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的世界是這樣的!盤點13部「上流社會韓劇」,《繼承者們》、《金湯匙》必看!

1 / 1

「上流社會」題材的韓劇一直都非常受到劇迷們的喜愛,像是《Penthous上流社會》、《夏娃的醜聞》等,觀眾們雖然覺得劇情狗血,但誇張刺激的劇情橋段,加上劇中探討上流社會的富豪日常、明爭暗鬥、愛恨情愁和黑暗內幕,同時也引發了大家的好奇心,會讓人情不自禁想要繼續看下去!今天泡菜編就為大家盤點「上流社會韓劇」,好奇的話就趕緊往下滑吧!

1、《花樣男子》

當年風靡全球的《花樣男子》真的是經典中的經典!該劇是改編自日本漫畫家神尾葉子的同名漫畫,講述平民少女「金絲草」(具惠善 飾演)機緣巧合下入讀貴族學校「神話學院」,學校裏以神話集團少爺「具俊表」(李敏鎬 飾演)為首,與「尹智厚」(金賢重 飾演)、蘇易正(金汎 飾演)、宋宇彬(金俊 飾演)組成了F4,他們在學校享有至高無上的地位,而「金絲草」卻不畏強權地挑戰。後來,「金絲草」與「具俊表」相戀,因為身份的差距,他們跨越了重重困難,繼而譜出一段讓人心動的愛戀。

上流社會韓劇 上流社會韓劇

(圖片來源:KBS)

2、《繼承者們》

李敏鎬主演的另一部上流社會韓劇就是為人熟知的《繼承者們》,這是以上層社會富二代們的生活為背景,講述家境窘迫的「車恩尚」(朴信惠 飾演)與上流社會1%的繼承者「金歎」(李敏鎬 飾演)、「崔永道」(金宇彬 飾)遇見後所展開的浪漫羅曼史,但因着身份地位的不同,他們往往都存在巨大的隔閡,從中描繪富家子弟之間既動人又橫衝直撞的愛情和友情。

上流社會韓劇 上流社會韓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SBS)

3、《天空之城》

當年話題度超高的《天空之城》是以上流社會最頂端居住的「SKY Castle」為背景,這裏齊聚了一群奉丈夫為王的貴婦們,她們為了扶助丈夫事業和培養自己的孩子成材,而進行各種的操控與鬥爭。當中也探討了韓國「名門教育」的社會病態,使孩子從小就在充滿壓力的環境下長大,並對這種扭曲的社會現象進行批判,加上劇情起伏跌宕,因此大受歡迎,大結局的收視更創下超過23%的紀錄,刷新JTBC戲劇節目最高的收視紀錄。

上流社會韓劇 上流社會韓劇

(圖片來源:JTBC)

4、《Penthouse》

一共三季的《Penthouse》當時成功掀起一陣「全民追劇潮」,故事是以頂級公寓「Hera Palace」為主軸,繼而描述了上流社會的明爭暗鬥。財閥之間為了滿足金錢、地位、教育、子女等慾望而展開了一次又一次的「戰爭」,劇中不但描繪了他們利慾薰心的模樣,還道出了殘酷的社會現實。各種狗血劇情引人入勝,反轉再反轉的劇情也使收視率不斷飆高,真的是非常精彩,十分推薦大家追看!

上流社會韓劇 上流社會韓劇

(圖片來源:SBS)

5、《秘密花園》

相信大家對韓劇《秘密花園》並不陌生!這是講述百貨公司社長「金祖沅」(玄彬 飾演)與微不足道的特技替身女演員「吉蘿琳」(河智苑 飾演)不打不相識,繼而展開了浪漫的愛情故事,但因為兩人之間階級地位的巨大差異,這讓他們都感到十分矛盾和痛苦。後來,兩人的靈魂莫名其妙地交換了,他們體會到對方的生活與煩惱,並逐漸靠近彼此。劇中有不少讓人甜蜜心動的橋段,例如經典的仰臥起坐之吻,簡直讓人心跳加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流社會韓劇 上流社會韓劇

(圖片來源:SBS)

6、《上流愛情》

由盛駿、Uie、朴炯植、林智妍主演的《上流愛情》是講述一個隱藏自己富家女身份的「張允荷」(Uie 飾演)希望能尋求真愛,後來她遇上了認為愛情是領導階層為了支配他人而使用情緒性手段的「崔俊基」(盛駿 飾演)。因著兩人的成長環境截然不同,所以他們面對愛情、金錢、和生活的態度也不大一樣,因而擦出滿滿的火花。

上流社會韓劇 上流社會韓劇

(圖片來源:SBS)

