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日劇電影最新片單!石原聰美睽違三年回歸,佐藤健&長澤雅美神級共演!

1 / 1

2023年你看了幾部日劇、欣賞幾場扣人心弦的日系電影呢?新的一年除了重溫當時令你有感觸的作品外,也別忘了關注最新影視消息才能跟得上話題!無從下手的你就先參考編輯所蒐集的2024年最新日劇與電影情報吧!

日本戲劇|《致光之君》

描寫世界上第一部長篇小說作者「紫式部」一生的大河劇《致光之君》上週開播,主角吉高由里子將於本週初登場,成為首位在晨間劇、大河劇都擔任過主演的女星,而影響紫式部至深的「藤原道長」一角則由柄本佑出演。

受訪時吉高由里子透露,收到大河劇演出邀約時她一度以為是《怎麼辦家康》中的角色,當確認是《致光之君》的主演時立刻陷入恐慌,相較於晨間劇拍攝期約 10 個月,大河劇的拍攝期是晨間劇的兩倍,吉高由里子坦言聽到時心裡驚呼「好長!」,但也為角色做足功課,不只是大量閱讀書籍到「這輩子前所未有」的程度,本是左撇子的她,也在開拍前半年展開右手特訓,像是握筆、用筷子等等,還學了書法、琵琶、騎馬、舞蹈等才藝,笑稱根本就是「吉高的補完計畫」。

Info.

主演:吉高由里子、黑木華、井浦新、吉田羊、高畑充希、町田啓太、高杉真宙、三浦翔平、松下洸平

開播日期:2024年1月19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戲劇|《Great Gift》

friDay影音最新冬季檔獨佔日劇《Great Gift》本週開播,性格派演技男星反町隆史化身病理學家被捲入大學醫院的權力鬥爭,他上節目宣傳時準備自己的刀具組進行料理,透露一手好廚藝竟是高中時期去拉麵店打工,被老闆「丟包」而訓練出來的!

《Great Gift》是反町隆史首度參與醫療連續劇,飾演的病理學家「藤卷達臣」竟是個沒什麼自信且柔弱的角色,首集播出後讓觀眾相當驚訝,反町隆史也預告接下來的發展絕對會讓大家意想不到,打造日劇史上前所未有的「生存醫療懸疑劇」;他為了這個角色做足功課,同時也與過去的形象相當不同,邊看劇本邊苦惱到底要如何詮釋,但也坦誠這個角色對他來說「雖然相當有難度,演起來卻非常開心」,強調「這就是當演員的樂趣」。

Info.

主演:反町隆史

開播日期:2024年1月19日

 

日本戲劇|《入侵者們的晚餐 (侵入者たちの晩餐)》

還記得廣受海內外日劇迷們喜愛的《重啟人生》嗎?2024年笨蛋節奏將帶來全新力作《入侵者們的晚餐》,由平岩紙、吉田羊、菊地凜子主演。從事家事清潔服務的田中亜希子(菊池凜子 飾)聽信了同事小川惠(平岩紙 飾)的情報「某公司總裁逃稅,並在家中家裡衣櫃裡存放大量積蓄。」,與友人江藤香奈恵(吉田羊 飾)三人決定闖入豪宅中偷取積蓄。然而,意想不到的事情竟然發生了!迎接她們的是什麼令人瞠目結舌的結局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ntv)

Info.

主演:平岩紙、吉田羊、菊地凜子

開播日期:2024年1月3日

日本戲劇|《因為你把心給了我 (君が心をくれたから)》

今年冬天將以這部淒美的愛情劇揭開序幕。由永野芽郁、山田裕貴主演的《因為你把心給了我》以長崎為舞台,缺乏自信的逢原雨(永野芽郁 飾)在學生時代總因名字罕見而被嘲笑,只有性格開朗的朝野太陽(山田裕貴 飾)與她親近。然而為了實現夢想,逢原雨決定前往東京,兩人離別時都未坦率表達心意。

(圖/宇多田ヒカルSTAFF Twitter)

時隔多年再次相遇,重逢的喜悅卻因朝野太陽發生意外而變了調,此時來自另一個世界的「案內人」要她交出「心」,才會為她創造奇蹟。所謂的「交出心」是什麼意思呢?名字與性格截然相反的兩人會因此而迎向幸福的未來嗎?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順帶一提,主題曲將使用宇多田光的新歌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宇多田ヒカルSTAFF Twitter)

Info.

