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OB全員不續約!12點揭露「CUBE娛樂」內幕:搶奪男團商標、放生旗下歌手!

1 / 1

大家追星的過程中有遇過被經紀公司雷過的經驗嗎?打造出BEAST4MINUTE以及BTOB等大勢團體的「CUBE娛樂」,自2006年成立以來,創下許多中小公司的奇蹟紀錄,一度成為韓國第四大娛樂公司,然而後續爆出一連串內部爭鬥、經營不周的爭議,導致聲勢不如從前,接下來就讓我們來了解CUBE娛樂的相關事件吧!

CUBE娛樂|1、CUBE娛樂創辦人洪勝成

洪勝成過去為JYP娛樂的代表理事,2008年4月正式成立CUBE娛樂,部分練習生也曾在JYP娛樂訓練。2013年iHQ娛樂正式與CUBE娛樂合作,待CUBE娛樂上市後,iHQ持有其35.31%股份,成為最大股東,當時在洪勝成的帶領下,不管是Beast、4MINUTE抑或小分隊Trouble Maker都締造出輝煌成績,累積不少名曲,公司一度僅次於「SMJYPYG娛樂」且被列為韓國第四大公司。

CUBE娛樂 CUBE娛樂
(圖片來源:韓國pann論壇)

2012年洪勝成因患有「漸凍人症」,長期與疾病抗爭,直到2014年礙於健康因素拋售個人股份,從最高管理階層退下,並由申大南接任社長一職,然而實際掌權落在理事朴鍾民(音譯)手上,內部開始產生爭鬥,旗下藝人Rain、G.NA也在合約到期後紛紛出走。

CUBE娛樂 CUBE娛樂

(圖片來源:韓國pann論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UBE娛樂|2、CUBE娛樂內鬥事件

2016年6月理事朴鍾民進行CUBE娛樂組織內部調整,連同洪勝成和部分工作人員退居二線或是離職,這時最大股東iHQ娛樂則是召開緊急理事會,要來解決「洪勝成與朴鍾民內部經營糾紛事件」,CUBE娛樂內鬨事實已經浮上檯面。2016年7月洪勝成在個人Twitter宣佈將退出CUBE娛樂,帶給公司一大打擊,連泫雅的solo專輯、男團PENTAGON出道演唱會也被推遲。然而同年9月洪勝成又決定重回CUBE娛樂,但此操作是被外界質疑是為了讓合約即將到期的BEAST續約所打的親情牌。

CUBE娛樂 CUBE娛樂

(圖片來源:CUBE)

CUBE娛樂|3、BEAST全員解約自立廠牌

BEAST(現Highlight)自2009年出道以來,先後推出《Shock》、《Fiction》、《Shadow》以及《Good Luck》等熱門歌曲,成功橫掃音源榜、年末獎項,實為「中小公司的奇蹟」。2014年開始,CUBE娛樂就積極讓BEST進行各種海外活動,接連舉行演唱會,在為公司賺進大把鈔票的同時,團體回歸次數減少,連年末舞台、頒獎典禮都缺席,還發生各種專輯印刷錯誤的問題,造成粉絲極大不滿。

CUBE娛樂 CUBE娛樂

(圖片來源:BEAST)

2015年賢勝無故缺席粉絲見面會,當天還被目擊和友人聚會的畫面引起爭議,之後CUBE娛樂出面澄清「是攸關於個人私事,無法公開原因」,但沒辦法說服粉絲,連帶把賢勝在先前態度問題全部挖出來,直到2016年2月CUBE娛樂才發表道歉聲明「賢勝正在為態度爭議進行反省」,同年4月賢勝就以「音樂理念不合」為由退出BEAST。

CUBE娛樂 CUBE娛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BEAST)

2016年10月BEAST長達七年的合約到期,在經過一連串的討論後,決定全員不續約離開公司,然而CUBE娛樂早已猜測到成員們的決定,竟搶先一步註冊BEAST的商標權,無法繼續使用原名活動!之後尹斗俊、龍俊亨、梁耀燮、李起光、孫東雲五人自立廠牌Around US娛樂,並於2017年以團名「HIGHLIGHT」重新出發。搞笑的是,CUBE娛樂曾在2017年2月宣布「重組BEAST」的計畫,是賢勝加上兩位新人的組合,消息一出,賢勝立刻在IG上解釋「自己完全不知情」,直接打臉公司。2021年8月賢勝合約到期,正式離開CUBE娛樂。

CUBE娛樂|4、4MINUTE解散

除了BEAST以外,讓CUBE娛樂能在業界展穩腳跟的還要多虧女團「4Minute」,除了擁有《Hot Issue》、《Muzik》、《Volume Up》等經典歌曲外,被外界稱為「性感小野馬」的泫雅也在solo、小分隊「Trouble Maker」活動中大放異彩,但也造成人氣嚴重不均的問題。

