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是朴寶英!《黑暗榮耀》鄭知蘇的7件事:花式滑冰選手出身、還是女團成員!

1 / 1

在2022年底播出的Netflix復仇系韓劇《黑暗榮耀》好評如潮,讓劇迷們都相當期待即將於2023年3月播出的第二部!而在《黑暗榮耀》飾演女主角宋慧喬年少時期的「鄭知蘇」也因此爆紅,劇中遭同校學生們霸凌的畫面,加上默默忍受卻不甘的模樣,讓人心疼又印象深刻。今天泡菜編就要來為大家介紹「鄭知蘇的7件事」,有興趣就趕快下滑看看吧!

鄭知蘇|出道經歷

1999年出生的鄭知蘇於2012年以本名「玄承旻」出演MBC週末特別計畫連續劇《May Queen》,以演員身分正式出道,劇中飾演女主角「張仁花」(孫恩書 飾演)的少年時期,更一展她選手級的花式滑冰技巧,讓人眼前一亮!後續她出演了多部為人熟知的電視劇,例如:《奇皇后》、《海德、哲基爾與我》、《W-兩個世界》、《華政》等,當中不少都是飾演女主角的少年時期,逐漸累積演戲經驗。

《黑暗榮耀》鄭知蘇 《黑暗榮耀》鄭知蘇

(圖片來源:MBC)

《黑暗榮耀》鄭知蘇 《黑暗榮耀》鄭知蘇

(圖片來源:MBC)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鄭知蘇|花式滑冰選手出身

鄭知蘇在《May Queen》展現的花式滑冰技巧並不是為拍戲而學的,其實她在出道前曾是一位非常優秀的花式滑冰選手,還曾獲得樂天市長盃花式滑冰大賽的金牌。鄭知蘇在小學二年級放假時參加了一堂花式滑冰的課程,後來她對這項運動產生興趣,而且教練認為她非常有潛力,於是開啟了花式滑冰的運動生涯。一直到小學五年級,鄭知蘇才因為有了其他夢想而改變了人生方向。

鄭知蘇|影視代表作品

童星出身的鄭知蘇至今已累積了超過20部的影視作品!2020年,鄭知蘇迎來了首次擔綱女主角的機會,在《謗法》飾演擁有詛咒能力的高中生「白昭袗」,劇中角色因身世坎坷而變得沉默寡言和陰暗,後來遇到了熱血記者「林珍熙」(嚴志媛 飾演)後人生才有所轉變,嘗試著以巫術對抗社會上的不公。鄭知蘇為了更貼合角色而剪去了一頭秀髮,無論是幹練的造型還是她的好演技,都讓大家很驚豔!

《黑暗榮耀》鄭知蘇 《黑暗榮耀》鄭知蘇

(圖片來源:tvN)

2021年,鄭知蘇參演改編自同名漫畫的電視劇《Imitation》,講述偶像們在競爭激烈的演藝圈中如何突圍而出。鄭知蘇在劇中飾演女團成員「李瑪夏」,一展她能歌善舞的模樣,並且為了成為能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的偶像努力地奮鬥著,相當熱血。劇中她也與頂級明星談起地下戀愛,劇迷們能透過該劇一窺演藝圈的生活寫照!

《黑暗榮耀》鄭知蘇 《黑暗榮耀》鄭知蘇

(圖片來源:KB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同年2021年5月,鄭知蘇出演了奇幻電視劇《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這是一部講述萬物消失的源頭「滅亡」(徐仁國 飾演)和為了不死亡而簽下生命契約的人類「卓東景」(朴寶英 飾演)之間的限定100天浪漫愛情劇。鄭知蘇在劇中飾演創造「滅亡」的「少女神」,剛開始觀眾也搞不懂她的角色設定,但隨著劇情的發展大家才恍然大悟後,才大讚鄭知蘇把角色的神秘感和背負著的沉重故事演繹得很好!

《黑暗榮耀》鄭知蘇 《黑暗榮耀》鄭知蘇

(圖片來源:tvN)

而2022年,讓鄭知蘇人氣急升的作品就不得不提《黑暗榮耀》了!《黑暗榮耀》是講述小學教師「文同珢」(宋慧喬 飾)在高中時期承受嚴重校園暴力,最後無奈輟學,長大後精心策畫復仇計畫,並決心讓加害者為自己的惡行付出代價的作品。鄭知蘇在劇中飾演「文同珢」的少年時期,在學校遭同儕霸凌,她把角色的屈強、害怕、委屈及憤怒等多個心理感受詮釋得非常到位,因為她出色表現使觀眾看得更投入!