主演:永野芽郁、山田裕貴

開播日期:2024年1月8日

日本戲劇|《Destiny》

石原聰美在結婚生子後時隔三年終於回到螢光幕前,這次將與龜梨和也搭檔帶來新作!《Destiny》是一部橫跨20年交織著懸疑元素的愛情戲劇,大學時期西村奏(石原聰美 飾)與野木真樹(龜梨和也 飾)在法學院相識相戀,然而一場死亡意外讓這段戀情畫下句點。數年後不再有交集的兩人卻因那場「大學時期的意外」再度被命運牽引,查明事件的過程中甚至發現了20年前西村奏父親死亡的真相。

(圖/@Destiny_tvasahi)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主演:龜梨和也石原聰美

開播日期:2024年4月

日本電影|《我的完美日常》

德國電影大師文溫德斯執導、日本影帝役所廣司主演的奧斯卡提名之作《我的完美日常》橫掃坎城影展最佳男演員獎、人道精神獎及亞太影展最佳影片等大獎,更強勢問鼎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影片」。電影在美國上映3周以來,票房已累積130萬美元(約4200萬台幣),知名影評網站「爛番茄」(Rotten Tomatoes)影評人給出96%新鮮度高評價,觀眾滿意度也高達93%好評推薦。搶先觀賞《我的完美日常》的台灣影評人對役所廣司的魅力相當難忘,作家角子表示光看預告片,就已經被療癒得無法自拔,「這部電影像一首如常的詩,『如常』的威力其實是比『無常』更巨大的,因為如常永遠最後會再戰勝無常。」Milandia瀾之域有感而發:「每天以最低的姿態,活出人生的高度。所謂『完美的日常』只能由自己定義。」時尚編輯的真心話表示:「在此誠心奉勸各位跟我一樣喜歡老男人的人,不要輕易嘗試《我的完美日常》,會暈爆在役所廣司的魅力裡。」

 

日本電影|《異國日記(違国日記)》

日本著名漫畫《異國日記(違國日記)》將推出漫畫改編的真人版電影,由國民老婆新垣結衣主演。這部原作山下知子筆下的作品於2017年7月開始在女性漫畫雜誌《FEEL YOUNG》連載了六年,內容講述30代害羞的女性與侄女之間的互動,描繪出成年人與青少年不同的感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主演:新垣結衣、早瀬憩、夏帆瀨戶康史

上映日期:預計2024年6月上映

 

日本電影|《四月,她將到來。(四月になれば彼女は)》

《四月,她將到來。》是由川村元氣的戀愛小說所改編,即將步入婚姻的精神科醫師藤代俊(佐藤健 飾),在某個四月突然收到了一封初戀伊予田春(森七菜 飾)從玻利維亞寄來的信件,同時間藤代俊的未婚妻坂本彌生(長澤雅美 飾)卻突然失蹤了。接著來自世界各地的信件一封接著一封而來,懷抱疑問的藤代俊決定展開一趟尋找「愛」的旅程。故事以玻利維亞、捷克、冰島、日本等各國為舞台,譜出一段交織著過去與現在的愛戀。

(圖/東宝映画情報 Twitt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主演:佐藤健、森七菜、長澤雅美

上映日期:2024年3月22日(日本上映日)

 

日本電影|《「鬼滅之刃」絆之奇蹟,邁向柱訓練》

決戰前的最後訓練《「鬼滅之刃」絆之奇蹟,邁向柱訓練》先行上映,動畫代理商木棉花公布將於2024年2月23日中日文版登上全台大銀幕。「世界巡迴先行上映」是為了感謝粉絲的支持,讓喜愛鬼滅之刃的粉絲在大銀幕也能看到精湛的動畫及聲光表現所舉辦,本次世界巡迴先行上映《絆之奇蹟,邁向柱訓練》集結《刀匠村篇》第十一集,以刀匠村為舞台,將看到主角炭治郎與上弦之肆・半天狗激戰,以及禰豆子克服陽光過程的過程,也將首次公開《柱訓練篇》第一集,鬼殺隊最強劍士「柱」為了決戰鬼舞辻󠄀無慘所進行的地獄式訓練,展現殺鬼決心!不僅如此,《鬼滅之刃》官方更宣布聲優全球巡迴活動,台北站由飾演「蟲柱」胡蝶忍的聲優—早見沙織,以及飾演嘴平伊之助的聲優—松岡禎丞於上映首周2024年2月24日與粉絲見面,邀請台灣的鬼殺隊員們展開特訓迎接大戰!

