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大阪「黑門市場」美食攻略!10間必吃超強攤位,生魚片、關東煮全都有!

1 / 1

日本街頭鮮少看見邊走邊吃的景象,然而到了傳統市場卻是人手一樣香噴噴、熱騰騰的小吃!今天所要介紹的是大阪著名的「黑門市場」,在五百多公尺的商店街裡開設了約150間店鋪,各個都有著傳承數十年的拿手絕活,網羅了生鮮海產、熱騰騰的關東煮、精緻和菓子等等!今天就跟著日本編來趟黑門市場巡禮吧!

大阪黑門市場必吃1. 章魚燒 大判燒 | 花の木

提到大阪許多人都會想到「澱粉食」!位於黑門市場的「花の木」可說是網羅了日本人喜愛的澱粉製品,厚實的「お好み焼き(大阪燒)」在鐵板上散發馥郁香氣,利用生菜的鮮甜中和鹹香滋味;這裡的章魚燒則是較接近台灣口味,酥脆外皮中包覆著濕潤粉漿,散發鰹魚鮮香。

店內最受歡迎的「散步美食」是有著鬆軟質地的「大判燒」,共有卡士達與紅豆兩種選擇;金黃外皮上還烙有黑門字樣呢!

(圖/Kuromon Market Website)

Info.

營業時間:10:00-17:00(週日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1丁目21-33

大阪黑門市場必吃2. 魚漿製品 | 萬彩

提到邊走邊吃的熱門小點,那便是「萬彩」所販售的魚漿煉製品!將魚漿與各式食材結合,不僅風味充滿層次,外型也更加鮮豔。針對不同季節在販售品上也稍作調整,夏季推出清爽的魚冷麵,冬季則增加多款適合作為關東煮食材的牛蒡天與竹輪。

(圖/Kuromon Market Website)

Info.

營業時間:09:30-17:30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1丁目17-4

大阪黑門市場必吃3. 茶品 | 若葉園本鋪

如果想挑選伴手禮,或想來杯飲品解膩,不妨就到「若葉園本鋪」!店內販售的茶葉皆是由社長親自到各個產地挑選,嚴格把關品質以提供最佳商品給顧客。店舖外販售沁涼飲品,甜蜜滋味中帶著濃厚茶香,相信會是在市場中大啖小吃時的解膩好幫手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Kuromon Market Website)

Info.

營業時間:09:00-18:00(週日公休)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1丁目16-15

大阪黑門市場必吃4. 可頌 | and 黒門店

「and croissant」在大阪開設多家分店,以黑白色調與清水模呈現工業風格設計,位於黑門市場的店舖以外帶為主,提供數十種酥鬆可口的可頌,絕對是在黑門市場中不能錯過的甜點!

Info.

營業時間:09:00-17:00(週一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1丁目22-27

大阪黑門市場必吃5. 豆類製品 | 高橋食品

大正14年設立的「高橋食品」是以販售豆類製品為主,在黑門市場裡共有兩間專門販售豆腐的店舖。以日本國產大豆為原料,經職人專業的技術鎖住豆品的香氣與甘味,也因為是在每日上午製作,造訪時總能買到最新鮮的產品。其中受到觀光客們喜愛的是店鋪門口販售的「豆漿」,濃郁的口感中帶著淡雅豆香,更被誇為「關西第一豆漿」呢!

Info.

營業時間:08:00-17:00(週日公休)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1丁目22-28

大阪黑門市場必吃6. 草莓大福 | 黒門 三都屋

三都屋有著餘70年歷史,嚴選當季食材製作出精緻的和菓子,冬季推出豆沙麻糬、春季則為粉嫩的櫻餅,夏季以販售蕨餅與水饅頭為主。一年四季都能品嘗的商品則為「草莓大福」,共有四種口味可挑選,生巧克力、白豆沙、豆沙、抹茶,都是店內受歡迎的人氣商品!

Info.

營業時間:8:30-18:30(週日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1-22-21

大阪黑門市場必吃7. 黑鮪魚 | まぐろや黒銀

黑鮪魚在大阪是相當稀少的,因此當提到黑鮪魚專門店,大家便會想到位於黑門市場的「まぐろや黒銀(鮪魚屋黑銀)」!店家將新鮮黑鮪魚幻化成生魚片、握壽司、海鮮丼等美味佳餚,可以選擇外帶或在店內享用。

Info.

營業時間:09:00-21:00(週二、週三公休)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2丁目11-1

大阪黑門市場必吃8. 河豚 | みな美

不同品種的河豚有毒的部位皆不相同,因此這項剖河豚的功夫在日本是需要經過考取執照的!「みな美(Minami)」嚴選長崎直送河豚,種類相當齊全!經過店家的巧手下,一片片雪白透亮的河豚生魚片像花朵般在盤中綻放。冬季時推薦品嘗店家推出的河豚鍋套餐!

Info.

營業時間:08:00-16:30(週日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2丁目3-20

大阪黑門市場必吃9. 關東煮 | 石橋食品

昭和49年創業的「石橋食品」長年以來堅持著運用季節料理製作出美味又經濟實惠的日式熟菜,身受觀光客們喜愛的絕屬店內販售的「關東煮」!牛筋、大根、魚板等食材應有盡有,每串約100元日幣,最適合這趟美食巡禮中的開胃菜呢!

Info.

營業時間:09:00-18:00(週日公休)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2丁目2-20

大阪黑門市場必吃10. 烤扇貝 | 魚福

來到「魚福」必吃的熱門商品為「奶油醬烤帆立貝」與「生海膽」!「奶油醬烤帆立貝」是等顧客下單後才開始烹調新鮮的帆立貝,在炭火上醮上醬汁與奶油,等待的過程中滋滋作響與撲鼻而來的香氣,早已讓人垂涎。「生海膽」是每日從北海道直送,同樣等顧客下單後才剝殼,新鮮滋味不在話下。

Info.

營業時間:09:00-16: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2丁目3-7

 

提到大阪比訪的傳統市場,黑門市場總是佔有一席之地。儘管曾一度被批評過度商業化,但至今依然擠滿了觀光人潮。想必是這些「散步美食」緊緊抓住了大家的味蕾吧!經歷疫情後部分店家一一歇業,重回黑門市場時卻也能發現新開幕的店舖。未來到大阪旅遊時不妨就跟著這份攻略吧!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Sumina

#andcroissant #まぐろや黒銀 #みな美 #三都屋 #大判燒 #大阪伴手禮 #大阪景點 #大阪美食 #日式烤串 #日式綠茶 #日本旅遊 #河豚 #石橋食品 #花の木 #若葉園本鋪 #草莓大福 #萬彩 #錦市場 #關東煮 #關西 #高橋食品 #魚福 #黑門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