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POP盛世回憶殺!15組「二代韓團出道曲」回顧,Super Junior、少女時代都是經典!

1 / 1

你還記得10年前的自己在幹嘛嗎?當初的你,最大的夢想是什麽呢?泡菜編今天就要帶大家回顧韓國二代團的出道作品,看看這些偶像成員還很青澀、年輕的模樣,順便也復習當年的熱門歌曲!

2004年出道

1、東方神起《Hug》

身為迷妹,一定要聽過東方神起的這首《Hug》!這首歌曲除了讓他們出道就吸引觀眾目光,之後出道的後輩們也常常會Cover這首歌致敬他們。東方神起在2004年2月7日正式出道,原始成員為鄭允浩、金在中、朴有天、金俊秀、沈昌珉5個人,後因合約揪份糾紛等問題,東方神起成員僅剩下鄭允浩和沈昌珉,其他三位成員金在中、朴有天、金俊秀則另組團體「JYJ」再次活動,後朴有天因醜聞爭議退出團體。


(圖片來源:SM娛樂公司)

2005年出道

2、Super Junior《Twins(Knock Out)》

有「韓流帝王」之稱的Super Junior,其實出道初期的定位是「活動3個月就要換成員」的團體!當時Super Junior還是名叫「Super Junior 05」,是SM娛樂推出的實驗性限定組合,計劃第一張專輯宣傳結束後就要物色新成員替換舊成員,產生新一代「Super Junior 06」。而據説公司甚至已準備新成員名單(SHINee某些成員就是下代Super Junior的預備成員之一),但在2006年5月27日,公司宣布沒有成員需要退出組合,反而加入了新成員圭賢,從此替換成員計劃結束,隊名正式改為Super Junior,成為13人男子組合。


(圖片來源:SM娛樂公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06年出道

3、Brown Eyed Girls《Come Closer》

各位韓樂迷們一定都有聽過《Abracadabra》這首歌嗎?具有中毒性的前奏一推出就大受歡迎,也讓Brown Eyed Girls的人氣跟著提升。這4位女孩JeA、Miryo、Narsha及GaIn是由韓國作詞曲家組成的NEGANETWORK公司打造,前後花了3年籌備,最終在2006年3月2日出道。

(圖片來源:NEGANETWORK)


(圖片來源:NEGANETWORK)

4、BIGBANG 《La la la》

BIGBANG是YG娛樂於2006年推出,由T.O.P、太陽、G-Dragon、大聲及勝利5名成員組成的男子團體,團體名稱「BIGBANG」來自宇宙大爆炸的意思(The Big Bang Theory),意味著將對韓國音樂界甚至在全世界帶來爆炸性的影響,目前勝利因2019年爆發的醜聞事件已退出組合。BIGBANG剛出道時主要以嘻哈曲風為主,但成果沒有特別好,直到2007年發行第一張迷你專輯《Always》時一舉成名,《謊言》這首歌更是破紀錄的蟬聯了7週的冠軍。


(圖片來源:YG娛樂公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07年出道

5、Wonder Girls《Irony》

Wonder Girls是JYP娛樂在2007年所推出的五人女子團體,一開始的成員是昭熙、泫雅、譽恩、先藝及宣美。但忙碌的形成讓泫雅因承受不住而暈倒,使從小患有的慢性腸胃炎一度惡化,在父母擔心健康情況下退出團體。同一年宥斌加入了團體,成為新成員。她們的出道曲《Irony》一推出就吸引了大家目光,同年推出改編的《Tell me》在韓國引發熱潮,知名度大增!

(圖片來源:JYP娛樂公司)
(圖片來源:JYP娛樂公司)

6、KARA《Break it》

KARA一開始的成員是奎利、昇延、妮可、成熙,她們在2007年3月29日以《Break It》於出道,當時的形象是比較成熟、獨立和強硬的女性形象。但在2008年時,成熙因學業退出團體,隨後加入了荷拉及知英,推出了《Rock U》,形象也轉變為活潑可愛的女孩。

(圖片來源:DSP Media)
(圖片來源:DSP Medi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FTISLAND《愛情病》

FTISLAND原本的成員為主唱李洪基、崔鍾訓、李在真、吳元斌和崔敏煥,在2009年1月,成員吳元斌退出,隨後加入新成員宋承炫。出道曲《愛情病》充分展現了主唱李洪基的聲線,駕馭了成熟的風格。再來的「南部弄假牙」《壞女人》更是讓團體名氣飆升!現今FTISLAND僅剩下3人,分別是李在真、崔敏煥與李洪基,團體在2017年時重新詮釋了這首歌曲,讓不少粉絲都有種「回到過去」的感覺。

(圖片來源:FNC娛樂公司)
(圖片來源:FNC娛樂公司)

