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日本旅遊政策|日相岸田文雄確認,10月11日起取消每日入境人數、開放免簽證自由行!

1 / 1

新冠肺炎已經蔓延了兩年,大家也奮鬥了許久,知道大家真的很想念日本,這篇幫大家整理了日本的防疫現況,未來有新消息也會持續更新,希望全世界都能漸漸的回復正常生活,分隔兩地的人們也能快點相見,大家趁這段時間好好的存錢,為往後的旅行做準備吧!

華航x皮卡丘彩繪機

寶可夢迷們注意囉!還記得當時引起台灣訓練家們爭相拍照的皮卡丘彩繪專機嗎?中華航空於7/27宣布加入The Pokémon Company的「飛翔皮卡丘計畫」囉!這也是繼沖繩站之後,海外第一站落腳台灣,皮卡丘彩繪機機型選用「A321neo」,預計秋季正式啟航,屆時還會有一系列的機內用品和周邊商品唷!「飛翔皮卡丘計畫」20206月即開始籌備,當時是疫情最嚴峻時期,從日本國內沖繩作為起點,以「出外旅行,冒險」的寶可夢精神,將圖裝使用在大眾交通運輸和名產伴手禮等,

先前在日本已與Skymark航空公司合作,共有「皮卡丘彩繪機BC」和「皮卡丘彩繪機BC2」兩台,海外第一站飛翔皮卡丘計畫,中華航空國際線第一架以「皮卡丘彩繪機CI」首次亮相,The Pokémon company無償贊助和授權,同時彩繪機由日方專屬為華航噴漆設計出廠,協定時間為五年,預計秋季起航,主要飛行航線為「東南亞/東北亞」!

「皮卡丘彩繪機CI」的機型是日前華航最新且最環保的客機「A321neo」,機底色呼應「華航企業紫色」和「尾翼紅梅陽姿」,使用粉橘、粉紅和粉紫色堆疊襯托閃爍星辰,象徵黎明將至的夜空,共有11隻寶可夢躍上機身,包含皮卡丘、謝米、青綿鳥、波克基斯、食夢夢、胖丁、卡比獸、呆呆獸和熊寶寶等,寶可夢迷們是不是都很心動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啟航日期:2022年10月2日

飛行航線:台北松山-東京羽田

日本邊境政策

1.外國人境管措施:

2022.9.22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宣布確認,10月11日開始重啟觀光!取消每日入境人數限制,開放免簽證自由行,詳細有待日本政府公佈。

2022.9.12 日本推出線上電子簽證申辦,9月14日中午11點起開放申請,審查完收到電子郵件通知再到交流協會窗口以現金繳費。

詳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

2022.8.31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31日)宣布,9月7日起鬆綁邊境管制措施,開放無導遊陪同的團客入境。

2022.8.24 根據日媒報導,日本擬定放寬每日2萬人入境人數至每日5萬人,同時放寬72小時內PCR,接種3劑疫苗就不需要提供陰性篩檢證明,預計9月開始實施。

2022.5.26 根據日本岸田文雄首相頒布的最新政策,自2022年6月10日正式開放團體觀光客,實行鬆綁部分入境禁令,目前尚未開放自由行及個人旅客入境,一系列的防疫措置規定、入境檢查證明等還是很嚴格。

詳細資訊來源:日本法務省出入国在留管理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目前為商務客、留學生、技能實習生可入境、接種3劑疫苗者入境免隔離。

根據交通部提供的資料,目前日本邊境政策如下:

日本政府於 2022 年 5 月 26 日公告調整入境檢疫及簽證規定:

  • 依公告日本政府將國家、地區區分為「紅」、「黃」、「藍」3 區,台灣屬「藍區」。自 2022 年 6 月 1 日零時起,自「藍區(含台灣)」入境日本者,無論是否接種疫苗,於入境時將不執行入境檢疫,入境後 無須居家隔離,惟仍須提交入境前 72 小時內 PCR 陰性證明。
  • 自 2022 年 6 月 10 日起,除原已開放之短期停留、長期居留簽證外,新增開放申請觀光目的簽證(僅限由旅行業者擔任來日保證人之團客)。
  • COVID-19 疫情期間入境日本規定變動頻繁,最新詳細情形可向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或高雄事務所接洽。

