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日劇必追片單!史詩級巨作《麻辣教師GTO Revival》特別篇大咖演員全回歸!

1 / 1

隨著串流平台的普及,觀眾們可以輕鬆地在網上享受到各式各樣的日劇及電影,而日劇以其豐富多樣的題材、深入人心的故事情節以及精湛的演出更受到廣大觀眾的喜愛。無論是Netflix、Disney+、friDay影音等⋯各個平台都提供了豐富的日劇片單,今天就讓編輯帶著你看看最新必追日劇有哪些,這篇會不斷更新,收藏起來再也不怕無聊囉!

《麻辣教師GTO Revival》

1998年由反町隆史和松嶋菜菜子主演的《麻辣教師GTO》至今在日劇名中仍是無可取代的經典,故事描述一位曾經是不良少年的男主角為了接近女高中生而開始當老師。而26年後《麻辣教師 GTO Revival》終於要正式回歸,反町隆史與松嶋菜菜子將史詩級神級共演,當年劇中許多要角窪塚洋介、小栗旬、池内博之、山崎裕太也宣布回歸,4月1日開播真的讓粉絲們太期待啦!

 

 

《因為你把心給了我》

這不是一部普通的愛情劇,首集播出後竟讓網友感到「絕望」?!由新生代超人氣女星永野芽郁與個性派男星山田裕貴攜手主演的《因為你把心給了我》,為冬季檔日劇揭開序幕,甚至請來樂壇天后宇多田光量身打造主題曲「沒有顏色的花」。山田裕貴對於永野芽郁的哭功相當驚訝,沒想到竟然有人可以收放自如!

永野芽郁與山田裕貴的俊男美女組合看得賞心悅目,劇情卻是注定走苦戀路線,兩人上節目宣傳時,山田裕貴表示非常佩服永野芽郁收放自如的哭功,永野對此謙虛回應自己沒那麼厲害可以控制得那麼精準,透露「會在哭戲前喝很多水」,讓自己入戲時可以馬上掉眼淚,至於要怎樣快速打開眼淚水龍頭,永野芽郁則補充說明「要進入並想著自己角色的可憐際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由永野芽郁、山田裕貴攜手合作的《因為你把心給了我》,是日劇近來少見的奇幻愛情故事,永野芽郁為了收放自如的哭功,透露最重要的就是多補充水分,她在劇中依序被奪走味覺、嗅覺、觸覺、視覺後,完結篇在聽覺被剝除的那瞬間,其演技轉換令許多觀眾相當震撼,要如何詮釋五感均無的角色是一大挑戰之外,最後與山田裕貴的哭戲更是讓人看了心碎滿地,永野芽郁也成為貨真價實的「令和眼淚女王」。

《因為你把心給了我》還請來日本樂壇天后宇多田光量身打造主題曲,這不僅是她暌違23年再度為富士月9黃金檔演唱,也是迎接出道25周年的第一首新歌,隨著新曲公開,宇多田光亦表達感言「不知已有多久沒寫如此坦率直接的情歌了,希望這首歌能夠打動害怕相信某些事物的人」,官方也同時推出簡短版本的連續劇特別影片。

《再會指揮家》

由日本演技派男星西島秀俊和蘆田愛菜共同合作的冬季強檔日劇再會指揮家》,不但收視率維持雙位數,西島秀俊在劇中飾演除了指揮以外什麼都不會的「夏目俊平」,他透露當初光是看到企劃書就已經流淚,希望這部作品能讓大家看完後有著「再出發」的動力。

再會指揮家》劇本由曾譜寫《凪的新生活》、《妻子變成小學生》等人氣日劇的大島里美所創作,故事描述「夏目俊平」(西島秀俊 飾)是一位世界著名的指揮家,但在五年前的一次事件中失去了音樂和家庭。而他的女兒與父親相反,討厭音樂,並在五年前與父親決別,俊平暌違十年回到日本工作並和女兒一起生活,父女要如何拉近彼此的距離,以及面對地方交響樂團即將被裁撤的難關;劇名跟音樂有關,故事除了圍繞在交響樂團與家庭之間,首集片尾出現的驚人發展讓許多網友看傻眼,紛紛表示「不敢相信」,更加期待今後的發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首度挑戰飾演指揮家,西島秀俊透露難度確實相當高,因為有好幾位老師為他特訓,同時也透過影音學習相關知識,但每位老師都有自己的特色,所以大家都不太一樣,雖然基本理論相同,但最終還是必須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式;此外,西島秀俊表示當初看到企劃書就不禁流下眼淚,他稱讚大島小姐所撰寫的劇本相當細膩,真的是每看必哭的等級。

《再會指揮家》故事中有許多在人生路上遇到挫折的角色,透過音樂獲得重生的力量,也因此讓西島秀俊決定參與演出,他更表示希望大家每週看完後,都能夠獲得「這週也要加油,能有著全新開始」的力量,期待《再會指揮家》可以成為大眾的動力。

《Great Gift》

《Great Gift》是反町隆史首度參與醫療連續劇,飾演的病理學家「藤卷達臣」竟是個沒什麼自信且柔弱的角色,首集播出後讓觀眾相當驚訝,反町隆史也預告接下來的發展絕對會讓大家意想不到,打造日劇史上前所未有的「生存醫療懸疑劇」;他為了這個角色做足功課,同時也與過去的形象相當不同,邊看劇本邊苦惱到底要如何詮釋,但也坦誠這個角色對他來說「雖然相當有難度,演起來卻非常開心」,強調「這就是當演員的樂趣」。

