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希澈直播大罵髒話惹議!13位「失言爭議」韓星,NCT、王嘉爾都曾引風波!

1 / 1

藝人為了保持良好形象,在螢光幕前就要特別注意言行,尤其近年直播平台越來越盛行,偶像一舉一動都會被放大檢視,過於草率的行動容易引發爭議,連帶讓形象受創。今天泡菜編就要來盤點「韓星歷代失言爭議」,究竟他們說了什麼,後續又是如何平息風波,就讓我們下滑看吧!

【2023.02.10更新】SJ—希澈

2023年2月9日,Super Junior成員希澈出演了韓國影音串流平台「AfreecaTV」BJ兼YouTuber的「崔君」的網路直播節目,沒想到喝了酒後處於微醺狀態的希澈,不斷地語出驚人,令許多網友感到震驚!首先,因主持人提及了最近的熱門韓劇《黑暗榮耀》而開始讓希澈講起「校園暴力」的話題,雖然希澈是在為受害者抱不平,並且指責加害者的錯誤說道「(校園暴力的加害者)真的別這樣活」、「打人就那麼幸福嗎」,不過其中夾雜了非常多的髒話,讓一旁主持人感到尷尬和慌亂,急忙結束直播。

(圖片來源:AfreecaTV截圖)

換了一位主持人繼續進行直播後,希澈還講到了敏感的「日韓問題」,更提及當初韓國說要「抵制日貨」根本是「XX(髒話)一樣的事情」。許多網友雖然對於希澈不畏懼公開講述校園暴力並批評加害者一事感到相當有勇氣,但認為身為公眾人物且在公開場合提及這麼多次髒話甚至比中指,確實不妥、過於輕率,也覺得對於較敏感的「日韓問題」應該私下討論就好,不適合在公開的網路平台上發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AfreecaTV截圖)

1、VERIVERY—慜撰

偶像透過直播和粉絲溝通是常有之事,不過若有失誤則無法透過事後剪輯挽救。先前VERIVERY的成員慜撰、浩榮、岡旻開設直播與粉絲交流,其中慜撰說到「上學的時候有個藝人轉學過來,網路查得到團名,但是沒有專輯或歌曲內容,看到的時候就有點幻滅了」,表示小時候覺得藝人一定會很漂亮、很帥,但現實卻比想像來得普通,素顏的時候沒有特別耀眼,跟普通人一樣,甚至還提示當事人所屬團體為四個字、初聲ㅂ開頭,讓一旁成員浩榮急忙打圓場「是VERIVERY嗎?」。

(圖片來源:VERIVERY直播截圖)

直播片段在韓網流傳後,引起不少罵聲,多數人認為「公開批評前輩很不妥,旁邊成員有什麼罪?」、「明明自己也是偶像,發言之前不應該先想清楚嗎」。事後,慜撰也親自在Twitter道歉,表示對自己的行動感到很抱歉,會深刻反省,並強調「會聯絡當事者親自道歉」。然而「聯絡當事者」這件事又引起爭議,不少人認為「找上當事者根本二次傷害,還不如默默讓事件平息」,只能說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啊!

(圖片來源:VERIVERY)

2、NCT—道英、Johnny、Mark

先前韓團NCT為新專輯《Universe》直播宣傳時,途中地震警報響起,引起成員騷動。當時工作人員向成員解釋是「濟州島海域發生規模5.3地震」的警報通知,沒想到成員道英卻提及收錄曲《Earthquake》,一旁Johnny以及Mark則是忍不住跳起舞、哼歌,網友認為他們是在拿災難開玩笑而引發爭議。事件發酵後,三名成員先後在IG限時動態道歉,表示對自己輕率的行為感到愧疚,未來也會慎重行事,不再犯錯,才慢慢平息輿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DAY6—Jae(前成員)

搖滾樂團DAY6成員Jae於2021年12月31日正式與JYP娛樂解約退出團體,暫停演藝活動。不料退團沒幾天,Jae就在直播平台直接評論前公司同事兼好友的歌手Jamie(本名朴智敏)「為什麼總是想成為蕩婦」,輕浮舉止引發Jamie以及網友的不滿。隨後,Jamie也在Twitter回應「你說我是什麼?請記得之前在前公司(指JYP娛樂)我多麽關心你」,而Jae也公開英文道歉信「以為是朋友之間的嘲弄,沒想到讓Jamie如此難受,對此很抱歉」,並標註Jamie的帳號。然而上述言行舉動已經讓自己形象大跌,負面評價激增。

