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式淒美的浪漫!盤點10部經典「冬日韓劇」,《鬼怪》、《當你沉睡時》必看!

1 / 1

韓國人相信在初雪到來的那天,向喜歡的人告白的話,一定會成功!因此許多韓劇中都會加入初雪的情節,唯美浪漫的畫面,總是讓人感到心動和幸福!到了冬天,大家都會選擇哪一種類型的劇呢?又或者是會想到那些韓劇呢?今天泡菜編整理了10部冬天不得不提到的經典冬季韓劇,讓人在寒冷的天氣裡看了也能感受到溫暖,現在就一起來看看有哪些韓劇吧!

1、《冬季戀歌》

提到冬天,想必許多人第一個想到的是當時風靡全亞洲的經典韓劇《冬季戀歌》吧!男女主角歷經坡折的愛情故事,感人的劇情賺了不少觀眾的眼淚,被稱為是韓國電視劇史上最感人的劇集!也因《冬季戀歌》曾在南怡島取景,讓南怡島成為了觀光客到首爾必去的景點之一,直到現在仍然是熱門景點。悲傷的愛情故事搭配上冬天的氛圍,更顯得刻苦銘心、更感動人心了!

(圖片來源:KBS)

2、《天國的樹》

日韓共同合作的電視劇《天國的樹》,由當時年僅16歲的朴信惠飾演女主角,《天國的樹》被比喻成《藍色生死戀》的二部曲,朴信惠與李莞在戲中因為父母再婚而成為法律上的兄妹,他們的相遇就像是一場悲劇的起頭,卻衍生出一段淒美的愛情故事。這部劇前半部大多以飄雪、下大雪,以及一整片白茫茫的雪地為背景。然而,李菀飾演的男主角韓允錫因為母親病逝,漸漸把心封閉了起來,習慣赤腳在雪地中。因此,印象最深刻的雪地場面,就是韓允錫常常赤腳埋在雪中的場景,這樣的下大雪畫面讓故事顯得淒美,也更讓人感到心痛!

(圖片來源:SBS)

(圖片來源:SB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那年冬天風在吹》

2015年播出的《那年冬天風在吹》劇情改編自日本電視劇《不需要愛情的夏天》,講述孤兒長大的賭徒吳樹身負數十億債務,於是將目光投向有著視力障礙的富家女吳英身上,隨後兩人一同從生活中找回希望與愛情的故事。原作以夏天為背景,但這部劇導演以冬天為背景,賦予冬天寒冷淒慘的形象,以熱情洋溢的一面來描繪韓式浪漫。而劇中男、女主角於雪地上上演的「棉花糖之吻」,也是讓觀眾難以忘懷的經典一幕!

(圖片來源:SBS)

4、《來自星星的你》

「初雪這一天,要吃炸雞和啤酒」出自經典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女主角千頌伊的口頭禪,掀起一陣模仿風潮,隨著電視劇收視率節節上升,炸雞和啤酒也人氣上漲!《來自星星的你》故事大多是以冬天為背景,主角穿著厚重大衣,在寒冷冬天吃著炸雞和啤酒,以及都敏俊在雪地裡救美、兩人躺在雪地談心的畫面,都讓讓人感受到浪漫的氣氛!而最經典難忘的,想必是主角在雪中擁吻,確認彼此心意的那一幕吧!

(圖片來源:SBS)

(圖片來源:SBS)

5、《皮諾丘》

由朴信惠、李鍾碩及金英光主演的《皮諾丘》,劇情講述患有皮諾丘症候群而不能說謊的記者崔仁荷,與因事故而用假名重新展開人生的記者崔達佈,彼此一起成長與相愛的故事。在劇中,有一幕兩人在飄著細細白雪的夜晚,在點亮的街道樹中間接吻的畫面,明亮的燈光搭配上細細雪花,唯美畫面也成為這部劇的經典畫面!