反町隆史日前為劇上節目宣傳,意外展現一手好廚藝,甚至還準備自己的刀具為高中橄欖球部製作料理,除了親自到賣場採買食材,也透露自己高中時期曾到拉麵店打工,原因是想吃拉麵店的員工餐,原本以為應該沒什麼生意,沒想到由於這間店被夾在兩家小鋼珠店中間,所以生意超級好,連吃員工餐的時間都沒有,甚至老闆還會去旁邊打小鋼珠「丟包」他,僅拋下一句「你來做吧」,讓他的廚藝從這時就被啟發,而節目中的表現也在網路上獲得一片好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Great Gift》故事描述大學醫院內一名患者死亡後,病理學家藤卷達臣(反町隆史 飾)發現了一種名為Gift的未知殺人球菌,一旦進入病人體內,患者很快就會死亡,之後球菌會完全消失,令死因皆被診斷為急性心臟衰竭。貪婪的醫生試圖利用Gift進行權力鬥爭,有權勢的人試圖將它變成金錢,藤卷就在轉眼間也被捲入了這場圍繞著Gift的陰謀之中。

 

《Eye Love You》

演技派女星二階堂富美與韓國男星蔡鍾協所共譜的奇幻愛情故事《Eye Love You》,日前為慶祝官方IG追蹤突破20萬人,上傳了一張愛心照片,由於兩人身高相差29公分,被粉絲大讚最萌身高差、兩個人都可愛到爆炸。

《Eye Love You》故事描述30歲的本宮侑里(二階堂富美飾)因意外而得到能聽見對方心聲的能力,但這能力卻讓她經常受傷害,並開始害怕知道別人的真心,也放棄了戀愛,直到遇見了一位天真率直的韓國人(蔡鍾協飾)後,讓侑里重拾已放棄戀情的想法,和超率直的年下男相戀;本劇除了男帥女美超吸睛,蔡鍾協飾演外送員與二階堂富美的曖昧互動,讓許多人看得心癢癢之外,劇中出現的各種韓式料理也讓觀眾用眼睛就吃超飽,官方甚至從2月1日起到3月10日止,在澀谷推出《Eye Love You》限定Cafe,不僅有劇中出現的韓式料理,充滿夢幻氣息的甜點也成為焦點。

充滿韓劇要素卻不失日劇風格的《Eye Love You》,首集從兩人互動到進一步接觸都是浪漫感爆棚,無論是二階堂富美肚子餓生氣卻不自覺,又或是蔡鍾協不順暢的日語以及超療癒的笑容,都讓觀眾、網友大讚可愛且用看的就能量滿滿;二階堂富美表示在讀劇本時不斷看到令人小鹿亂撞的橋段,讓自己興奮地埋進沙發好幾次,且與女主角「侑里」也有所共鳴,而蔡鍾協則透露會和二階堂討論要如何表現出「心跳加速」這件事,因為劇本描述得有些夢幻,但還是要貼近現實會比較好,所以覺得用出其不意的方式效果應該會更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極度不妥!》

沒有驚喜的話,這部日劇就不妥了!2024冬季檔話題日劇極度不妥!》,宮藤官九郎的劇令觀眾每週又驚又喜,剛拿下日本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磯村勇斗不但在劇中一人分飾兩角,甚至還大展歌喉,但被男主角阿部貞夫爆料「他練習過度結果被人抗議」。

極度不妥!》堪稱本季黑馬級日劇,每集播出前後都話題不斷,報導篇數與其他同季作品相比完全是數倍差距,阿部貞夫與磯村勇斗在日前參與第47屆日本奧斯卡頒獎典禮後,兩人同框比出「滾床單」的手勢,讓許多網友會心一笑。

以電影《月》獲得日本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的磯村勇斗,在極度不妥!》裡面一人分飾兩角,他在這部作品除了外型神似八零年代的當紅男偶像,還為了因應劇中的歌舞劇橋段,首集就開嗓挑戰唱歌,阿部貞夫透露磯村為了這一幕真的超級努力練習,開玩笑說「都練到有人來抗議」,磯村勇斗坦承:「真的是練過頭,結果造成大家的困擾了」,看似違和且有些尷尬的歌舞橋段意外成為本劇的最大亮點。

每集都有驚喜的極度不妥!》本週竟然邀請到八零年代超級偶像小泉今日子客串,她的現身讓許多觀眾驚呆,阿部貞夫也和她錄製宣傳影片向大家打招呼,小泉今日子開完笑說不想輸給另一位以本名演出的八嶋智人,同時表示能夠客串真的相當開心,「看著磯村勇斗的臉,腦中一直浮現出近藤真彥的歌曲旋律」。

(以上來源:friDay影音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延伸閱讀

👉 日劇電影最新片單!石原聰美睽違三年回歸,佐藤健&長澤雅美神級共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穩重熟男帥大叔!認識《昨日的美食》西島秀俊8部必看經典代表作,他加持的作品都能成話題

👉值得注目的日劇鮮肉配角!磯村勇斗日劇電影代表作,色氣與邪氣兼具的型男演員!

 

撰文編輯 #木木

#2024日劇 #二階堂富美 #再見指揮家 #反町隆史 #因為你把心給了我 #妻子變成小學生 #宇多田光 #小栗旬 #山崎裕太 #山田裕貴 #日劇 #松嶋菜菜子 #永野芽郁 #池内博之 #磯村勇斗 #窪塚洋介 #蘆田愛菜 #西島秀俊 #麻辣教師G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