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角名反成霸凌用詞!《非常律師禹英禑》6大爭議事件,溫馨治癒劇秒變芭樂狗血劇?

1 / 1

最近的大熱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好評如潮,由首集0.9%的收視飆升至目前最高收視率有18%,更被網友們稱為「2022最佳韓劇」!但在該劇爆紅後,開始出現不少爭議,且從第10集起,收視率也有逐漸下滑的趨勢,種種原因引起了韓網的熱議!今天泡菜編就為大家整理了《非常律師禹英禑》開播以來的6大爭議事件,來一起看看你是否也認同,還有哪一個原因才是「致命點」?

(圖片來源:Netflix提供)

1、「禹英禑」一詞反變校園霸凌用詞

劇中主角「禹英禑」是一個自閉症患者,雖然缺乏社交能力也不善表達情緒,但她卻有過目不忘的能力,於是歷經困難後成為了一名律師。編導在劇中也有刻劃禹英禑在學生時期難以融入校園生活、被同學欺凌的劇情,原本是想藉此讓觀眾們反思「霸凌弱者」的議題,並傳達尊重和包容不同個體的訊息。

《非常律師禹英禑》爭議事件整理 《非常律師禹英禑》爭議事件整理

(圖片來源:ENA 《非常律師禹英禑》截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本以為如此暖心的戲劇會帶給社會正面影響,沒想到卻反而衍生出校園霸凌事件!一位韓國國三的學生近期在韓網上表示,自從《非常律師禹英禑》開播後,「禹英禑」就成為了校園霸凌的用詞,霸凌者會以「禹英禑」替代身心障礙者、智能障礙等詞彙,改用「你是禹英禑嗎?」、「你這個禹英禑!」等句子欺負弱勢學生。不但如此,校園裡某些自閉症較為嚴重的學生,甚至會被問:「你為什麼不像禹英禑那麼聰明?」。

2、突然出現不自然的PPL

相信大家都知道播出該劇的ENA是一個新設電視台,幾乎沒有知名代表作品,加上《非常律師禹英禑》的編劇是新人、女主角人物設定為身障人士,因此ENA在開播初期並沒有吸引到廣告商的投資。但正因為沒有所謂的PPL(置入性行銷),此劇曾受到觀眾讚賞表示看得很「舒服」!沒想到,在第11集播出時,卻出現了KAHI化妝品的PPL!鏡頭特寫了放在書桌上的多功能美妝棒,又仔細拍攝「崔秀妍」(河允景 飾演)在額頭、脖子、嘴唇等多處塗抹並露出滿意笑容的場景。此舉一出,讓不少觀眾都覺得這個PPL非常突兀、影響觀感。

《非常律師禹英禑》爭議事件整理 《非常律師禹英禑》爭議事件整理

(圖片來源:ENA 《非常律師禹英禑》截圖)

有網友表示,其實ENA電視台背後有韓國之名企業「KT」的投資,據悉製作費就高達200億韓元,理應是可以沒有廣告插播的壓力,因此在製作費充足的情況下出現了不自然的PPL,讓不少觀眾感到失望吐槽「劇紅了就開始有廣告了」,甚至有人直言「廣告置入後整部電視劇都掉價了」。不過也有另一派網友覺得電視劇中出現PPL是很正常的事,並提出「正是因為劇火了才會有投資商找上門,是值得高興的事」的觀點。大家又是如何看待的呢?

《非常律師禹英禑》爭議事件整理 《非常律師禹英禑》爭議事件整理

(圖片來源:ENA 《非常律師禹英禑》截圖)

3、愛情線太多

許多觀眾表示,一開始就是因為《非常律師禹英禑》劇中的辦案過程有趣,且有別以往甜膩愛情劇、沒有太多愛情線,才有動力一直想要追著看。沒想到卻越來越多愛情線,直言「看了很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Netflix提供)

不光是男女主角「鯨魚CP」的「李濬浩」(姜泰伍 飾演)和「禹英禑」(朴恩斌 飾演),還有「權敏宇」(河允景 飾演)和「崔秀妍」(朱鐘赫 飾演)突如其來的感情發展,甚至硬要帶到上司「鄭明錫」(姜其永 飾演)與前妻的故事,讓歡眾不滿表示「怎麼突然全是愛情線」、「有必要每集都有接吻劇情嗎」、「只談戀愛不辦案嗎」等。

(圖片來源:Netflix提供)