Info.

上映日期:2024年2月23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電影|《黎明前的全部 (夜明けのすべて)》

除了講述「家庭」的《接棒家族》,瀨尾麻衣子還有一部廣受喜愛的溫暖作品《黎明前的全部》,同樣也推出了電影版。現代生活中憂鬱症、恐慌症、經前症候群都已成為常見的文明病,《黎明前的全部》的兩位主角分別為患有經前症候群而無法控制情緒的藤澤美紗(上白石萌音 飾),以及苦於恐慌症的山添孝俊(松村北斗 飾),兩位「病友」在一間小公司相遇,互相安慰陪伴一起慢慢走出。

(圖/映画『夜明けのすべて』Twitter)

Info.

主演:松村北斗、上白石萌音

上映日期:2024年2月9日(日本上映時間)

 

日本電影|《青春18×2 通往有你的旅程 (青春18×2 君へと続く道)》

這段橫跨台灣與日本的緣分始於18年前。Jimmy(許光漢 飾)與日本背包客Ami(清原果耶 飾)在兼職的卡拉OK店相遇,兩人在整個夏天裡經常一同出遊,關係也更加靠近。然而某天Ami決定回到日本,並向Jimmy提出了「一個承諾」。過了18年,在職場中失意的Jimmy久違地回到老家,意外發現Ami在18年前寄給他的明信片,進而促使他決定獨自踏上人生第一次的日本之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BABEL LABEL Twitter)

Info.

主演:許光漢、清原果耶

上映日期:2024年3月14日(台灣上映日)

日本電影|《去唱卡拉OK吧!(カラオケ行こ!)》

《去唱卡拉OK吧!(カラオケ行こ!)》改編自和山やま所創作的漫畫。某天合唱團社長岡聰實(齋藤潤 飾)受到了黑道成田狂兒(綾野剛 飾)的邀請,必須到卡拉OK為他們訓練歌唱技巧!這一切都是為了不要在組裡舉辦的卡拉OK大賽中墊底,並遭受恐怖懲罰!毒蛇中學生與黑道間的微妙組合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就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圖/映画『カラオケ行こ!』公式Twitt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主演:綾野剛、齋藤潤

上映日期:2024年1月12日(日本上映日)

日本電影|《SPY×FAMILY CODE: White》

廣受海內外歡迎的《SPY×FAMILY間諜家家酒》即將推出全新電影版 《SPY×FAMILY CODE: White》!伊甸學園將舉行料理實習課程,獲得冠軍便會被授予「星星」。洛伊德便提議製作審查委員長愛吃的食物「弗利吉斯地區」傳統點心,促使了一家人前往弗利吉斯考察及旅遊。旅遊中安妮亞在列車內發現了一件奇怪的行李箱,裡面裝了一顆「巧克力」,在一陣驚嚇中安妮亞一不小心吞入口中,一場驚險刺激的追逐戰遂而展開!

(圖/『SPY×FAMILY(スパイファミリー)』アニメ公式 Twitter)

Info.

上映日期:2024年1月19日(台灣上映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年許多大咖都回歸大銀幕啦!即將播映的日劇電影片單會不斷更新,記得密切鎖定呦!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Sumina

#Destiny #spyxfamily #上白石萌音 #佐藤健 #入侵者們的晚餐 #冬季日劇 #去唱卡拉OK吧 #吉田羊 #四月她將到來 #因為你把心給了我 #夏帆 #宇多田光 #山田裕貴 #平岩紙 #戀愛電影 #接棒家族 #新垣結衣 #日本娛樂 #日本電影 #松村北斗 #森七菜 #永野芽郁 #清原果耶 #漫改電影 #瀨尾麻衣子 #瀨戶康史 #異國日記 #石原聰美 #笨蛋節奏 #純愛電影 #綾野剛 #菊地凜子 #許光漢 #違國日記 #重啟人生 #長澤雅美 #間諜家家酒 #青春18x2通往有你的旅程 #青春電影 #鬼滅之刃 #黎明前的全部 #齋藤潤 #龜梨和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