7、《夏娃》

《夏娃》是一部超級狗血的復仇劇,因為大尺度和刺激的劇情吸引了不少觀眾追看!這是講述一個平凡女子在少年時期被財閥摧毀了幸福的家庭,於是她用了13年的時間,策劃了一場完美的復仇計畫。她化身為極有魅力的「李拉艾」(徐睿知 飾演)去接近那財閥家族,並賭上了自己的人生,繼而揭露韓國0.1%上流財閥家中涉及2兆韓元的離婚案內幕,使該家族崩塌,成功報仇。

上流社會韓劇 上流社會韓劇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夫婦的世界》

被譽為「狗血劇天花板」的《夫婦的世界》同樣揭露了上流社會的「瘋狂」!這是講述擁有財富、名望的醫院副院長「池善雨」(金喜愛 飾演)與無名導演「李泰伍」(朴海俊 飾演)是一對模範夫婦,「池善雨」婚後也無條件支持丈夫的事業,卻換來了丈夫的背叛,使她陷入了絕望的谷底,於是她決定展開一連串的復仇計劃。劇中交織著謊言、背叛、報復,看得大家都快要窒息了,但當「池善雨」手撕渣男和小三時,大家都拍手叫好!

上流社會韓劇 上流社會韓劇

(圖片來源:JTBC)

9、《有品位的她》

《有品位的她》以一個豪門家庭作展開,除了描繪了上流社會的荒誕外,還有刺激的懸疑推理劇情。這是講述嫁入豪門的「禹雅珍」(金喜善 飾演)過著人人稱羨的貴婦生活,直至神秘女子「朴福子」(金宣兒 飾演)來到家中擔任公公的看護,她的生活就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面對「朴福子」的處心積慮,「禹雅珍」步步為營,努力化解危機。

上流社會韓劇 上流社會韓劇

(圖片來源:JTBC)

10、《小女子》

《小女子》的故事圍繞著家境清寒,但感情很好的三姊妹,她們除了彼此之外幾乎一無所有。有一天大姊「吳仁珠」(金高銀 飾演)在家門前撿到700億韓元,對於意外得來的錢,三姊妹各自有不同的想法,甚至因此而產生衝突,結果原來在她們得到這筆錢時,已經不知不覺地捲入權貴的陰謀之中,而她們迫不得已也要合力對抗韓國最富有的上流家族。

上流社會韓劇 上流社會韓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11、《黑話律師》

《黑話律師》是一部刺激的律政劇,這是講述勝訴率不到10%的三流律師「朴昌浩」(李鍾碩 飾演)意外接手了一樁殺人案,在調查的過程中發現了案件背後驚人的黑暗真相,後來他便接二連三遭遇了許多怪事,甚至被誣陷入獄。他在獄中受到了各方勢力的打壓與欺凌,為了對抗社會惡勢力,一夜之間他成為天才詐騙犯「Big Mouse」,勢要揭露上流社會的黑暗內幕。

上流社會韓劇 上流社會韓劇

(圖片來源:MBC)

12、《金湯匙》

《金湯匙》是一部非常有趣的奇幻韓劇,講述出身在「土湯匙」,但卻從不服輸的貧困少年「李承天」(陸星材 飾演)偶然和在路邊擺攤的神秘老奶奶用三萬韓元購買了能夠交換父母的「金湯匙」,用它在與他同齡的財閥富二代「黃泰勇」(李鍾元 飾演)家中吃三次飯,便神奇地與對方交換了身份,繼而展開了他成為富家子弟的人生冒險故事。

上流社會韓劇 上流社會韓劇

(圖片來源:MBC)

13、《財閥家的小兒子》

2022年11月播出的《財閥家的小兒子》改編自同名網路小說、100%事前製作的電視劇作品,是以動盪的80年代為時代背景,講述被誣陷私吞資金而被財閥家殺害的「尹炫優」(宋仲基 飾演),重生後竟成為了殺掉自己的財閥家小兒子「陳道俊」,為了復仇,他一步一步地侵吞整個財閥家族,是一個非常刺激帶感的報復故事。雖然最後一集的結局比起前面的精彩刺激被不少朋友批「爛尾」,不過宋仲基在尹炫優、陳道俊兩個角色間切換自如的精湛演技依然獲得不少掌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JTBC)

(圖片來源:JTBC)

以上就為大家盤點了13部上流社會韓劇啦!每部都可說是經典之作,大家又看過多少部呢?這類型的電視劇都是以韓國財閥為背景,當中也有許多大灑狗血的劇情,但這些誇張橋段往往吸引著大家一直追看下去!事不宜遲,趕緊去二刷這些經典的上流社會韓劇吧!

撰文編輯 #阿嚶

#Penthouse #上流愛情 #上流社會韓劇 #夏娃 #天空之城 #夫婦的世界 #小女子 #復仇狗血劇 #有品位的她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狗血劇 #秘密花園 #繼承者們 #花樣男子 #金湯匙 #韓劇 #韓劇推薦 #韓國演員 #黑話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