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浪推前浪!盤點12位韓國「90後大勢女演員」,潤娥、金泰梨創收視佳績!

1 / 1

從早期開始,就有許多經典韓劇都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也捧紅了不少女演員,如宋慧喬、金泰熙、孫藝真等人。近年來韓國影視圈注入了不少新血,更有一些90後的演員們表現亮眼、逐漸成為大勢,更有很多熱門劇都是由她們所主演!今天泡菜編就盤點了12位韓國「90後大勢女演員」,一起來看看當中有沒有你們喜歡的演員吧!

1、潤娥(1990)

歌影視三棲發展的潤娥,曾出演過不少讓人印象深刻的作品,例如:《愛情雨》、《總理與我》、《王在相愛》等。2016年,潤娥與池昌旭合作出演《The K2》,超高顏值的兩人,加上特種部隊出身保鏢X富家女的設定,引起韓網熱議!2019年,潤娥搭檔曹政奭出演電影《極限逃生》,主演們精湛的演技、刺激的劇情,使電影得到高度評價,觀影人次亦累積多達942萬!

90後大勢女演員 90後大勢女演員

(圖片來源:《極限逃生》)

睽違兩年,潤娥在最近回歸小螢幕了!這次與李鍾碩在《黑話律師》飾演一對夫妻,潤娥在劇中飾演「高美好」一角,因為老公「朴昌浩」含冤入獄,於是她決定親自調查案件,義無反顧地為對方洗刷罪名,緊張刺激的劇情吸引許多觀眾追看,最高收視率更衝破11%!

90後大勢女演員 90後大勢女演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MBC)

2、金泰梨(1990)

2022年大熱韓劇的名單裡,相信《二十五,二十一》一定榜上有名!31歲的金泰梨在劇中飾演一個18歲的高中生,穿上高中制服的她毫無違和感,把高中生的率性演繹得淋漓盡致,她更憑此劇奪得第58屆百想藝術大賞「電視部門女子最優秀演技賞」,是首位1990後的百想視后。出道8年的金泰梨雖然作品數量不多,但每部作品都是佳作,例如:《陽光先生》、《下女的誘惑》、《1987》等,她從不局限於某些角色,有想要改變時局的大家閨秀、騙子女僕、努力追夢的學生等,用實力的演技折服了無數的觀眾!

90後大勢女演員 90後大勢女演員

(圖片來源:tvN)

3、朴寶英(1990)

朴寶英不但長相甜美,演技實力也讓許多人嘆服!朴寶英出演過不少為人熟知的影視作品,其中不得不提她搭檔宋仲基出演的電影《狼少年》,題材破格新穎加上兩人在劇中譜出了一段浪漫的愛情故事,引起極大的迴響!2015年,朴寶英與曹政奭、金瑟琪出演《Oh 我的鬼神君》,上演了搞笑有趣的人鬼故事,劇集播出後廣受好評。2017年,朴寶英與朴炯植出演的《大力女子都奉順》更讓她的事業再創高峰!無論是角色設定,還是兩人在劇中的互動都非常甜蜜、有趣,讓人印象深刻,收視率更刷新了當時JTBC歷代劇集最高收視紀錄!

90後大勢女演員 90後大勢女演員

(圖片來源:JTBC)

4、朴信惠(1990)

說起90後的大勢女演員就不得不提朴信惠!2003年出道的她,曾出演過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包括:在《原來是美男》中女扮男裝的「高美男」、《繼承者們》的窮困學生「車恩尚」、《皮諾丘》的記者「崔仁荷」、《Doctors》的霸氣醫生「劉慧靜」等,不只把每個角色都演得非常靈動,更因她沉著的演技加上清純甜美的形象紅遍了全亞洲,成為韓國1990後數一數二的大勢女演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0後大勢女演員 90後大勢女演員

(圖片來源:SBS)

5、李聖經(1990)

模特兒出身的李聖經在影視圈也有亮眼的表現!2016年,她接拍了三部為人熟知的熱門韓劇,分別是《奶酪陷阱》、《Doctors》和《舉重妖精金福珠》,使她人氣急升、受到劇迷們的喜愛!2020年,她搭檔安孝燮出演《浪漫醫生金師傅2》,劇中她飾演倔強、害怕失敗的「車恩彩」,超高顏值的選角,加上自然流露的演技,讓她的演藝事業攀上高峰,成為炙手可熱的演員!

90後大勢女演員 90後大勢女演員

(圖片來源:MBC)

6、金高銀(1991)

1991年出生的金高銀因為精湛的演技,年紀輕輕就被譽為「忠武路演員」,前途無可限量!金高銀是以19禁電影《銀嬌》出道,與朴海日、金武烈上演了複雜的感情糾葛,當中更涉及不倫戀,金高銀不但沒有因是第一次演戲而膽怯,反而憑藉此作品在《第33屆青龍電影獎》中拿下了「最佳新人女演員」的獎項!2016年,與孔劉合作出演的《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讓她迎來事業的另一個高峰,其後參演的《柔美的細胞小將》一、二季和最近剛迎來大結局的《小女子》也受到不少好評!

90後大勢女演員 90後大勢女演員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朴恩斌(1992)

最近朴恩斌在《非常律師禹英禑》中的演技驚艷了許多觀眾!劇中她飾演患有自閉症,卻智商超高的新進律師「禹英禑」,不但要背誦含有大量且繁複的法律條文的台詞,還要演繹出自閉症患者的行為特徵,難度極高,但她卻能詮釋得自然不突兀!童星出身的朴恩斌已有近24年的演戲經驗,至今也已參演超過60部的影視作品,例如《青春時代》、《金牌救援》、《你喜歡布拉姆斯嗎》、《戀慕》等都大受好評。期待以後她為我們帶來更多好作品!

