必二代粉絲們一定也想起了那些曾風靡全球的經典男團,像是BIGBANG、Block B、B.A.P等,他們的音樂與舞蹈不僅影響了當時的亞洲,更深深地打動了全球的粉絲們!如今雖然有些團體已經解散或成員走向不同的道路,但他們的音樂與回憶仍然在我們的心中。今天泡菜編就為大家盤點那些「B開頭」經典韓國男團,讓我們一起回顧吧!

1、B開頭經典男團|BIGBANG

YG娛樂男團BIGBANG於2006年出道,最初由T.O.P、太陽、G-Dragon、大聲、勝利五名成員組成,2019年時勝利更因Burning Sun夜店醜聞事件宣佈無限期退出韓國演藝圈。2023年1月宣佈除G-Dragon外,其餘三位成員皆不與YG續約,但是仍為BIGBANG的成員。

(圖片來源:JEJU AIR)

BIGBANG以獨特的音樂風格和出色的舞臺表現,成為K-POP的代表團體之一,他們的音樂風格融合了流行、嘻哈、R&B等多種元素,代表作品包括《謊言》、《HARU HARU》、《FANTASTIC BABY》、《BANG BANG BANG》等。其中2007年的歌曲《謊言》更是BIGBANG演藝事業的一大突破,這首歌在Melon排行榜前百名盤踞了超過54週,成為第一首在榜單上停留超過50週的歌曲;而2012年推出的迷你專輯《Alive》更是成為「第一張登上告示牌200大專輯榜」的韓國專輯,在韓國和國際音樂市場上都取得了驚人的成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B開頭經典男團|BEAST(現Highlight)

男團BEAST於2009年出道,最初由尹斗俊、梁耀燮、李起光、孫東雲、張賢勝、龍俊亨六名成員組成,2016年4月19日Cube娛樂宣布張賢勝退出團體,以Solo歌手的身分活動;2016年12月16日5人因合約到期,未與Cube娛樂續約,隨後公佈成立經紀公司Around US 娛樂,並於2017年2月24日宣布組合將以全新的名字「Highlight」展開活動!而在2019年時龍俊亨捲入鄭俊英群組事件,雖然調查後確定龍俊亨並未涉入案件,但為了保護團體名聲,龍俊亨發布聲明宣布退出團體,目前以4人體制活動中。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BEAST(現Highlight)的代表作品包括《Shock》、《Bad Girl》、《Fiction》、《Beautiful》等,他們的音樂風格多樣、獨具特色,而他們也以Highlight的名字重新出發成功,深受大眾喜愛!

3、B開頭經典男團|Block B

男團Block B於2011年出道,最初由Zico、泰欥、B-Bomb、宰孝、U-Kwon、朴經、P.O七名成員組成,後來成員泰欥、朴經兩人期滿續約,而B-Bomb、宰孝、U-Kwon、Zico、P.O不續約但不退出組合。有著「音樂惡童」封號的他們,音樂風格以嘻哈和流行音樂為主,充滿強烈的節奏和重低音並融入了多種音樂元素,代表作品包括《NILLILI MAMBO》、《Very Good》、《H.E.R》等,音樂充滿個性和特色,深受樂迷喜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4、B開頭經典男團|B1A4

WM娛樂男團B1A4於2011年出道,最初由振永、CNU、燦多、Baro和孔燦五名成員組成,而2018年6月30日隊長振永及成員Baro不續約離開WM娛樂,組合不解散,同年11月16日官方聲明表示未來B1A4將以三人體制活動,但不排除將來五人合體的可能性!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B1A4的代表作品包括《Lonely》、《BABY GOOD NIGHT》、《What’s Happening?》、《Beautiful Target》等,活潑又輕快的歌曲風格深受粉絲喜愛~而B1A4與其他團體不同的地方是他們利用「漫畫」形式介紹成員,團名「B1A4」來自於五位成員的血型,分別有1名B型、4名A型,是不是相當有趣呢?

