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超爽快!盤點10部「高評價」警察主題韓劇,《火星生活》、《LIVE》必看!

1 / 1

警察系列一直都是韓劇或是電影中時常出現的題材,大家或許都有聽過,那是因為韓國人對於韓國警察的信任度不高、認為他們就是被政府利用、並沒有政治中立,才因此寄託在韓劇中,另外就是他們時常改編韓國重大的刑事案件,虛虛實實的劇情內容更能讓觀眾了解當時的種況。泡菜編這就幫大家整理出來10部警察主題韓劇,讓大家看得過癮!

警察韓劇推薦|1.《警察課程》

首先要來介紹的就是ON檔劇《警察課程》,自2021年8月9日起在KBS播出,預計將播出16集,由車太鉉、鄭振永和鄭秀晶主演,內容講述全力抓捕犯人的警察和頭腦聰明駭客出身的犯罪者學生,在警察大學以教授和學生身分相遇,一起協同搜查發生的橫衝直撞校園故事。目前已開播4集,劇情輕鬆卻又不失親情及友情的感動,因此收視率持續上升中,還沒有看過的朋友,編輯大推這部,千萬別錯過了喔!

(圖片來源:KBS)

警察韓劇推薦|2.《LIVE》

第二部要來介紹的就是在2018年3月開播、由李光洙、鄭有美、裴晟佑、裴宗玉主演的《Live》。劇中以警察局裡發生的事件為中心,講述努力維護日常重要價值及正義的警察之喜怒哀樂的故事。和平常的警匪劇有所不同,更著重於刻劃角色之間深刻的情感,也因此相較於一般警察類戲劇來說更為溫馨,也可以讓人透過劇情內容去反思警察的立場,身為人民褓母、卻時常面臨國家與人民間兩難的狀況而需要抉擇,以及工作上的辛酸血淚的經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警察韓劇推薦|3.《模範刑警》

2020年7月起播出的《模範刑警》也擁有很不錯的收視率,由孫賢周、張勝祖、李伊利雅、吳正世、池承炫主演,是一部講述「想要接近真相的人」和「想要隱藏真相的人」之間的對決。原以為是一班警匪類的警察劇情,實際上卻是一部想讓一個無罪死刑犯翻案的故事,劇情也不落俗套,對於人性的刻劃也很寫實,每位人物也都會犯錯,也沒有絕對的好或是壞,在人性的考驗下也可能會偏離正軌,也讓挺死刑與廢死刑的議題讓人能再度反思,是一部蠻有深度的戲劇。

(圖片來源:JTBC)

警察韓劇推薦|4.《信號》

自開播以來就穩坐韓國尼爾森收視調查同時段「10至50歲最受歡迎節目」第一名的《Signal 信號》,由金惠秀、趙震雄、李帝勳主演,故事內容講述一位專長心理分析的罪犯側寫師,透過偶然拾獲的一支舊型對講機,聯繫上15年前一位作風獨特的重案組刑警,兩人橫跨古今交換線索、攜手調查被警方忽略的長年懸案。藉由時空交錯的敘事手法,對於法律追溯期的制度精神、人性與真相的多重性、正義與人情的兩難等議題,具有相當深刻的演繹與討論。這部戲更成功在第52屆百想藝術大賞電視劇部門中獲得「最佳戲劇」、「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劇本」三大獎!非常值得一看!

(圖片來源:tvN)

警察韓劇推薦|5.《火星生活》

改編自同名英劇的《火星生活》,2018年6月於OCN開播,由鄭敬淏、朴誠雄、高我星、吳代煥、盧宗賢主演,講述因為突發事件穿越到過去的警察,為了恢復原來生活而解決連環殺人案的故事。收視率開低走高,從起初的2.081%逐漸上升至5.851%,故事內非常緊湊與精采,刑警間的感情也時常讓人感到溫馨與搞笑,雖然拍攝手法與內容讓觀眾在乍看之下有點匪夷所思,但細細思考劇情內容後一定會明瞭編劇與導演想傳遞的想法,至於主角鄭敬淏所飾演的主角角色結局,端看觀眾如何解讀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OCN)