4、ENHYPEN—禎元

2021年11月韓國高考結束當天,韓團ENHYPEN就開設直播宣布將於隔天舉辦粉絲見面會,過程中隊長禎元卻說道「考完隔天來粉絲見面會,不就是沒考好嗎?」,此話一出讓其他成員瞬間傻住,並打圓場「考不好可以來見面會獲得安慰」,這時禎元才又補一句「高考不是最重要的」。上述言論之所以會造成爭議是因為ENHYPEN粉絲多是10代、20代的學生,被偶像調侃成績,甚至被認為考差才來見面會,心情難免受影響。對此禎元親自在官網發表道歉文,表示「粉絲見面會來臨,想到要和粉絲見面感到既緊張又興奮,忽略到考生的心情,非常抱歉」,真誠回應得到多數人的諒解。

5、VIXX—弘彬(前成員)

韓團VIXX成員弘彬日前在Twitch直播中進行飲酒放送,沒想到喝了三瓶燒酒及紅酒後開始口出狂言,抨擊SHINee〈Everybody〉:「是誰把樂團的歌加進偶像歌曲中阿?真爛」,並接著談到:「VIXX一直是吸血鬼,但是EXO是狼,太有趣了總是吸血鬼贏呢,本來歷史上留下來的人就是勝者啊」,貶低前輩的談話讓外界大感震驚。不只如此,連INFINITE〈Be Mine〉也無可倖免,慘遭酸言:「如果是我的話,一定會打這個編舞家,這編的都是什麼舞啊?」。

(圖片來源:弘彬直撥截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上述前輩無故遭謾罵外,就連粉絲好心勸說弘彬要多喝點水,也被本人以中指回應。事件發酵後,所屬公司Jellyfish第一時間發表道歉聲明「對給予VIXX和弘彬應援的粉絲們表達真心的歉意,我社會對於藝人的言行負責並反省」,並在冷凍五個月後,於2020年8月退出VIXX,隨即入伍。

(圖片來源:VIXX)

6、SF9—永斌

韓國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許多線下演唱會、見面會都無法如期舉行。日前SF9成員永斌直播提到疫苗的話題,並表示「大家說打疫苗會痛,所以我沒打」,甚至補充「覺得就算不打疫苗,也不會感染。而且身邊的人就算打了還是染疫,所以有關打疫苗的事還得想一想」。此話一出,被網友認為是在「勸大家不要打疫苗」,明顯在無視現階段疫情危險狀況,這讓永斌親自在官咖道歉,表示自己的言論過於輕率,並承諾會盡快去接種疫苗。

7、aespa—Giselle

SM娛樂於2020年推出的女團aespa,靠著主打曲〈Next Level〉、〈Savage〉橫掃各大音源榜冠軍,奠定大勢新人地位。日前成員Giselle在釋出的花絮中對嘴跟唱西洋歌手SZA的《Love Galore》,然而卻沒有避開敏感單字「niggas (黑鬼)」,引發爭議。對此Giselle親自Twitter上以全英文道歉表示「沒有帶有任何目的去唱出錯誤的字詞,今後也會更加注意自己的舉止」,順利平息風波。

然而上述爭議過一個月,Giselle再次因為言論登上新聞。雜誌VOGUE釋出aespa參觀紐約帝國大廈的影片,當成員們站在高處拿手機拍風景時,Giselle說了句「如果我的手機掉下去,我會想自殺」,多數人認為「自殺」的字詞過於猛烈,身為有影響力的愛豆不應該如此輕率,也希望剪輯能更加謹慎,別讓藝人陷入輿論壓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梁世燦

梁世燦和全昭旻在綜藝《Running Man》對決「當然了遊戲」,不管對方如何攻擊,都要以「當然了」回應,否則會輸掉比賽。遊戲過程中,梁世燦激起勝負欲,紛紛以「全昭旻的前男友」作為攻擊要點,甚至直接提及前男友的職業,並說「你知道我還有在跟他(前男友)聯絡吧?」隨後補充「你在拍電視劇《Show Window:女王之家》吻戲時,應該有想到(前男友)吧?」,讓全昭旻相當慌張,輸掉比賽。節目播出後,不少觀眾很心疼全昭旻,並認為「拿作品開玩笑,完全沒在尊重演員」、「瘋狂提起前男友、擅自公開別人的私生活很沒品」,迎來不少罵聲。

9、盧弘喆

搞笑藝人盧弘喆攜手Rain主持綜藝《吃貨與阿毛的逍遙遊》,主要是一起騎著摩托車前往韓國城市、離島、山上或農村地區,感受不同的摩托旅行。日前盧弘喆在記者會上稱讚Rain的過程中,卻說道「Rain是我出道20年來,看過最乾淨、自我能力管理徹底的人」隨後補充「藝人中有很多離婚的例子,Rain感覺絕對不會離婚,如果離婚,一定也是對方(指金泰希)的問題」。此話一出,惹來大批網友不滿,紛紛寫下「好好一個稱讚,硬要拖金泰希下水,有夠無聊」、「開玩笑也要有個限度吧?一點也不搞笑」等負評,謾罵聲不斷。

