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動漫熱播榜! 《咒術、我推》霸榜,年度最佳動漫主題曲出爐!

1 / 1

台灣指標性影音串流品牌 KKTV 公布了2023年動漫熱播榜與第 5 屆「K劇大賞 動漫賞」得獎名單囉!內斂如蓮花的《葬送的芙莉蓮》在眾多娛樂效果十足的作品中異軍突起,奪下本屆動漫賞「年度最佳動漫」!接下來就讓編輯帶大家一起看看各項大獎的得獎名單吧!

2023年動漫熱播榜:年度最佳劇情、年度衛生紙預備備

2003 年開播的《進擊的巨人》,在最後一篇進擊的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篇》逐一回收龐大故事線,給相伴 10 年的忠實觀眾一個完美句點,獲頒「年度最佳劇情」與「年度衛生紙預備備」獎項。 

2023年動漫熱播榜:最佳原創動漫、不能只有我看到獎

評審團另加碼口碑推薦獲得「最佳原創動漫」《競速 OVERTAKE!》及「不能只有我看到」獎的《躍動青春》,都是值得細細品味的優秀作品。

 

2023年動漫熱播榜:最迷人男女角獎

「最迷人男女角」則分別給了《咒術迴戰》的七海建人與《我推的孩子》的星野愛。評審團表示,七海建人的死前回顧,明亮海灘與現實血腥的殘酷對比,讓他整個人鮮明地刻畫在觀眾的心上,超越帥氣的五條悟,拿下「最迷人男角」;星野愛則是《我推》中耀眼的太陽,舞臺上是完美偶像,舞台下卻隱隱透露人性的一面,顯得更吸引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3年動漫熱播榜:年度最佳動漫獎

延續先前的潮流態勢,2023 年也有數部現象級作品,在各種聲光效果、張力十足的作品中,風格內斂的《葬送的芙莉蓮》顯得獨樹一格,隨著主角溫和柔軟的步調踏上人生冒險旅程,無論哪個年齡層的觀眾都能在某個片段、某句台詞中咀嚼出屬於自己的體悟與共鳴,因此評審團最後一致決定將「年度最佳動漫」的獎項頒給該作。

2023年動漫熱播榜:最佳改編動漫獎

《咒術迴戰 S2》獲「最佳改編動漫」、「美術設計」與「男聲優」聲光效果做好做滿的《咒術迴戰 S2》,不僅打鬥畫面炫麗多變,更帶入澀谷、新幹線等寫實場景,從小細節堆疊出高潮迭起的劇情張力,搭配色彩鮮明的視覺風格,給觀眾絕佳的沈浸式觀影體驗,拿下「最佳改編動漫」與「美術設計」當之無愧,也登上年度熱播榜第三名。

而讓「真人」成為本季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反派角色,最大功臣非聲優島崎信長莫屬。鮮少演繹反派的島崎信長,在激動高亢與喃喃低語間收放自如,為真人的瘋狂注入鮮活的生命,跳脫過往戲路的演出讓評審團相當驚艷,榮登本屆「最佳男聲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3年動漫熱播榜:最佳女聲優

我推的孩子》登熱播冠軍 石見舞菜香獲「最佳女聲優」紅白舞台演出助攻 〈IDOL〉奪「最佳動漫主題曲」
紅到出圈的《我推的孩子》,首集就張力十足,榮登 2023年熱播冠軍,「最佳女聲優」的獎項也由詮釋黑川茜的石見舞菜香獲得。評審團表示,一同入圍的種崎敦美、高橋李依、石川由依均人氣與實力兼具,表現都很棒,都有穩穩發揮,而石見舞菜香在《我推的孩子》用有別以往的方式詮釋黑川茜的『附身演技』令人驚艷,是獲獎主因。

 

2023年動漫熱播榜:最佳動漫主題曲

「最佳動漫主題曲」毫無懸念的由天團 YOASOBI 的破億神曲〈IDOL〉拿下,紅白舞台上日韓偶像的共演加持把這首歌推上殿堂等級,具有年度無人能及的知名度與傳唱度。

 

KKTV2023年動漫熱播榜

1. 《我推的孩子
2. 《鬼滅之刃 刀匠村篇
3. 《咒術迴戰 S2
4. 《SPY X FAMILY 間諜家家酒》
5. 《能幹貓今天也憂鬱》
6. 《擁有超常技能的異世界流浪美食家》
7. 《跟山田談場Lv999的戀愛》
8. 《肌肉魔法使-MASHLE-》
9. 《最強陰陽師的異世界轉生記》
10. 《怕痛的我,把防禦力點滿就對了》

 

KKTV第5屆K 劇大賞|動漫賞得獎名單

●       年度最佳動漫:《葬送的芙莉蓮
●       年度最佳原創動漫:《競速 OVERTAKE!》
●       年度最佳改編動漫:《咒術迴戰 S2
●       年度最佳劇情:《進擊的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篇
●       年度最佳美術設計:《咒術迴戰 S2
●       年度最佳動漫主題曲:〈IDOL〉YOASOBI – 《我推的孩子》 OP.
●       年度最佳男聲優:島崎信長  / 《咒術迴戰 》真人
●       年度最佳女聲優:石見舞菜香  / 《我推的孩子》黑川茜
●       年度最迷人男角:七海建人 / 《咒術迴戰
●       年度最迷人女角:星野愛 / 《我推的孩子
●       年度衛生紙預備備:《進擊的巨人 The Final Season 完結篇
●       年度不能只有我看到:《躍動青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近幾年日本動漫可說是神仙打架,每一部都不小心追得入戲太深,還沒看的趕快補上進度吧!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延伸閱讀

👉葬送的芙莉蓮動畫2023秋季開播!首播預告大公開、漫畫劇情看點總整理

👉《我推的孩子》將推真人版!主要演員&劇情5大看點揭露演藝圈殘酷真相!

👉《咒術迴戰》第二季熱播!最強咒術師五條悟死了?漫畫236話全網炸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