(圖片來源:SBS)

6、《Healer》

《Healer》由池昌旭、朴敏英、劉智泰主演,劇情描述認為世間沒有正義存在的年輕一代,與父母所留來下的世界抗爭的故事。除了三位主演在劇中因為身世關係互相糾結外,池昌旭與朴敏英在下雪時接吻的畫面則被稱為是《Healer》最唯美浪漫的場面,讓許多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韓國論壇Theqoo)

7、《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若提到冬天必看韓劇,怎麼能少了《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呢?《鬼怪》劇情講述的是擁有不死之身的「鬼怪」金信,為了結束自己無限循環的生活必需找到一位人類新娘,陰差陽錯的遇到了自稱是「鬼怪的新娘」池恩倬之後,逐漸展開浪漫故事。這部劇在寒冷的冬天拍攝,劇中有不少場景都是以下雪為背景,每一幕飄雪的畫面也成了經典!例如:兩人的「初雪之吻」以及重逢的雪地,讓不少劇迷在每年韓國下初雪時,都會重溫這部劇。另外,這部劇也有幾首以雪命名的OST,像是《初雪》、《如初雪般走向你》等,更使這部劇成為冬季必看韓劇!

(圖片來源:tvN)

8、《任意依戀》

由秀智、金宇彬主演的《任意依戀》,劇情講述了年少時結下惡緣黯然分離的男女主角,長大後以頂級明星申俊英製作人魯乙身份再度相遇,從而展開的愛情故事。在劇中以雪景為背景,金宇彬對時隔多年再次重逢的秀智大喊「你不認識我嗎」的場面,至今讓許多觀眾無法忘記,充分展現了冬季劇集的特色!

(圖片來源:KB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FEwI0TG-k8

9、《當你沉睡時》

2017年由李鍾碩、裴秀智、李相燁、丁海寅主演的《當你沉睡時》,講述為阻止夢境成為現實而孤軍奮鬥的檢察官丁宰璨,與可以透過夢境預見他人不幸的女人南洪珠之間的愛情故事!第一集南洪珠的夢境中,是在一個下雪的夜晚,發生車禍的她與陌生人丁宰璨相遇,飄雪夢境的場面,讓《當你沉睡時》從一開始就充滿了冬天氣息,連宣傳海報兩人也是飄雪的背景呢!

(圖片來源:SB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天氣好的話,我會去找你》

由朴敏英、徐康俊、李宰旭主演的電視劇《天氣好的話,我會去找你》,講述對首爾感到疲憊而回到北峴里生活的「海媛」和經營獨立書店的「恩燮」之間,治癒、溫暖人心的愛情故事。以樸實簡單的鄉村雪景作為開場,白茫茫的雪景,讓許多追劇的觀眾能深刻感受到寒冷冬季中的溫暖,唯美的下雪場景讓觀眾看了都能感受療癒舒服的氛圍!

(圖片來源:JTBC)

(圖片來源:JTBC)

以上就是10部提到冬季就會想起的冬季經典韓劇,大家是不是都和泡菜編一樣很有共鳴呢?這些劇集不論是讓人看了心痛的,或是心暖暖、療癒人心的,只要到了冬天,總會讓人不禁想再次回味。如果大家心中還有其他冬季經典作品,也歡迎在底下留言和泡菜編分享喔!在這冷冷的冬天,不妨再重新回顧這些經典劇作吧!

撰文編輯 #HyeJeong

#Healer #tvN韓劇 #丁海寅 #任意依戀 #來自星星的你 #全智賢 #冬季戀歌 #冬季經典韓劇 #冬季韓劇 #冬季韓劇推薦 #初雪之吻 #南怡島 #天國的樹 #天氣好的話我會去找你 #孔劉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宋慧喬 #崔智友 #徐康俊 #朴信惠 #朴敏英 #李宰旭 #李相燁 #李莞 #李鍾碩 #池昌旭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泡菜追星 #炸雞啤酒 #當你沉睡時 #秀智 #裴勇俊 #裴秀智 #趙寅成 #那年冬天風在吹 #鄭恩地 #金宇彬 #金汎 #金秀賢 #金高銀 #韓劇推薦 #韓劇皮諾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