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直擊!韓國『濟州島三天三夜』旅遊攻略,換乘戀愛、BTS同款打卡點在這!

1 / 1

隨著疫情趨緩,各國旅遊開始復甦,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已經訂好機票、決定來場報復性旅遊了呢?這次編輯來到濟州島幫大家直擊考察,本次考察由「濟州特別自治道觀光局」、「濟州觀光公社」攜手「韓國觀光公社」、「台灣虎航」共同主辦,拋開首爾、釜山這些觀光客常去的大城市,一起來韓國人也超愛的旅遊城市「濟州島」探索,有興趣的朋友趕快先收藏起來再往下看啦!

1、台灣虎航「濟州直飛」復航

這次搭乘「台灣虎航」直飛濟州島,「台灣虎航」是台灣目前「唯一獨飛」濟州島的國籍航空公司,每週共三班包括「桃園(TPE)—濟州(CJU)」和「濟州(CJU)—桃園(TPE)」的航班,僅需短短100分鐘,即可迅速抵達美麗濟州!此外,「台灣虎航」還攜手小小廚神「Liya」推出了聯名合作的限定機上餐,短程航線限定提供「Liya監製」的「少一杯蛤蜊飯糰」及「香腸炒飯飯糰」,長程航線則限定提供「Liya特製」的「蜜汁腿排佐米粉」和「酸甜蝦佐核桃鳳梨炒飯」!

(圖片來源:台灣虎航)

(圖片來源:PopKimchi)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濟州三天三夜旅遊攻略

DAY1:

午餐—화목원(辣燉白帶魚)

名稱:화목원

地址:제주 제주시 연동 1341-1

搭乘台灣虎航抵達濟州機場後,首先第一站就要來品嚐道地的濟州特色美食啦!「화목원」是濟州知名的韓餐餐廳,距離濟州機場只需要15分鐘的車程、非常方便,連足球明星「孫興慜」都有前來用餐並拍下認證照唷!「화목원」的必吃主打菜色之一就是「辣燉白帶魚」,白帶魚和馬鈴薯一起在鍋內燉到入口即化,「辣爽滋味」絕對不能錯過!若是不吃辣的朋友也不用擔心,除了辣燉白帶魚外,「화목원」也有「白切黑豬肉」、「乾煎方頭魚」這兩道在地特色美食,另外還提供多樣不同的小菜。不怕你不夠吃,只怕你吃不下啦!

濟州石頭文化公園

名稱:濟州石頭文化公園

地址:제주 제주시 조천읍 남조로 2023 교래자연휴양림

吃飽喝足後當然要來散散步!「濟州石頭文化公園」除了自然美景和隨處可見的玄武岩外,也有著豐富的人文歷史,讓你拍美照的同時還能增加知識庫,其中「濟州石頭爺爺」絕對是必拍!

ECOLAND森林小火車

名稱:ECOLAND主題公園

地址:제주 제주시 조천읍 번영로 1278-169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濟州島非常注重「環保」,而ECOLAND正是主打「自然生態」的主題公園,也是濟州島目前唯一一個以「火車旅行」為賣點主題的生態公園唷!在ECOLAND,可以搭乘擁有許多不同顏色的英式小火車,且透過「火車旅行」在園裡暢遊共四個不同的主題景點,包括第一站「에코브리지역」是ECOLAND飯店所在處、第二站「Lake Side」有風車及海盜船、第三站「Picnic Garden」有彩虹躺椅和哈比人樹洞、第四站「Lavender&Green Tea&Rose Garden」除了花園外還有馬場,每一站都能玩好玩滿!

晚餐—늘봄(濟州黑豬肉)

名稱:늘봄黑豬肉

地址:제주 제주시 한라대학로 12

「늘봄」也是濟州島相當有名的烤肉餐廳,除了專賣濟州黑豬肉外,也有另一棟餐廳專賣韓牛,兩家店就在斜對角。「늘봄」除了烤肉外,也有提供海鮮鍋和濟州限定的「濟州島漢拏山17%燒酒」、「濟州島漢拏山21%燒酒」,一塊富有彈性卻不失軟嫩的烤黑豬肉,配上一匙海鮮湯,再來口燒酒,瞬間覺得「真是來對了」!