4、突然開始洗白反派「權敏宇」且加愛情線

劇中禹英禑(朴恩斌 飾演)的同事「權謀術數」—權敏宇(河允景 飾演)為了在職場中「往上爬」而壞事做盡,先前更冒充禹英禑,把決定性的資料發給對家律師,用盡心機的樣子實在讓人太生氣!沒想到在最近的劇情中卻突然開始幫他洗白,以「家庭條件不好」為由,為他的一切壞行為作辯護。

而讓劇迷最不能接受的是,編導不但洗白還給他加愛情線,對象更是權敏宇的眼中釘禹英禑的「春日暖陽」同事「崔秀妍」(河允景 飾演)。他們的愛情線出現在兩人在濟州島出差時,因為權敏宇一連串的暖男行動而使崔秀妍動了心,讓許多觀眾感到很莫名其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Netflix提供)

5、鄭律師得胃癌秒變狗血劇

劇中「爹系上司」—鄭明錫,有能力又溫柔的形象深得觀眾喜愛,是很多人在劇中非常喜歡的角色!不過在最近的劇情中,鄭律師因經常熬夜工作、不準時吃飯而突然吐血,最後更證實患上「胃癌第三期」。許多網友表示,本以為《非常律師禹英禑》是部散發正能量的治癒劇,沒想到卻突然出現這種芭樂劇情、秒變狗血劇,讓觀眾難以接受外,甚至有網友質疑「是不是中途換了編劇」!

(圖片來源:Netflix提供)

6、大結局前夕提出分手令人傻眼

《非常律師禹英禑》劇情踏入尾聲,一直甜蜜撒糖的「鯨魚CP」卻在最新的劇情中分手,讓人大嘆傻眼!劇中禹英禑(朴恩斌 飾演)和李濬浩(姜泰伍 飾演)一起在濟州島出差,順道與李濬浩的姐姐見面,見面後姐姐認為禹英禑無法給自己的弟弟帶來幸福,而姐姐的一席話也讓禹英禑向李濬浩提出分手說道「我認為李濬浩先生和我不交往的話就好了」,讓李濬浩流淚大吼「我很可笑嗎」、「為什麼要這樣對我?」,令觀眾也跟著鼻酸!

有網友認為,禹英禑在大結局前夕,僅因聽了其他人的話就向曾甜蜜共處的李濬浩提出分手非常突然,紛紛留言「那前十幾集兩個人是在忙什麼?」、「最後兩集就不能甜下去嗎」、「把我前面的心動還來」、「不會是BE(Bad Ending)吧」。

不過也有部分網友覺得這個劇情走向才合理、符合現實,表示「實際上,現實中若有像濬浩這樣完美的暖男,是幾乎不可能會站在身為自閉患者的英禑身邊的」。而且換個層面想,英禑嘗試站在濬浩的角度去思考,認為自己並不是適合濬浩的人,也代表她已逐漸成長、開始有了「共情」的能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非常律師禹英禑》6大爭議事件後,大家覺得怎麼樣呢?這些原因又是否導致收視下滑的原因呢?大結局將至,希望編導能拍出讓觀眾滿意且印象深刻的結局!這週的大結局大家就千萬別錯過了!

撰文編輯 #阿嚶

#姜其永 #姜泰伍 #朱玄英 #朱鐘赫 #朴恩斌 #河允景 #泡菜影劇 #泡菜追劇 #禹英禑 #非常律師禹英禑 #非常律師禹英禑PPL #非常律師禹英禑分手 #非常律師禹英禑劇情 #非常律師禹英禑反派 #非常律師禹英禑大結局 #非常律師禹英禑姜其永 #非常律師禹英禑姜泰伍 #非常律師禹英禑崔秀妍 #非常律師禹英禑愛情線 #非常律師禹英禑春日暖陽 #非常律師禹英禑朱玄英 #非常律師禹英禑朱鐘赫 #非常律師禹英禑朴恩斌 #非常律師禹英禑李濬浩 #非常律師禹英禑校園霸凌 #非常律師禹英禑權敏宇 #非常律師禹英禑河允景 #非常律師禹英禑治癒劇 #非常律師禹英禑爭議 #非常律師禹英禑爭議事件 #非常律師禹英禑狗血劇 #非常律師禹英禑結局 #非常律師禹英禑胃癌 #非常律師禹英禑董格拉米 #非常律師禹英禑鄭律師 #非常律師禹英禑鄭律師胃癌 #非常律師禹英禑鄭明錫 #非常律師禹英禑霸凌 #非常律師禹英禑鯨魚CP #韓劇 #韓國演員 #鯨魚C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