CUBE娛樂 CUBE娛樂 (圖片來源:4MINUTE)

CUBE娛樂|5、泫雅離開CUBE娛樂

2016年CUBE娛樂發生內鬨,連帶影響到旗下藝人發展,公司內部組織調整,代表新管理階層只想專注於新團的培養上,導致由洪承成打造的4Minute默默被無視,2016年6月除了泫雅其餘四人皆不續約,團體正式解散。2018年8月泫雅向韓媒透露與PENTAGON的E’Dawn(現藝名:DAWN)交往兩年的消息,直接打臉CUBE娛樂否認熱戀的舉動,9月CUBE娛樂單方面辭退泫雅,而泫雅也以親筆信要求公司給合理的回應,並提到「自己盡全力讓CUBE娛樂走到今日地位,自己沒有任何罪」的立場,最終和DAWN兩人在同年10月正式離開公司,另尋新東家

👉🏻 韓國演藝圈史上首次!泫雅、E’Dawn合作情侶專輯,IG放閃日常精華直擊!

CUBE娛樂|6、CUBE不支持CLC團體活動

CLC為CUBE娛樂在2015年推出的五人女團,之後加入參加過選秀《Produce 101》的權恩彬與香港成員Elkie,然而團體人氣始終不溫不火,2019年才以主打歌《No》獲得初一位,聲勢不如師妹(G)I-DLE,在公司的地位變得很尷尬。繼Elkie、Sorn、丞延和睿恩陸續終止合約退出後,2022年5月20日,迎來出道七週年CLC也逃不過可怕的七年魔咒,最終宣佈正式解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UBE娛樂 CUBE娛樂 (圖片來源:CLC)

2022年6月12日,韓媒報導了CLC泰籍成員Sorn於當時採訪中提到有關CUBE的相關事由,揭開了背後心酸。Sorn表示,隨著組合合約臨近續約日期,成員們表明了「想繼續以組合形式」活動的意向,但公司卻提議「進行個人活動」,成員們經過討論後,覺得若不是以「CLC」進行活動的話就沒有繼續的意義了。於是,想要繼續當愛豆歌手的成員「有真」後來才參加了選秀節目《Girls Planet 999》,並取得最終排名第三、在2022年1月以限定女子團體「Kep1er」出道。而雖然Sorn本人當時已跟公司解約,但為了不給有真帶來輿論上的影響,直到該選秀節目結束後才宣佈退出團體。

Sorn還提到,她們也知道大眾及粉絲一直對CLC頻繁變化的歌曲及概念存在一些意見,成員們也是一直持反對意見,但最終公司還是執意執行,以「不符合連續風格的歌曲」進行了活動。當時反響很好的《鬼怪》、《Black Dress》、《ME》等風格較強烈且充滿Girl Crush的歌曲,都是成員們積極爭取的,最後的團體活動曲《HELICOPTER》也是因為從公司那邊得知「這是最後一次活動」後,積極反應成員們意見才得以進行的概念和歌曲,而《鬼怪》甚至是成員們「親自製作PPT」在公司相關職員面前發表、說明後,得到公司同意的歌曲。

CUBE娛樂|7、賴冠霖合約糾紛

2017年,當時還是CUBE娛樂練習生的賴冠霖參加選秀《Produce 101》第二季爆紅,成功加入限定團Wanna One正式出道。2018年,CUBE娛樂在賴冠霖本人不知情的情況下,將其大陸活動的經紀合約賣給第三方,甚至涉嫌偷刻印章、偽造文書等行為。2019年,賴冠霖正式向公司提出合約無效的訴訟,經過近兩年的官司,首爾中央法院正式判決「賴冠霖與CUBE娛樂合約無效」的結果,賴冠霖勝訴。

CUBE娛樂|8、2020年最大股東變動

2020年2月化妝品企業VT GMP以291億韓元,收購CUBE娛樂股東iHQ30.61%的股份,成為最大股東,3月洪勝成則是在Twitter上發文表示:「各位,關於目前在CUBE發生的事情我有話要說。不久前,CUBE更換最大股東。在這為了公司藝人們需要互相合作協助的重要時期,他們肆意妄為地做了連流氓集團都不會做的事情,主導公司的內鬨。讓我的心情感到非常凄涼。」,暗指VT GMP利用特定帳戶操縱股票交易,以獲得夠多具有投票權的股票,隨後離開公司。2020年8月洪勝成新公司「S2娛樂」,重新出發。

CUBE娛樂 CUBE娛樂
(圖片來源:洪勝成Twitt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UBE娛樂|9、(G)I-DLE穗珍退團

(G)I-DLE的穗珍在2021年2月被網友在匿名論壇指控曾是校園暴力的加害者,文章中提到穗珍曾對同學徐某有過污辱性發言,像是「壞傢伙」、「你沒爸沒媽嗎?」等謾罵,事後網友更是向記者透露:「當中被害者正是童星出身的徐信愛」。輿論爆發後,穗珍透過官咖否認校園暴力的指控,也強調自己不認識演員徐信愛,但是名聲已經大受影響,CUBE娛樂也沒為藝人作出澄清。霸凌爭議事隔半年後,CUBE娛樂突然宣布「穗珍退出(G)I-DLE」的消息,沒頭沒尾的處理方式,讓大批粉絲感到相當錯愕憤怒。

👉🏻 關於(G)I-DLE隊長「田小娟」的5件事:抄襲爭議風波、私下模樣一次看!