5、B開頭經典男團|BOYFRIEND

STARSHIP娛樂男團BOYFRIEND於2011年出道,最初由東玄、賢星、正珉、榮旻、光旻以及珉玗六位成員所組成,2019年5月17日STARSHIP娛樂宣布合約到期,成員們皆不續約,團體宣佈解散。而在2021年時六位成員以「BF」為全新名稱重組,並開通日本官方粉絲俱樂部。BOYFRIEND的代表作品包括《I’ll Be There》、《Janus》、《WITCH》等等,而在2014時以歌曲《WITCH》獲得出道以來首次一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6、B開頭經典男團|B.A.P

TS娛樂男團B.A.P於2012年出道,最初由容國、力燦、大賢、永才、鐘業、Zelo六名成員組成,2018年容國和Zelo正式結束專屬合約,不再續約,2019年力燦、大賢、永才、鐘業皆終止專屬合約,不再續約,而TS娛樂仍保有B.A.P商標權。雖然目前成員們各自從事不同事業,但鐘業曾在採訪中表示「成員們從未說過『解散』一詞」,至今互相彼此應援!

(圖片來源:MCD)

(圖片來源:theqo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A.P的代表作包括《Warrior》、《No Mercy》、《One Shot》、《Skydive》等等,音樂風格相當強烈有力,而在2016年正規二輯《Noir》音源和主打歌《Skydive》MV公開隔天,隨即登上「全球iTunes專輯榜」的第12名,更是登上「Billboard世界專輯榜)」的一位!

7、B開頭經典男團|BTOB

Cube娛樂男團BTOB於2012年出道,最初由徐恩光、李旼赫、李昌燮、任炫植、Peniel、鄭鎰勳、陸星材七位成員組成,2020年12月31日鄭鎰勳退出團體,目前以6人體制活動中。有著「Born TO Beat」口號的BTOB,希望「用音樂給全世界聽眾帶來衝擊而生」的感受,有著很堅強的歌唱實力!2015年時BTOB以《Way Back Home》獲得初一位,後來更是在2017年時以歌曲《Missing You》獲得「七冠王」的好成績,也成為了粉絲們心中的信聽團體!

(圖片來源:theqoo)

8、B開頭經典男團|BTS

男團BTS於2013年出道,由Jin、SUGA、j-hope、RM、Jimin、V、Jung Kook共7名成員組成,最初是嘻哈風格相當強烈的團體,後期音樂風格開始融入多種流派,進軍國際成為世界男團!BTS憑藉2018年正規專輯《LOVE YOURSELF 轉 ‘Tear’》成為「第一個登上Billboard 200榜首」的韓國藝人。2020年,《LOVE YOURSELF 結 ‘Answer’》成為「首張獲得美國唱片業協會白金認證」韓語專輯 ,同年憑藉獲得單曲《Dynamite》成為首位同時登上Billboard Hot 100和Billboard Global 200榜首的韓國藝人!2022年10月,BTS公告成員們將各自專注於「個人活動」,HYBE則公告以「2025年完整體展開活動」為目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heqoo)

BTS的代表作不勝枚舉,例如《I Need U》、《Blood Sweat & Tears》、《Spring Day》、《DNA》、《Fake Love》、《IDOL》等,出色的舞蹈表演和獨特的音樂風格,深受全球粉絲的愛戴!

(圖片來源:theqoo)

以上就是8個「B開頭」經典韓國男團整理啦~不曉得是不是有勾起許多二代粉絲的回憶呢?這些男團不僅打造出許多熱門K-POP歌曲,更成為了許多粉絲回憶中重要的一部分。即使他們已經走過了繁華的巔峰期,但他們的音樂仍然能夠觸動大家的心靈,成為了不少人心中的經典呢!

撰文編輯 #泡菜系歐膩

#B1A4 #BAP #Beast #BIGBANG #BlockB #Boyfriend #BTOB #BTS #B開頭經典男團 #Highlight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男團 #男團偶像 #迷妹人生 #迷弟人生 #追星人生 #韓國偶像 #韓國男偶像 #韓國男偶像團體 #韓國男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