90後大勢女演員 90後大勢女演員

(圖片來源:ENA)

8、金智媛(1992)

今2022出道12年的金智媛,因出演《繼承者們》中「劉瑞秋」一角而備受關注,後來她出演《太陽的後裔》飾演「尹明珠」一角知名度大開,在劇中和晉久上演的虐戀讓觀眾印象深刻!2017年,金智媛搭檔朴敘俊出演的《三流之路》廣受好評,在劇中的「愛羅式撒嬌」也引起模仿潮。之後她參演的電視劇《阿斯達年代記》、《愛在大都會》到今年《我的出走日記》等都話題度十足,奠定了她在電視劇圈的地位!

90後大勢女演員 90後大勢女演員

(圖片來源:JTBC)

9、李世榮(1992)

童星出身的李世榮,累積了25年的演戲經驗,擁有紮實演技功底的她曾參演近60部影視作品,當中也有很多人氣韓劇,例如:《大長今》、《成為王的男人》、《醫生耀漢》等,演技受到一致好評。其中2021年播出的《衣袖紅鑲邊》更是讓她人氣急升,躍升成為了大勢演員。《衣袖紅鑲邊》中她飾演想要守護自己幸福生活的宮女「成德任」,卻愛上了把國家置於愛情之上的君主「李祘」(李俊昊 飾演),兩人淒美無奈的宮廷愛情故事讓不少劇迷落淚。而李世榮與李昇基搭擋的新劇《依法相愛吧》也即將開播,屆時兩人會有怎樣的化學反應也讓人相當好奇!

90後大勢女演員 90後大勢女演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MBC)

10、韓韶禧(1994)

1994年出生的韓韶禧,因在《百日的郎君》飾演世子妃「金素慧」一角而備受矚目,之後在狗血復仇劇《夫婦的世界》中飾演插足別人家庭的「呂多景」,五官精緻、演技沉穩讓她人氣急升,更被網友封為「最美小三」!後來韓韶禧迎來了擔綱女主角的機會,出演《以吾之名》、《單戀原聲帶》等作品,其中與宋江主演的《無法抗拒的他》,更因兩人的高顏值和劇中多場吻戲而讓此作話題性十足!

90後大勢女演員 90後大勢女演員

(圖片來源:JTBC)

11、金多美(1995)

金多美出道初期,以1500:1的競爭率獲得主演電影《魔女首部曲:誕生》的機會,在電影中她展現過人演技、獲得許多觀眾好評,還因此在大鐘獎、青龍獎等多個頒獎禮奪得新人獎,更被網友封為「怪物新人」!2020年,金多美首次出演電視劇《梨泰院Class》,因飾演反社會人格的天才少女「趙以瑞」而引起韓網的熱議。2021年,她以清新療癒的《那年,我們的夏天》回歸小螢幕,飾演與「趙以瑞」性格截然不同的角色「國延秀」,讓劇迷又再次身陷她身為演員的多重魅力,從中也能看出她作為演員的可塑性!

90後大勢女演員 90後大勢女演員

(圖片來源:SBS)

12、金世正(1996)

偶像出身的金世正自參加《Produce 101》起,就憑著她充滿感染力的笑容和歌唱實力,擄獲大批粉絲的心,但其實她的演技也不容小覷,有「全能偶像」之稱!金世正曾出演經典的校園系列韓劇《學校2017》,後來主演的《驅魔麵館》也廣受好評。而在2022年4月完結的韓劇《社內相親》中,她飾演平凡上班族「申夏莉」,個性積極樂觀且充滿正能量,讓不少劇迷稱讚金世正完美還原了漫畫原著,得到了觀眾認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0後大勢女演員 90後大勢女演員

(圖片來源:SBS)

以上就是12位「90後大勢女演員」的盤點名單!其中有沒有你們喜歡的演員呢?若有其他推薦的演員,也歡迎留言跟泡菜編分享你的名單,讓我們一起期待這些優秀演員們日後更多的好作品吧!

撰文編輯 #阿嚶

#90後大勢女演員 #DOCTORS #oh我的鬼神君 #THEK2 #三流之路 #下女的誘惑 #二十五二十一 #以吾之名 #你喜歡布拉姆斯嗎 #依法相愛吧 #原來是美男 #單戀原聲帶 #大力女子都奉順 #大長今 #太陽的後裔 #夫婦的世界 #奶酪陷阱 #學校2017 #忠武路演員 #怪物新人 #愛在大都會 #戀慕 #成為王的男人 #我的出走日記 #最美小三 #朴信惠 #朴寶英 #朴恩斌 #李世榮 #李聖經 #柔美的細胞小將 #梨泰院Class #極限逃生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浪漫醫生金師傅 #潤娥 #無法抗拒的他 #狼少年 #百日的郎君 #皮諾丘 #社內相親 #繼承者們 #舉重妖精金福珠 #衣袖紅鑲邊 #那年我們的夏天 #醫生耀漢 #金世正 #金多美 #金智媛 #金泰梨 #金牌救援 #金高銀 #銀嬌 #阿斯達年代記 #陽光先生 #非常律師禹英禑 #韓劇 #韓國演員 #韓韶禧 #驅魔麵館 #鬼怪 #魔女 #黑話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