2.入境後隔離/檢疫措施:

【最新】日本確定6月起放寬入境管制,6/1起入境人數上限提高至2萬人,未來預計將有8成國家與地區入境日本可免除檢疫與隔離。

自鬆綁邊境管制後,日本每天入境人數上限從原本的3500人提高至5000人,且入境者若已經完成接種第三劑疫苗,7天的待命隔離將可免除、或縮短至3天,部分來自低風險國家者可能無須居家隔離。

原則上所有自世界各國入境日本之人士,出發前需向日本大使館、辦事處申請簽證或再入境確認書,並且必須在手機上安裝防疫追蹤應用程式,入境後均須在指定場所(自家或旅館)待命,並不得搭乘國內大眾交通工具。

詳細資訊來源:日本外務省網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航班復飛

自2022年3月起開放商務客、留學生入國,各大航空的班表、直飛狀況仍處於變動狀態中。

(已停止)日本航空全日空(ANA)宣布將於8月3日起復飛台北松山-東京羽田航線!根據日本媒體報導,自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第二波鬆綁入境名單,台灣終於被納入點名,航空公司作出後續的營運方針,鑒於日籍旅客來台進行商務差旅以及在台日人返鄉需求,自8月3日起,於每週一及每週五使用波音787-8客機復飛台北-羽田航線。

4.旅行社超前部署

雖然鬆綁邊境管制,日本目前仍未開放一般觀光團旅遊,但台灣的旅行社已經超前部署推出相關的旅遊行程,像是雄獅旅遊與長榮航空包機預購行程,不過仔細一看機加酒的團費最低就來到接近45,000元,相較於疫情前的價格幾乎是翻倍。

詳細資訊來源:travel.liontravel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疫情狀況

日本已經多次頒布「緊急事態宣言」,最嚴重時曾延續多天東京單日就百人以上確診,目前日本情況還是很不穩定,大家還是要忍耐一下!

(圖片來源:newsdigest

2020年東京奧運

「有條件」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

根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日本政府為配合延期至2021年夏季的東京奧運與帕拉林匹克運動會(帕運),正式開始擬定開放外國觀光客來日的政策計畫,開出「有條件」的入境,而且最快明天春天會開始實行,但大家別開心得太早,條件式的內容大致包含,必須下載健康管理APP、14天內必須透過APP回報健康狀況、入境前的健康證明報告、要購買私人醫療保險等入境審查手續。

(圖片來源:jiji.c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入境後的健康管理,由政府特別設立的「發燒健康諮詢協助中心」(発熱健康相談)控管,而入境後的活動範圍是否有限制?健康管理APP世界各國,包含免簽證國家或地區是否都適用?許多的議題都是有待商確探討。

(圖片來源:blog.goo.ne.jp

娛樂圈疫情

日本大概是整個娛樂圈感染人數最多的!除了最一開始志村健、岡江久美子、小宮璃央、宮藤官九郎⋯⋯等等,後來又傳出橫濱流星、ONE OK ROCK吉他手Toru、廣瀨鈴、中川大志、龜梨和也、深田恭子、藤岡靛、赤楚衛二等人,真的是滿嚴重的,好不容易日劇復拍,希望可以止住疫情啊!

台灣疫情

之後的國際旅遊會逐步放寬旅遊門檻,先從疫情穩定的國家開始,目前還是先請大家待在國內最安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ime.for.taiwan

以目前的局勢,日本現在還是很不安全,大家今年還是乖乖的存錢,在台灣安心地玩耍就好,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暫時忍耐一下,等全球都安全再出國遊玩吧!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marian

#新冠肺炎 #旅日 #旅日政策 #日本 #日本旅遊 #日本武漢肺炎 #日本現況 #日本生活娛樂 #日本疫情 #日本觀光 #日本邊境政策 #日本防疫 #日本防疫政策 #東京奧運 #武漢肺炎 #生活娛樂 #開放旅遊 #開放觀光 #開放邊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