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秀賢·BTS柾國·TXT·朴宰範·KARA·TWICE·ITZY都到場!睽違三年「IU演唱會9大亮點」,再封印2首神曲!

1 / 1

時隔三年,韓國國民歌手IU終於再度於首爾舉辦線下演唱會2022 IU CONCERT 〈The Golden Hour : 在橘色太陽下〉啦!此次演唱會地點為奧林匹克主競技場,於9月17至18日連續兩天進行演出,IU先前曾提到「這次演唱會不論天氣好壞,皆將升起『特別的月亮』」,果然從首場演唱會開始就驚喜連連、佳評如潮,甚至連工作人員都表示「看完這次演唱會絕對會更愛IU」!泡菜編這就幫大家整理了「IU演唱會的9大亮點」,趕快一起來看看吧!

1、IU演唱會|南韓女性歌手第一人

此次舉辦演唱會的地點為「為奧林匹克主競技場」,先前曾登上該舞台的藝人如H.O.T.、神話、EXO、防彈少年團還有IU的偶像g.o.d皆為男性出演者,而IU則打破了南韓23年以來的紀錄,成為第一位登上該舞台開唱的南韓女歌手!能站上這個舞台除了自身人氣與代表作品外,還需在韓國國民心中具有一定的影響力,是非常有代表性的象徵舞台!

(圖片來源:EDAM娛樂)

2、IU演唱會|天氣奇蹟般放晴

IU舉辦演唱會的17至18兩天,在奧林匹克其他場館也有非常多演唱會活動,其中包括了舉辦活動時常常下雨的「雨神」男團StrayKids和總是遇到好天氣的「天氣之子」男團ENHYPEN。當初就有許多粉絲討論,兩團堪稱矛與盾的組合相遇時,到底會不會下雨呢?

又因颱風過境的關係,首爾在首場演唱會前一天(16日)下雨,到演唱會當天(17日)下午也還是陰天,且IU此次演唱會場地為「露天式」,粉絲們多少有些擔心,害怕若當天真的下雨,那參加演唱會的包括IU本人、粉絲和在場工作人員都要成落湯雞了!不過慶幸的是,就在粉絲陸續入場後、IU演唱會即將開始前,天空開始出現陽光放晴,讓不少人笑說「連老天都在幫IU」!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3、IU演唱會|暖心準備9萬席坐墊

向來以「安安可」和寵粉事蹟出名的IU,這次也不例外地暖心為兩場粉絲們準備了共約9萬個坐墊,為的就是希望粉絲們不要在演唱會時因坐太久導致屁股痛啦!照片中可以看到,坐墊的右下角印有演唱會專屬LOGO,除了非常具紀念價值外,表演結束後也能將坐墊帶回家繼續使用,是份意義非凡的心意和禮物呢!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4、IU演唱會|從頭到尾煙火秀

在第一天演唱會一開場時,就從舞台上方發出了許多絢麗煙火在夜空裡綻放,使歌迷粉絲們歡呼不斷!起初以為只是開場時的舞台效果,沒想到在演會途中至結束時,煙火依然時不時地繼續出現,讓大家深刻感受到IU想呈現給大家美麗舞台的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5、IU演唱會|草莓月亮熱氣球

除了煙火秀外,IU先前曾提起的「特別的月亮」終於出現啦!IU在演唱歌曲《Strawberry Moon》時,搭乘了「草莓月亮熱氣球」飄往空中,加上熱氣球一閃一閃的模樣,畫面十分唯美!IU則說「想搭熱氣球更靠近二三樓的朋友,更看清每個粉絲的臉」,讓人非常感動!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6、IU演唱會|漢江也看得到的無人機秀

你以為煙火秀和熱氣球就是極限了嗎?接下來的無人機秀絕對讓你更讚歎!IU在這次演唱會中,準備了「無人機秀」的特殊環節,在空中排出了公主IU、音符愛心、時鐘等具有意義的圖樣。有許多當天沒有參加演唱會的人,紛紛在漢江甚至高速公路上就能看到,並且拍下了認證照上傳至韓網表示「真的太厲害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7、IU演唱會|宣佈再封印2首歌