DAY2:

晨星岳

名稱:晨星岳

地址:제주 제주시 애월읍 봉성리 산59-8

說到濟州島的「山」行程,很多人會想到韓國第一高峰「漢拏山」或「城山日出峰」,但其實「晨星岳」也非常值得推薦!「晨星岳」位在濟州市涯月邑鳳城里的寄生火山,海拔519.3公尺,因為如同獨自在夜空中閃耀的晨星而得名,在濟州島算是小有名氣的登山景點,從一大早就有不少韓國在地登山客出現。從上山到下山慢慢爬行,一趟「登山之旅」約40分鐘即可完成,爬到最高處後往下俯瞰時一覽無遺,搭配芒草美景和新鮮的濟州山空氣,真的會讓人不禁讚嘆「值得了」!此外,山下有許多「橘子果汁」的攤販,爬完山後別忘了來上一杯犒賞自己啦!

西歸浦潛水艇體驗

名稱:西歸浦潛水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제주 서귀포시 남성중로 40

號稱韓國戀綜天花板的《換乘戀愛》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有看過吧?其中第二季裡,出演者們來到濟州島後,某一次指定約會環節時,智秀和圭民一起搭乘了「潛水艇」觀看海中景色,就是這個體驗項目啦!在西歸浦進行的潛水艇體驗,需要先搭船至海中央,再從船上換至潛水艇內,過程會帶你潛入海底超過40公尺,不但有魚群、珊瑚相伴,還會有海女姐姐和大家見面哦!另外,在一旁的「新緣橋」是人氣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曾前往取景的拍攝地唷!

(圖片來源:TVING《換乘戀愛2》截圖)

午餐—중문보말 칼국수(海藻海鮮刀削麵&鮑魚粥)

名稱:중문보말 칼국수

地址:제주 서귀포시 천제연로 192 1층

在西歸浦潛水艇體驗處的附近,有一家「중문보말 칼국수」,主打「海鮮刀削麵」以及「鮑魚粥」!刀削麵的湯頭是海藻為基底,雖然看似濃稠吃起來卻非常清爽,刀削麵Q度煮得恰恰好,再加入鮑魚和切塊的大扇貝,整碗都充滿「真・海味」。若是不敢嘗試海藻湯底的話,鮑魚粥絕對是你的另一個首選啦!店家熬煮的鮑魚粥鹹淡適中,加入了韓國人最愛的芝麻油及海苔絲,不論天氣冷熱都可以暖你的胃又暖你的心,現在回憶起來又想吃了啦!

OSULLOC茶博物館

名稱:OSULLOC茶博物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제주 서귀포시 안덕면 신화역사로 15 오설록

韓國有名的茶品牌「OSULLOC」相信很多人並不陌生吧?有許多人到韓國都會買一罐OSULLOC推出的綠茶抹醬或是來支綠茶冰淇淋,而OSULLOC的原產地正是濟州島!在OSULLOC茶博物館內,除了有一大片茶葉園,還可以預約進行「茶體驗」,製作屬於自己的小茶罐帶回家唷!

彩虹海岸道路

名稱:道頭洞彩虹海岸道路

地址:제주 제주시 도두일동 1734

濟州島四面環海,「海」自然是必備行程,而這條「彩虹海岸道路」是近年來非常具有人氣的打卡點!除了附近林立餐廳和咖啡廳外,也有許多藝術裝置,尤其若在傍晚時分前來,更可以一次看見夕陽和海景。不想吹風、怕冷的朋友,也可選擇在附近的餐廳、咖啡廳就坐,邊用餐邊將美麗海景收入眼底!

晚餐—삼성혈 해물탕(豪華海鮮鍋)

名稱:원조 삼성혈해물탕 1호점

地址:제주 제주시 도두항서7길 23 1층

濟州島怎麼能少了海鮮呢?中午刀削麵裡的海鮮吃不夠,可以來彩虹海岸道路附近的「삼성혈 해물탕」品嚐超豪華的海鮮鍋!鍋裡除了有鮑魚和各種大小、各種類型的貝類外,還有一整隻螃蟹和活章魚,店家會幫忙進行桌邊服務,讓你吃到熟度最剛好的美味。一開始湯頭會比較清淡,隨著小火慢滾,海鮮們的鮮甜味會開始慢慢出來,湯的風味也會越來越濃郁。當湯頭到達想要的濃郁程度時關火後,可以加入韓國拉麵收尾,配上濟州島限定的「柑橘瑪格利酒」、「牛島花生瑪格利酒」,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AY3:

採柑橘體驗

名稱:유림

地址:제주 서귀포시 성산읍 서성일로 881

說到冬天的濟州島,想必很多人都知道「橘子」是特產啦!濟州島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柑橘園,進行採柑橘體驗的同時,還能拍出許多人生美照!有的柑橘園除了採橘子體驗外還設有「甜點教室」,可以將橘子製作成如蛋糕、塔派之類的點心!

