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電視台絕對看不到!精選10部「Netflix類型韓劇推薦」,驚悚奇幻、社會寫實通通都有!

1 / 1

泡菜編今天要帶大家來看看「韓國電視台絕對看不到」的Netflix類型韓劇!由於電視台相對於OTT平台審核非常嚴格,而Netflix這個平台沒有收視壓力和高層壓力,因此可以自由製作各種新穎的題材、持續推陳出新,以證明韓國影劇工作者的能力。如今觀眾也因此有更多類型的節目可以接觸觀看,可說是一大福音呢!以下泡菜編就來介紹只能在Netflix觀看到的三種韓劇類型~

Netflix類型韓劇:一、驚悚血腥類:

1.《Sweet Home》

2020年播出的驚悚劇集《Sweet Home》,改編自金坎比和黃英璨共同創作連載於Webtoon的同名人氣網路漫畫。由宋江、李陣郁、李施昤、李到晛領銜主演。講述宋江飾演的車賢秀,在家人離世後獨自搬到「綠之家」居住,並在自殺的那天,發生一連串恐怖事件,公寓被怪物襲擊、並跟鄰居並肩作戰對抗的故事。由於是講述人類因「慾望」而轉變成各種不同屬性的怪物,藉此探討埋藏在人性深處的各種慾望。由於廣受好評,許多人紛紛喊第一季不夠看,劇組也不讓觀眾失望地展開第二季製作拍攝,預計將於2022年上線!

(圖片來源:Netflix)

2.《現在我們學校》

由尹燦榮、朴智厚、趙怡賢、朴所羅門、劉仁秀等人主演的《現在我們學校》,是雖然確定於今年將上檔,但尚未決定播出時間的驚悚劇集,改編自朱東根創作連載於Webtoon的人氣網絡漫畫《殭屍校園》。講述喪屍病毒肆虐的孝山高中裡,無路可逃的人們和想要營救他們的人們經歷了無法預測的極端狀況後發生的故事。由於原著非常受歡迎,也讓人期待新人主演群將如何詮釋這部自連載以來一直在排行榜前三的人氣漫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Webtoon)

3.《地獄》

《地獄》改編自延尚昊導演與崔圭石的同名網路漫畫作品,並由延尚昊親自執導。目前尚未確定播出時間,由劉亞仁、朴正民、金賢珠、元真兒、梁益準主演,故事內容為人們在無預警下,會收到地獄使者傳來的死亡通知,而在收到通知後身邊便會開始出現各種異象,人們無論如何都阻擋不了,只能隨著命定的日期被帶往地獄接受審判。從預告就能感受到滿滿的陰森、驚悚感,再加上青龍獎演員陣容,使得這部原創劇集成為下半年的最大看點之一!

4.《魷魚遊戲》

於2021年9月17日全球上線、最近最紅的《魷魚遊戲》不知道大家追了沒?由李政宰、朴海秀、魏河俊主演,當中更請來了不少大咖客串演出,講述一群陷入危機、亟需金錢的人接到神秘的邀請,總共456名受邀參與高達韓幣456億元獎金的神秘生存遊戲所發生的故事。不少人將這部與《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的遊戲關卡拿來比較,因為有不少血腥畫面,欲觀看的朋友們要小心斟酌喔~ 這部作品除了在韓國、台灣、新馬等地廣受歡迎,最近在美國也引起了討論度,果然是大勢中的大勢啊~

5.《以吾之名》

將於2021年10月15日上檔的《以吾之名》,將接檔《魷魚遊戲》,由韓韶禧、安普賢、朴喜洵主演,由《人性課外課》的金鎮民導演執導,講述希望為父親報仇的女孩尹智友加入販毒黑幫並成為臥底警察,並遇上安普賢飾演的男主角全弼道,展開一段虐戀的故事。由於擁有大量暴力、毒品、血腥的場面,因此全劇8集被列為19禁。未演先轟動的《以吾之名》還有一個看點,觀眾們可以看到韓韶禧轉型成黑暗系女孩,也讓人非常期待她將如何詮釋這個新角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Netflix)