警察韓劇推薦|6.《VOICE系列》

目前剛結束第四季的《Voice》,唯一不變的就是擔任112舉報中心主任、擁有超強聽力的李荷娜,在這四季中擔任男主角的分別有第一季的張赫、第二三季的李陣郁與第四季的宋承憲,而最受到觀眾喜愛的還是第一季,除了第一季的大魔王金材昱飾演的毛泰九危險又性感的模樣吸引了大批粉絲外,劇情結構與內容也是最完整的。其後二三季受到觀眾們的評論大多是劇情鬆散又沒有邏輯性可言,直到今年再開播的《Voice 4》,大魔王李奎炯一次演出4種人格、讓觀眾們也都感到毛骨悚然的精湛演技,真的是讓喜歡《Voice》的劇迷們感到非常過癮!

(圖片來源:tvN)

警察韓劇推薦|7.《MOUSE》

2021年3月播出的《Mouse》擁有極高收視率與話題性,創下了兩年多以來tvN水木檔最高收視率。講述了公認的正直青年、社區巡警鄭正直(李昇基飾)與幼時因殺人魔父母雙亡、只為復仇成為無視法律的刑警高武治(李熙俊飾),兩人一起面對連環殺手中最惡毒前1%後,發生了完全顛倒命運的追緝劇。該劇是2021年唯一一部入圍法國代表慶典SERIES MANIA 2021『International Panorama』 部門的韓劇,也是CJ ENM繼《客:The Guest》和《謗法》後,第三次入圍歐洲頒獎典禮。劇情燒腦又擁有許多屍體、殺人等血腥畫面,有多集被列入19禁,不符合年齡規範的小朋友不要看~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警察韓劇推薦|8.《怪物》

於今年2021年2月播出的《怪物》也是受到大眾廣大的好評!內容講述由申河均和呂珍九飾演的兩位警察,為了抓住連鎖殺人犯而打破法律與原則的他們,產生了是否已成為怪物的疑問,刻畫人類隱藏在事件背後的故事。除了燒腦的劇情之外,也探討了人性的光明與黑暗面,更被網友喻為是「影劇版」《殺人回憶》。不過在這部劇中有三集被列入19禁的分級制度,想開始追的觀眾需要做好心理準備喔!

(圖片來源:JTBC)

警察韓劇推薦|9.《隧道》

2017年3月播出的《隧道》,劇情講述1986年正在尋找女性連續殺人案犯人的刑警朴光浩(崔振赫 飾),穿越時間到達2016年,發現過去與現在的連結點,並再次開始調查、解決30年前連續殺人案。本劇的看點之一就是,該劇改編了韓國三大懸案之一的華城連環殺人案,跟隨著主角的心境變化,可以感受到他的百感交集與悲傷的情緒,並且編劇在劇情的最後收得很不錯,在大結局時更擁有超高收視率6.49%,突破了當時的OCN最高收視。

(圖片來源:OCN)

警察韓劇推薦|10.《Watcher揭密者》

最後要來介紹的是OCN於2019年7月起播出的《Watcher揭密者》,由韓石圭、徐康俊、金賢珠主演,劇中描寫人生因悲劇事件而坍塌的三人紛紛成為警察內部的舞弊搜查隊相關人士,被視為「抓警察的警察」的他們,將同時跨足局內與局外、抽絲剝繭地爬開腐敗權力的真相。在韓國評價非常好的這部戲,需要觀眾們一起隨著劇中主角們一層一層的抽絲剝繭,才能揭開看似已經揭曉的謎底而找到真相,是一部很容易激起觀眾好奇心的好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OCN)

看完以上的介紹後,喜歡警察系列的韓劇迷們最喜歡哪部呢?目前正在播出並擁有超高好評的警察課程,在韓國的每週一、二於KBS播出,台灣則由LINE TV、LiTV 線上影視、myVideo、iQIYI、KKTV自8月10日起,於每週二、三上午10點同步跟播,大家千萬別錯過囉!

撰文編輯 #Gustina

#LIVE #Mouse #Signal信號 #voice #VOICE2 #VOICE3 #Voice4 #Watcher揭密者 #信號 #好看韓劇 #怪物 #模範刑警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火星生活 #警察課程 #隧道 #韓劇推薦 #韓國戲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