(圖片來源:PopKimchi)

(圖片來源:PopKimchi)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opKimchi)

午餐—성산바다 전복돌솥밥(鮑魚石鍋飯)

名稱:한라전복 성산본점

地址:제주 서귀포시 성산읍 해맞이해안로 2732

濟州在地特色美食之一的「鮑魚石鍋飯」當然也不能錯過!有別於以往吃的石鍋拌飯,「鮑魚石鍋飯」的「海香味」香氣十足,桌上各種配菜可以讓你「自己做拌飯」。此外,有少數店家會提供奶油一起加入飯中攪拌,香味真的難以抵擋!

城邑民俗村韓服體驗

名稱:성읍민속마을

地址:주 서귀포시 표선면 성읍리 3294

許多人到韓國最想體驗的行程之一「穿韓服」濟州島也有哦!不過,最特別的是,濟州島可以在「城邑民俗村」中進行韓服體驗,並在民俗村中遊逛體驗、拍照留念!「城邑民俗村」不但完全保存了韓國傳統,裡面也住著不少濟州在地居民,在建築物內穿梭時真的彷彿穿越了時空、進入韓劇裡面一樣。不過也因此,大家前往進行韓服體驗或參觀時,千萬切記不要太大聲喧嘩而打擾到他們唷!

史努比主題花園

名稱:스누피가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주소 제주 제주시 구좌읍 금백조로 930

就算不是史努比迷也會覺得超可愛的「史努比主題花園」!佔地約8萬平方米,一共分為兩大區包括室內的「Garden House」以及室外的「Outdoor Garden」。室內區域共5個主題區域,有許多展畫和手稿作品、影片輪播以及立體大型展示;室外則設有11個主題區域,有非常多史努比卡通裡的角色人物分別出現在不同的情境場景,例如在山丘上躺著看天空、湖邊發呆、學校棒球場和森林露營等,韓國男團BTS的忙內Jimin也曾來拍照打卡唷!除了室內外園區,還設有史努比主題咖啡廳和主題商店,要把可愛的史努比收進口袋絕對不能錯過啦!

(圖片來源:IG@j.m

晚餐—東門市場

名稱:동문재래시장

地址:제주 제주시 관덕로14길 20

最後一站來到濟州島有名的「東門市場」,東門市場白天時就像一般市場一樣販售生鮮魚肉,不過,到了晚上則會化身為「東門夜市」,開始出現小吃攤販,平日也有不少上班族會在下班後來覓食。但為什麼要將東門市場排在最後一天呢?原因就是⋯⋯這裡是購買「伴手禮」的好地方啦!除了能填飽肚子外,東門市場也有販售許多濟州特色零食和可愛小物,例如牛島花生口味的麻糬巧克力派、裹著薄薄巧克力的柑橘片、柑橘果凍等,也有許多濟州石頭爺爺、海女和橘子模樣的小東西,如吊飾、燒酒杯和護唇膏等,送禮自用兩相宜。要來東門市場之前,記得錢一定要備足呀!

以上就是編輯為大家帶來的「濟州三天三夜旅遊攻略」啦!看完之後是不是想要馬上飛濟州島了呢?濟州島平時就是韓國人自己非常喜愛的旅遊勝地,近幾年也越來越多外國遊客發現濟州島的美而前往旅行。若是平時去首爾、釜山等大城市去膩的朋友,下次不妨來趟「濟州之旅」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Jin

#BTS #ECOLAND #ECOLAND森林小火車 #Jimin #Liya #OSULLOC #台灣虎航 #史努比主題花園 #孫興慜 #小小神廚Liya #換乘戀愛 #換乘戀愛2 #曉星岳 #朴智旻 #東門市場 #泡菜旅遊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濟州島 #濟州島旅遊 #濟州島東門市場 #濟州島美食 #濟州旅遊 #濟州東門市場 #濟州石頭文化公園 #濟州美食 #西歸浦 #防彈少年團 #非常律師禹英禑 #韓國旅遊 #韓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