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3/20起口罩解封!2023最新「韓國春季情報」一次看,燒酒、計程車都漲價!

1 / 1

隨著各地疫情慢慢趨緩,各區域的旅遊政策也逐漸開放,想必有不少人都正在計畫要前往韓國旅遊吧!而2023年,韓國各地陸續新增了一些規定,也有許多最新資訊。今天泡菜編就要帶大家來看「2023年韓國春季的最新資訊」,究竟韓國現在的趨勢是什麼?又有哪些新奇的東西呢?好奇的話就趕快往下滑吧!

2023韓國|3/20起大眾交通口罩解封

首先是3月20日起,韓國將解除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口罩佩戴的義務,包含韓國國內飛機、公車、地鐵、計程車、火車、客輪等,以及大型超市和地鐵站內的開放型藥局,都不用配戴口罩。不過,在進出一般藥局以及醫療院所等風險較高的場所時,仍須佩戴口罩哦!

(圖片來源:韓國觀光公社)

2023韓國|計程車&大眾交通費用調漲

在國際物價上漲的情況之下,韓國水電、瓦斯以及大眾交通費用也紛紛上漲!計程車的部分,2月1日起基本起跳價從₩3800上漲至₩4800(約115台幣),漲₩1,000(約25台幣),基本距離也從原有的2公里,縮短至1.6公里。從2022年12月開始,夜間加乘也將時間提前2小時,從晚上10點開始實施至隔日上午4點,並在搭乘高峰的11點至2點加乘40%,其餘期間維持原本增加20%。也就是說,原本夜間加乘起跳價為₩4,700(約110台幣),11點至2點起跳價則變為₩5,700(約135台幣)。

除了計程車之外,韓國公車及地鐵也將進行時隔8年的調漲!首爾是目前計畫在4月調漲,並將在3月舉行聽證會,進行相關審議及討論,上漲幅度大約為₩300~₩400。目前,首爾市以交通卡為基準的話,公車為₩1200(約28台幣),地鐵為₩1250(約29台幣);若上漲₩300,首爾公車及地鐵將分別為₩1500(約35台幣)以及₩1550(約36台幣)。若是現金,公車及地鐵將分別為₩1600(約37台幣)以及₩1650(約39台幣)。

2023韓國|酒價調漲

除了大眾交通運輸費用要上漲外,連韓國人最喜歡的燒酒也要調價錢了呢!樂天集團宣布6月起,旗下酒類品牌,確定將調漲。受到影響的品牌有「初飲初樂(처음처럼)」的燒酒、啤酒Kloud以及燒酒「清河(청하)」。雖然只有三個品牌,但由於三款品牌在韓國市佔率高,因此想必將受到不小的影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初飲初樂)

(圖片來源:清河청하)

2023韓國|Apple Pay啟用

在台灣相當常見的付款方式Apple Pay,終於在2023年正式登陸韓國!蘋果在經過與韓國多年的討論,韓國的Apple Pay已獲得金融監管機構的批准。根據《韓國經濟》獨家報道,Apple Pay將從3月21日開始正式在韓國提供服務!據相關業界透露,蘋果的目標是在3月20日至24日期間在韓國推出蘋果支付,並一直在調整日程。不過,目前據傳因合約關係,韓國Apple Pay暫時只支持現代信用卡,若想用其他間的信用卡,想必還需要再等等!

(圖片來源:Apple)

2023韓國|各地櫻花慶典重啟

隨著疫情漸漸趨緩,生活也慢慢地回歸正常,韓國各地的櫻花慶典也將隨著疫情趨緩重啟!2023年櫻花開花時期預計將提前4天到7天左右,將在3月20日起從最南邊的濟州島、釜山、光州等地區陸續開花,一路往北至江原道、仁川、首爾!

2023韓國|麥當勞 X NewJeans聯名

過去韓國麥當勞曾經與BTS聯名,在全世界掀起一陣風潮!如今接續BTS之後,韓國麥當勞與NewJeans也在3月2日推出「麥當勞XNewJeans」聯名活動!由前SM王牌製作人閔熙珍製作的女團「NewJeans」,在2022年出道後,橫掃韓國各大頒獎典禮獎項,也創下多項新紀錄,被稱為怪物新人!不過,這次推出的「麥當勞XNewJeans」僅有韓國搶先推出,在台灣的粉絲若想吃到,可能還要再等等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맥도날드McDonald’s)

2023韓國|SEVENTEEN人生四格

在韓國到處都能看見拍貼機,而「人生四格」是韓國最常見的牌子之一,SEVENTEEN 成員們也曾於團綜《IN THE SOOP SEVENTEEN ver. Season 2》中來到這裡拍照。而現在,「人生四格」就推出了 SEVENTEEN版本的聯名邊框,從從2月13日到8月10日,只要到韓國「人生四格」各大分店,就能和自己的本命同框合影,各位克拉(SEVENTEEN粉絲名)千萬別錯過這個機會啦!

2023韓國|蠟筆小新啤酒

韓國CU便利商店在3月15日推出與《蠟筆小新》聯名的三款啤酒,CU推出的聯名啤酒有野原廣志、園長老大、動感超人共三種圖案!「野原廣志啤酒」是富有柑橘、花香、熱帶水果的豐富香氣的啤酒,「園長老大啤」酒的特點是甜美且柔和的味道,而「動感超人啤酒」則可以品嚐到德國式小麥啤酒特有的香蕉香和豐富的泡沫!如果你是小新迷就千萬不能錯過!

(圖片來源:蠟筆小新官方IG @shinchan_kr

以上就是「2023年最新韓國春季情報」整理分享啦!大家都筆記下來了嗎?到韓國旅遊時,除了交通費的問題要多多留意外,若有機會千萬也別錯過了各種聯名商品、聯名拍貼機喔!若還有其他的韓國新資訊想要一起分享,也都歡迎留言告訴我們哦!

撰文編輯 #HyeJeong

#ApplePay #NewJeans #NewJeans麥當勞 #Seventeen #SEVENTEEN人生四格 #SEVENTEEN拍貼 #人生四格 #各地櫻花慶典重啟 #泡菜旅遊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蠟筆小新 #蠟筆小新啤酒 #酒價調漲 #釜山旅遊 #韓國便利商店 #韓國啤酒 #韓國大頭貼 #韓國情報 #韓國拍貼 #韓國拍貼機 #韓國旅遊 #韓國最新春季情報 #韓國櫻花季 #韓國櫻花慶典 #韓國燒酒 #韓國蠟筆小新 #韓國計程車 #韓國資訊 #韓國賞櫻 #韓國麥當勞 #首爾旅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