8、少女時代《Into The New World》

少女時代一開始由9名成員組成,包括太妍、潔西卡、珊妮、蒂芬妮、孝淵、俞利、秀英、潤娥及徐玄。少女時代憑《Into The New World》出道後,在亞洲以及國際都擁有廣大的知名度,被譽為國民女團,也是首位擁有破億MV的韓國組合。2014年時,潔西卡因與SM娛樂未能達成共識而退出少女時代,往後組合以8人形式進行活動,2017年時蒂芬妮、秀英及徐玄也離開SM娛樂,太妍、珊妮、孝淵、俞利及潤娥則繼續留在公司。SM娛樂方面表示「少女時代對於SM、對於粉絲們都是具有重要意義的團體,成員們也都絕無解散意願,只是在有成員合約到期的狀況下,對少女時代往後的活動成員們會慎重的討論後再作出決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SM娛樂公司)

(圖片來源:SM娛樂公司)

2008年出道

9、SHINee《Replay》

SHINee的出道作品《Replay》首日在韓國音樂榜登上第10名,之後更飆升到第8名,對於新人來說是很好的成績。SM娛樂在2000年後大量招募不同年齡的青少年加入公司受訓,東方神起、Super Junior、少女時代以及SHINee等的成員就在這個時候進入公司。

(圖片來源:SM娛樂公司)
(圖片來源:SM娛樂公司)

10、2AM《這首歌》

相信有在聽韓國音樂的大家,歌單中一定有幾首是2AM的吧?團體成員有昶旻、瑟雍、趙權及珍雲。音樂風格如同名稱一般,在這樣的深夜裡,能感受到最寧靜的時刻。雖然現在成員身處不同經紀公司,但JYP娛樂和成員們都表示2AM並不會解散,只要4人有意向隨時都可以重組,並不會引入其他新成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JYP娛樂)
(圖片來源:JYP娛樂)

11、2PM《10分滿分的10分》

2PM是JYP娛樂旗下的團體,原成員為載範、Jun. K、Nichkhun、澤演、祐榮、俊昊及燦盛7位成員組成,由載範擔任隊長。2010年載範退隊後,2PM變成不設隊長的6人男子團體。由於形象比較粗獷,被大眾稱為「野獸偶像」。


(圖片來源:JYP娛樂)

2009年出道

12、4minute《Hot Issue》

4minute成員包括南智賢、許嘉允、田祉潤、金泫雅、權昭賢。2009年公開《Hot Issue》的MV後,瞬間成為搜索排行榜的第一名,隨後也發行了不少膾炙人口的歌曲,最後在2016年解散。這首出道曲至今仍然是許多人耳熟能詳的歌曲,就連被稱作「舞癡」的宋智孝也會跳這首歌,可見4minute的影響力有多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娛樂:CUBE娛樂)
(圖片娛樂:CUBE娛樂)

13、f(x)《LA chA TA》

f(x)是SM娛樂於2009年推出的韓國女子組合,由5名不同國籍的成員組成,成員包括中國籍Victoria、華裔美籍Amber、韓國籍Luna、Sulli及美韓雙籍Krystal。《LA chA TA》是曾為SM娛樂多個組合編寫歌曲的韓國作曲人Kenzie所製作的,因卓越的歌舞能力和組合成員各自充滿魅力的個性備受關注,雖然雪莉已經變成了天使,但她甜美的笑容永遠都會被粉絲記得。

(圖片來源:SM娛樂)
(圖片來源:SM娛樂)

14、2NE1《Fire》

2NE1是YG娛樂旗下的第一個女子團體,成員包括Bom、Dara、Minzy、CL四人。2016年Minzy離開後,剩3名成員形式活動。同年YG娛樂宣布2NE1解散。她們在這期間發行過許多熱門歌曲,包括《I Don’t Care》、《Lonely》、《I Am The Best》、《Ugly》等,在全世界有著Girl Power女子天團的名號。除此之外,2NE1多元、創新的音樂性,也受到歐美音樂人和外國歌手青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G娛樂)
(圖片來源:YG娛樂)

15、BEAST《Shock》

如今自組公司更名為Highlight的BEAST,成員原本為6人,包括尹斗俊、龍俊亨、 梁耀燮、李起光、張賢勝、孫東雲。2016年,Cube娛樂宣佈張賢勝退出,後續以5人進行活動;同年12月,5人離開Cube,成立經紀公司Around US 娛樂更名「Highlight」繼續活動。2019年,龍俊亨由於遭鄭俊英「老司機群組」事件波及,為了保護Hightlight名聲在Instagram發文退出團體。

(圖片來源:CUBE娛樂)


(圖片來源:CUBE娛樂)

看了以上15組二代團的出道曲,是不是讓你瞬間回憶都涌上心頭呢?泡菜編在搜集資料的時候,也忍不住掉進回憶的漩渦出不來!真的太懷念當時的KPOP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安琪拉

#2AM #2ne1 #2PM #4Minute #Beast #BIGBANG #Brown Eyed Girls #FTIsland #fx #Highlight #KARA #SHINee #Super Junior #TVXQ #Wonder Girls #少女時代 #東方神起 #泡菜精選 #泡菜聽歌 #泡菜追星 #韓國二代團 #韓國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