6.《屍戰朝鮮》系列

從第一季開播就受到廣大歡迎的《屍戰朝鮮》,目前已經播出了不少續集和番外,也是Netflix首部韓國自製戲劇,改編自作家金銀姬與梁慶一的網路漫畫《神的國度》,為喪屍題材的架空古裝劇。內容講述16世紀末日本入侵朝鮮數年後的朝鮮王朝,王世子李蒼想見臥病在床十多天的父王,卻一直被宮人阻撓,直覺宮中有不可告人秘密。為尋真相微服暗訪醫治其父王的醫員,卻發現一場恐怖瘟疫正全國擴散,染疫的人會死而復活,變得非常嗜血及人肉,整個朝鮮陷入滅亡危機。最新一部特別篇《屍戰朝鮮:雅信傳》也已經於2021年7月23日上線。

Netflix類型韓劇:二、奇幻類:

《非常校護檔案》

由鄭裕美、南柱赫主演的科幻類戲劇《非常校護檔案》,在2020年9月25日就已經正式上檔!劇情講述能夠看到別人看不見的「果凍」特殊能力的校內保健老師安恩英,和因車禍而有些不良於行、學校創辦人孫子的漢語教師洪仁杓,兩人一同驅魔的故事。當中的「果凍」是故事的主線,代表了人類的慾望,像是邪惡的思想、內心的怨恨、不滿的復仇和眾人的心魔等不純思想,果凍就是驅魔中的「魔」,導演將大眾對驅魔的刻板印象重新定義再展現。雖然這部戲整體評價沒有到非常好,但由於重新特別定義的題材,對於奇幻類有興趣的朋友,還是可以點開來看看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Netflix)

Netflix類型韓劇:三、寫實社會類型:

1.《D.P:逃兵追緝令》

近期上檔的《D.P:逃兵追緝令》在2021年8月27日已經全球同步上線。由丁海寅、具教煥、金成均、孫錫久等人主演,劇情主要描寫著韓國軍隊的黑暗面,包括對軍中的不適應、老鳥霸凌等等。逃兵包括了許多種,除了單純不想回營的以外,其餘逃兵者內心又擁有多少辛酸血淚呢?該劇播出後更引發韓國退伍老兵共鳴,韓國官員甚至還出面表示逃兵追捕部隊將於2022年7月前解散。目前也已經公布即將製作第二季,相信很快就會再和觀眾見面了!

2.《Move to Heaven:我是遺物整理師》

2021年5月播出的《我是遺物整理師》,在台灣也引發了不少關注與話題。由李帝勳、陳峻相主演,講述對這個世界毫無期待的前科者曹尚久,與患有亞斯伯格症候群的青年韓可魯一起開了「天堂移居」遺物整理公司,逐漸領悟到人生、死亡的溫情故事。死亡一直是人生中一門很重要的課題,在這部戲中,著重點在於還留在世上的人們,面對已經離世的親人、愛人、友人所傳遞的愛及消息,以及解開誤會等等遺憾。目前第二季也正在如火如荼的製作中,估計很快就能解開韓可魯的身世之謎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人性課外課》

最後要來介紹的就是於2020年4月29日開始首播的《人性課外課》,由金東希、 鄭多彬、朴柱炫、南潤壽等人主演,劇情圍繞者四名性格迥異、背景不同的高中生,而這名天賦異稟的高中生決心脫離前途黯淡的人生,為了確保自己能支付大學學費,轉身投向重大犯罪的世界。由於劇情內容及拍攝手法太過於寫實黑暗,可能會導致觀眾感到不少壓迫,卻也徹底反映出了韓國社會黑暗面。這類硬核寫實路線在韓劇中並不常見,卻在美國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獲得2020最多觀眾收看劇集第九名的好成績!目前第二季的前製工作已經展開,預計下半年就能公布確切的第二季上檔時間啦!

(圖片來源:Netflix)

以上就是只能在Netflix觀看的三種韓劇類型啦!想觀看不同於韓國電視台類型的戲劇,記得加入Netflix會員,不只戲劇,不少綜藝也有更多選擇喔~

撰文編輯 #Gustina

#D.P:逃兵追緝令 #NetFlix #Netflix韓劇 #NETFLIX韓劇推薦 #SweetHome #人性課外課 #以吾之名 #地獄 #屍戰朝鮮 #我是遺物整理師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現在我們學校 #非常校護檔案 #韓劇推薦 #魷魚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