《黑暗榮耀》鄭知蘇 《黑暗榮耀》鄭知蘇

(圖片來源:Netflix)

鄭知蘇|出演電影《寄生上流》爆紅

2019年,鄭知蘇參演由奉俊昊執導的電影《寄生上流》,飾演富家大女兒「朴多蕙」,與家教老師「金基宇」(崔宇植 飾演)暗生情愫。《寄生上流》電影在第72屆坎城影展中獲得「金棕櫚獎」,成為韓國首部獲得該殊榮的電影,也讓鄭知蘇一夕爆紅,進而有更多人認識她!在《寄生上流》之前,鄭知蘇雖然出演過大大小小的作品,但都沒有引起特別大的迴響,而當她接到《寄生上流》的邀約後,鄭知蘇毅然決定從大學退學、全力以赴準備拍攝,事實證明她的努力是沒有白費的!

《黑暗榮耀》鄭知蘇 《黑暗榮耀》鄭知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寄生上流》)

《黑暗榮耀》鄭知蘇 《黑暗榮耀》鄭知蘇

(圖片來源:《寄生上流》)

鄭知蘇|限定女團WSG Wannabe成員

鄭知蘇小時候的夢想是成為一名歌手,即便後來以演員身分出道了,她也並沒有放棄唱歌。在2022年播出的綜藝節目《玩什麼好呢》中,鄭知蘇一圓了歌手的夢想,透過眾人肯定以限定女團「WSG Wannabe」出道,歌唱實力也驚豔不少粉絲,讓大家看到了她更多不為人知的一面!另外,其實早在2021年鄭知蘇出演《Imitation》時,就錄製過不少OST,甜美且辨識度高的嗓音讓人印象深刻!

鄭知蘇|為排戲獨自租下練習室

鄭知蘇對於工作非常認真,因此在演藝圈裏也有著好名聲!2020年,鄭知蘇拍攝韓劇作品《謗法》時,不但要學習大量神鬼的相關知識,還需展現大量的動作戲,不過鄭知蘇不僅沒有使用替身,還為了能應付高強度動作戲而開始上健身房努力鍛鍊體力,為了有最好的戲劇效果,她甚至租了一間練習室,不斷練習劇中的特技場面,超敬業態度讓人敬佩!

《黑暗榮耀》鄭知蘇 《黑暗榮耀》鄭知蘇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鄭知蘇|偶像是蒂爾達.斯文頓&朴寶英

鄭知蘇曾坦言「想要成為像變色龍一樣的演員」,並且希望未來能挑戰許多不同類型的角色!鄭知蘇透露自己的榜樣是「蒂爾達.斯文頓」,她認為對方無論出演甚麼作品,都能有不同的表情、說話方式和氛圍,想要成為像對方一樣能完美展現作為演員「多面性」的人,鄭知蘇甚至還把蒂爾達.斯文頓的照片設為手機背景來為自己加油打氣以獲得動力呢!

《黑暗榮耀》鄭知蘇 《黑暗榮耀》鄭知蘇

(圖片來源:《奇異博士》)

另外,鄭知蘇也表示過,自己尊敬的前輩是曾一起合作的「朴寶英」!鄭知蘇透露,朴寶英真的非常可愛,且在拍攝過程中她能感受到對方「作為前輩的專業」,不論在甚麼時候都能進入狀況、演繹出很有感染力的故事,因此也想要成為如此優秀的演員!

(圖片來源:tvN)

看完有關「鄭知蘇」的七件事介紹後,大家是否有更了解這位實力堅強的年輕演員了呢?鄭知蘇無論是演技還是歌唱實力都相當不凡,可塑性極高,也讓人更期帶她的未來發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朴炯植朴寶英驚喜客串!8點帶你認識擁有精靈腳的「朴寶英」,自曝虛榮心還曾被告詐欺!

👉🏻人美心善代表!8件事認識《我們的藍調時光》韓志旼,歷年作品、感情狀況一次看!

👉🏻4歲就出道!《便利店新星》金裕貞歷年作品盤點,見證天才童星的蛻變過程!

👉🏻霸氣回應戀愛說!關於「韓韶禧」超圈粉的10件事:宋慧喬迷妹、緋聞男友這幾位!

撰文編輯 #阿嚶

#Netflix黑暗榮耀 #WSGWANNABE #WSGWANNABE鄭知蘇 #名人專題 #宋慧喬鄭知蘇 #寄生上流 #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 #泡菜名人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玩什麼好呢 #玩什麼好呢鄭知蘇 #謗法 #鄭知蘇 #鄭知蘇作品 #鄭知蘇偶像 #鄭知蘇出道經歷 #鄭知蘇唱歌 #鄭知蘇歌唱實力 #鄭知蘇綜藝 #鄭知蘇花式滑冰 #鄭知蘇韓劇 #鄭知蘇黑暗榮耀 #韓國演員 #黑暗榮耀 #黑暗榮耀2 #黑暗榮耀演員 #黑暗榮耀選角 #黑暗榮耀鄭知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