👉🏻 舒華來自(G)I-DLE的黃金忙內,7件事認識帶你認識在韓辣台妹葉舒華,直播嗆酸民超圈粉!

CUBE娛樂 CUBE娛樂

(圖片來源:(G)I-DLE)

CUBE娛樂 CUBE娛樂

(圖片來源:(G)I-DLE)

CUBE娛樂|10、LIGHTSUM成員消失一個月後退團

女團LIGHTSUM在2021年6月出道,不過後來有粉絲發現,LIGHTSUM全部成員從2022年9月底開始不但沒有進行任何直播、沒有任何消息,甚至連粉絲付費交流平台WEVERSE上都沒有傳送任何訊息。另外,原本預計於2022年10月9日進行的團體活動,CUBE娛樂在前一天突然告知徽姸和池按兩位成員不參加,後續的活動相關宣傳照片也都少了兩名成員的身影。後來於同年10月25日時,CUBE無預警宣布徽姸和池按兩位成員退出團體,表示「經過和LIGHTSUM討論後,團體將以六人制繼續活動,也希望大家能為徽姸和池按應援」。除了先前當成員們沒有消息時,對於國內外粉絲的輿論沒有給予任何回覆外,就連成員退團的理由也讓粉絲們覺得相當敷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UBE娛樂 CUBE娛樂

(圖片來源:韓國theqoo

CUBE娛樂|11、成員退伍卻等不到PENATGON回歸

CUBE娛樂旗下男團PENTAGON靠著《Shine》一曲爆紅,之後團內的大哥兼主唱Line的成員珍虎、Hui在2020年、2021年相繼入伍,團體活動由其他成員繼續進行維持。好不容易熬過兩人的軍白期,珍虎於2021年、Hui於2022退伍後,粉絲都覺得會以完整體回歸時,卻遲遲沒有回歸消息,並且隊長Hui加入了男團選秀節目《BOYS PLANET》的出演,後來也確認了珍虎將參加另一檔選秀節目《幻影歌手 Phantom Singer》的消息,瞬間打破粉絲們的期待。2018年至2023年間成員E’ Dawn、Yeo One、閆桉、Yuto、Kino、禹奭、洪碩也陸續解約離開CUBE娛樂,這一系列的操作讓PENTAGON的粉絲們相當擔憂,生怕他們會像女團CLC一樣被CUBE放生。

 

CUBE娛樂|12、成團11周年,BTOB全員不續約

南韓實力男團BTOB,擁有多首暢銷歌曲,隨著所有成員陸續完成兵役,粉絲們都高度期待他們未來的演藝事業。

先前有BTOB不再與CUBE娛樂續約的傳聞引發關注,其中合約金和商標權分益等因素均被討論,經過傳聞與反駁,2023/11/06官方突然發出聲明宣佈BTOB全體成員將不再續約,雙方結束11年的合作。此決定引起廣泛討論,讓許多粉絲感到難過與心疼。

Cube娛樂 Cube娛樂

(圖片來源:BTOB·비투비 X)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CUBE娛樂的黑幕後,有沒有很驚訝呢?作為粉絲期望自己的愛豆能過得幸福、在好的策劃下持續活動,希望CUBE娛樂好好經營旗下藝人,別再把一手好牌打爛!

 

 

延伸閱讀

👉🏻人性美只是口號?打臉JYP娛樂的6大黑暗面被挖出,居然還會體罰練習生!

👉🏻 遭代表長期性騷擾!12個「韓國超雷經紀公司」,無預警被解散、當眾賞耳光!

👉🏻 旗下藝人陸續出走!揭韓國「YG娛樂」10大黑暗内幕,遭批風光不再、走下坡!

撰文編輯 #佳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Minute #Beast #BOYSPLANET #BTOB #CLC #cube #CUBE娛樂 #CUBE娛樂內鬨 #CUBE娛樂公司 #CUBE娛樂公司理事 #CUBE娛樂分裂 #CUBE娛樂社長 #CUBE社長 #CUBE社長洪勝成 #DAWN泫雅 #gidle #Highlight #LIGHTSUM #PENTAGON #孫東雲 #尹斗俊 #張賢勝退團 #李起光 #梁耀燮 #泫雅 #穗珍 #賢勝爭議 #賴冠霖 #金泫雅 #韓國經紀公司 #龍俊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