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創作比演技更有魅力!日本男神福山雅治必聽歌曲,渾厚嗓音征服歌壇30年!

1 / 2

撰文編輯#Kokoro

提到日本的經典男神,絕對少不了福山雅治!當初以演員出道的他,不只演技可佳,更因為會作詞作曲進而轉型為創作歌手!其中作品裡也不乏他帥氣彈奏吉他的模樣,而福山的絕佳帥臉,更是不分男女老少,征服了許多日本人的心!2020年是福山雅治出道30年,今天就帶你來聽聽他的經典歌單吧!

👉日本經典男神第二彈!當年迷倒日本的帥哥,成熟大叔模樣依舊帥氣破表!

基本介紹

1969年2月6日出生,日本長崎縣人,2015年與吹石一惠結婚。1988年,福山參加目前的經紀公司Amuse的「10部電影主角選拔」(アミューズ・10ムービーズオーディション)甄選活動,徵選通過後演出電影《ほんの5g》,以演員身分出道;並在1990年發行第一張單曲《追憶の雨の中》,正式以歌手身份出道。

👉他們居然結婚生子了!盤點7位默默已婚的日本明星,哪一位最讓你意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福山雅治的歌曲幾乎都由他本人創作,根據日本Oricon統計,福山的音樂作品總銷量已超過2400萬張,為日本歷代男性獨唱歌手的銷量冠軍!

必聽歌曲

1.《成為一家人吧》(家族になろうよ)

剛上市一周銷量就突破15萬張的《成為一家人吧》,優雅的旋律搭配福山溫柔的渾厚歌聲,再加上平凡卻深入人心的歌詞,道出了對於親情的感觸,同時也曾入選過最佳歌曲,是許多日本人都非常喜歡的家族感歌曲。

👉這季的日劇歌曲也太好聽!知名歌手回歸、當紅樂團獻唱,每首都牽動你的靈魂!

2.《零 -ZERO- 》

《名偵探柯南劇場版:零的執行人》主題曲,甚至還被日本柯南粉譽為安室透的角色歌,副歌一下就激起許多人對於電影的回憶,激昂的拉丁風音樂也讓人印象深刻。

👉網羅柯南主題曲!樂壇天后倉木麻衣10首必聽神曲,童年一定聽過她的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Beautiful life》

如果兩個人要攜手走下去,要面對的事情很多,但因為在你身邊,我有勇氣和一起走過!專屬於男人浪漫的福山式情歌,真是太讓人戀愛啦!

👉40年人氣依舊!日本國民樂團南方之星歌單,你我心中都有一首南方之星!

4.《活過每一天》(生きてる生きてく) 

很可愛的一首歌!這首是《哆啦A夢劇場版-大雄與奇蹟之島動物歷險記》主題曲,和平時成熟的福山不同,歌詞中也帶出了福山充滿童心的一面。

👉哆啦A夢替你存錢!日本郵便局X哆啦A夢50周年,回到最單純的童年!

5.《櫻坂》(桜坂) 

如果問日本人代表春天的歌曲,相信許多人都會聯想到《櫻坂》,當時還年輕的福山就已經風靡日本,這首更是被譽為神曲!此外,這首還有被蘇有朋翻唱,歌名是《你快不快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春季日文歌單】10首乘載回憶的櫻花歌曲,彌補無法賞櫻的遺憾吧!

6.《vs.2013~知覺和快樂的螺旋~》(vs.2013~知覚と快楽の螺旋~)

湯川學教授來啦!沒錯,這首是《破案天才伽利略》主題曲,音樂一響起就想到寫出各種化學式,沉浸在推理過程中的湯川啦!

👉東野圭吾特輯:日本推理作家歷代熱門作品,從小說到電視劇好評不間斷!

7.《生日獻上白百合》(誕生日には真白な百合を)

曾獲得Oricon公信榜冠軍,日劇《鳶》(とんび)的主题曲,隱晦的歌詞道出對於母親的感謝,是首會讓人不禁流淚的動人歌曲。

👉2021年「生日運勢占卜」排行來啦!用生日決定自己的命運,今年你排第幾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彩虹》(虹)

青春校園日劇《水男孩》的主題曲,輕快的節奏和正能量歌詞,讓人不禁想繼續朝著夢想邁進!

👉不是所有校園回憶都是美好青春!校園霸凌題材日劇,永無止盡的欺凌!

9.《瑩火蟲》(蛍)

吉高由里子主演的日劇《美丘-你在此的每天》的主題曲,以螢火蟲來表示愛情,平穩而安詳的旋律,歌詞也令人不禁感動!

👉日劇界怪怪美少女!吉高由里子代表作&小祕密,純情到懸疑通通難不倒!

10.《化身》

「妳就是愛的化身!」,這首是生田斗真主演日劇《魔女裁判》主题曲,前奏感強烈充滿大人情愛的性感歌曲,連PV都充滿著福山獨有的帥魅力!

👉【經典日劇歌單】沒看過一定也聽過這首歌,超熟悉經典日文歌曲第二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1.《心音》

最後就是2020年10月剛發行的新歌《心音》啦!同時這首還是話題日劇《#遠程戀愛~普通的戀愛是邪道~》 (#リモラブ 〜普通の恋は邪道〜)的主題曲,前奏一下就勾起劇中令人不捨的戀愛回憶呀!

👉【2021冬季日劇】JOJO的奇妙冒險、月薪嬌妻連環出擊!13部必追新劇,劇情卡司超精彩!

福山雅治真的是橫跨世代的男神代表,聽完這些經典歌曲後,讓人不禁也想來找他過去演出的作品來看啦!你最喜歡福山的哪首歌呢?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Beautifullife #FukuyamaMasaharu #化身 #名偵探柯南 #哆啦A夢 #彩虹虹 #心音 #成為一家人吧 #日本歌手 #日本男藝人 #櫻坂 #水男孩 #活過每一天 #瑩火蟲 #生日獻上白百合 #破案天才伽利略 #福山雅治基本介紹 #福山雅治必聽歌曲 #福山雅治日本歌壇 #福山雅治歌單 #福山雅治水男孩 #福山雅治音樂創作 #美丘 #遠程戀愛~普通的戀愛是邪道~ #零 -ZERO- #魔女裁判 #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