10、金世正

為宣傳和演員崔丹尼爾、南潤壽合作的新戲《今日的網漫》而出演節目《돌싱포맨》的金世正,因在節目中提及了認為「人際關係是有分階段(等級)」,1等「真正的至親」、2等「適當的親近」、3等「只是認識的關係」、4等「只知道名字的關係」、5等「不認識的人」,而引起了爭議。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引起爭議最大的部分並不是金世正「將人際關係劃分」這件事,而是他將在場的崔丹尼爾和南潤壽分為第3等「只是認識的關係」一事直接在當事人面前說出來,讓許多觀眾覺得不妥。雖然有些人覺得大部分人心中對人際關係都有「一把尺」,但有許多網友表示「若我的朋友當場直接說這種話我會很難過」,更說了「這種事自己在心裡知道就好,不用特地說出來」。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還有另外一個爭議的部分為,金世正在提及1等「真正的至親」時,直接說了是TWICE的志效和ASTRO的車銀優,而先前待過的女團I.O.I和gugudan則是屬於2等「適當的親近」,許多人覺得大家都是公眾人物,沒有必要直接把名字透露出來,認為她應該多思考再發言。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11、ENHYPEN—JAY

男團ENHYPEN的美籍成員「JAY」在直播中聊到「韓國歷史」而引起了爭議!JAY在直播中說道:「身為喜歡研究歷史的人,我覺得韓國歷史的資料並不是很多」,在一旁的另一位成員「成訓」則打圓場表示:「資料很多啊!都記錄得很清楚」,沒想到之後JAY卻繼續接著說:「好像只要學習幾個禮拜、稍微看一下就結束了,感覺像是短篇小說」,並補充「我看過許多國家的歷史,真的像是沒有盡頭一樣、內容很長,但韓國歷史到了三國時代才開始變得有內容,在那之前都過得很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左:成訓,右:JAY)

事後不少網友覺得「韓國歷史」對韓國國民來說是「不可遺忘」的部份,同時也承載了許多生命和過往的傷痛,因此認為JAY用雲淡清風的態度以「短篇小說」來形容並不恰當。引起爭議後,JAY透過官方SNS發表道歉文表示:「不論是出自於什麼原因,若讓各位ENGENE(粉絲名)內心感到不舒服,我在此相各位誠摯地道歉」,並強調「我完全要沒有輕視我們引以為傲的歷史的意思,讓大家有這種感覺是我的錯,很抱歉」。不過依舊有許多網友不買單,認為JAY說「不論是什麼原因」感覺他根本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認為他的道歉文很輕率,更直批是「火上加油」。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12、GOT7—Jackson(王嘉爾)

GOT7的香港籍成員王嘉爾Jackson在英國倫敦演唱會上的發言引起了許多網友不滿和批評!Jackson先以「我是來自中國的Jackson」自我介紹,後來在演唱會上對近年因國際時事問題而批評中國的外國媒體表示:「給我聽好了,那些垃圾媒體都在胡說八道!你們去過中國嗎?只要去過一次你就會知道,那邊真是他X的好地方,你就不會說那種(批評的)話。不要罵中國」,引起了討論。

這番言論在中國受到大批讚揚表示Jackson「很帥」、「是真男人」、「愛國者」,但在韓網上的韓國網友卻嘲諷「你愛你的中國,但你現在在台上所做的這些事,在中國都無法做」、「那麼之前中國封城時,你怎麼不好好待在中國,要一直進行海外活動呢?」,也有粉絲留言「出道時他都會說自己是香港人,現在怎麼變這樣了呢?」。另外,也有網友表示,對於Jackson的「政治立場」並沒有什麼特別意見,但在充滿歌迷的演唱會上公開提及並說出髒話並不妥當。

看完以上「韓星失言爭議事件」盤點後,有沒有大開眼界呢?只能說,身為影響力遠遠超過自己想像的演藝人員,還是不得不多多注意自己的言行和舉動啊!

撰文編輯 #佳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espa #aespaGiselle #DAY6 #ENHYPEN禎元 #GOT7王嘉爾 #JACKSON #Jae #JAY #NCT #SF9永斌 #SJ #SJ希澈 #SuperJunior #SuperJunior希澈 #SuperJunior金希澈 #VERIVERY慜撰 #VIXX弘彬 #全昭旻 #希澈 #朴綜星 #梁世燦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王嘉爾 #盧弘喆 #金希澈 #韓星失言爭議 #韓星爭議 #韓星直播事故 #韓星直播爭議 #韓星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