繼2020年在十週年演唱會上宣佈以後將不會再演唱《棉花糖》和《Boo》兩首歌、讓歌迷大嘆可惜外,IU在此次演唱會上再度宣佈,將歌曲《好日子》、《Palette》正式封印,表示演唱會結束後,以後這兩首歌不會再出現在正式演出活動中。

IU決定封印這兩首歌的理由為,《好日子》是在她18歲時唱的歌曲,如今IU明年就要邁向30歲了,以後坐在觀眾席的「歐巴」可能會越來越少,也會有更多年紀小的歌迷,那麼該曲歌詞中「我呀,喜歡歐巴,該怎麼辦呢」就顯得有點尷尬了。另外《Palette》是IU在25歲的作品,她表示演唱這首歌時真的很開心,但最近的幸福感好像超越了當時那份喜悅,於是決定把《Palette》留給那時25歲的李知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8、IU演唱會|「大咖粉絲」到場支持朝聖

人美心善的IU,不但在南韓演藝圈中有許多朋友,更有許多藝人粉絲!而首場演唱會中,包括了「IU向日葵」—防彈少年團的忙內柾國、因電視劇《Dream High》而結緣的男神金秀賢、拍攝《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變親近的李準基、女團KARA出身的姜知英、男團TXT(全名:TOMORROW X TOGETHER)的秀彬和杋圭、男團Golden Child的周燦、女團TWICE的定延、歌手Rothy等人,都到場觀賞了演唱會、一賭女神風采!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除了防彈少年團的柾國被在場粉絲目擊連續兩天到場外,金秀賢和李準基也分別於個人IG限時動態和貼文頁面上傳了認證照。另外,男團TXT成員杋圭在被粉絲詢問「IU演唱會怎麼樣?」時,表示自己好幾次忍住了感動的哭聲,秀彬則讚嘆IU「今天的妝髮真的…哇…公主大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G@soohyun_k216截圖)

9、IU演唱會|女團ITZY、朴宰範擔任嘉賓

另外,雖然IU才是演唱會的最大重點,不過因IU以往曾邀請過G-Dragon、Zico、TWICE等超人氣歌手,甚至把自己偶像g.o.d也找來當演唱會嘉賓,讓人不禁期待下一個嘉賓會是誰?這次首場嘉賓正是當紅人氣女子團體「ITZY」!先前曾出演IU的YouTube頻道《이지금 [IU Official] 》單元《IU的調色盤》的ITZY,也表示平時就是前輩的粉絲、真的很喜歡前輩,能受到前輩的邀請真的非常榮幸及開心。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而擔任週日(18日)末場的嘉賓則是在3月份和IU合作發行歌曲《GANADARA》的嘻哈歌手Jay Park朴宰範!除了演唱兩人合作曲外,朴宰範還帶來了自己的經典歌《Joah》,甚至全場大合唱,真是令人羨慕的夢幻連動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看完了以上「IU演唱會」的亮點整理,大家是不是也跟泡菜編一樣心癢癢、好想趕快參加線下演唱會呢?相信能親眼見到IU本人的日子不遠了,各位Uaena在那之前一定要努力賺錢、用心生活,到時才能以最佳狀態去看女神本人呀!

撰文編輯 #Jin

#2022演唱會 #Boo #BTS #Chaeryeong #Dream High #ENHYPEN #GD #GDragon #god #GoldenChild #GoodDay #ITZY #IU #IU演唱會 #JAYPARK #KARA #Lia #Marshmallow #Palette #rothy #Ryujin #STRAYKIDS #TOMORROWXTOGETHER #TWICE #TXT #YEJI #Yuna #Zico #俞定延 #周燦 #四樹CP #好日子 #姜知英 #定延 #崔智壽 #崔杋圭 #崔秀彬 #彩領 #有娜 #朴宰範 #杋圭 #李彩領 #李準基 #李知恩 #柾國 #棉花糖 #權志龍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演唱會 #田柾國 #申有娜 #申留真 #留真 #禮志 #秀彬 #金秀賢 #防彈少年團 #韓國演唱會 #黃禮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