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名古屋喫茶店推薦!6間必訪超懷舊復古老店,深度探索超道地名古屋式早餐!

1 / 1

相信許多人都知道名古屋復古喫茶店的發源地,簡易的餐點搭配一杯精心沖調的飲品,帶給造訪者們暖心滋味。從昭和時期所傳承下來的老店舖、別具創意同時依然保留懷舊元素的新興喫茶店,甚至海內外知名連鎖咖啡店Komeda都廣受大家喜愛!今天編輯就來帶你走訪名古屋必訪喫茶店囉!

名古屋喫茶店推薦1. 洋菓子・喫茶 ボンボン

昭和24年創立的「洋菓子・喫茶 ボンボン」是乘載70餘年歲月的洋菓子喫茶店。店內以赤色皮沙發搭配紅磚色調牆面,自創業以來一直帶給顧客們懷舊、安心氛圍,尤其在昏暗燈光的照映下讓人感覺回到了昭和時期。除了經典的「名古屋モーニング(名古屋早餐)」,任選一杯飲品即附上一片金黃烤土司及水煮蛋,也推薦挑選蛋糕搭配。

「洋菓子・喫茶 ボンボン」與一般喫茶店最大的不同便是店內提供約30種蛋糕可挑選,如寶石般精心製作的糕點,絕對是佐以咖啡的最佳良伴!

Info.

官網:CAKE BONBON

營業時間:08:00-21:00

地址:愛知県名古屋市東区泉2-1-22

名古屋喫茶店推薦2. コーヒーハウス かこ 花車本店

創業50餘年的「コーヒーハウス かこ 花車本店」至今依然維持著自烘咖啡、自製果醬,顧客們得以在彩繪玻璃窗與木製桌椅所營造出的懷舊空間裡細品餐點。每天上午11點前供應的モーニングプレミアムセット(Morning Premium Set)是飲品價格再以實惠價加購吐司的精緻套餐。廣受喜愛的「シャンティールージュスペシャル」將現烤土司劃分成四等份,金黃表面抹上一層奶油,一球紅豆泥一球鮮奶油層層堆疊,最後放上自家製果醬,甜蜜滋味令人難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營業時間:平日07:00-19:00/假日07:00-17:00

地址:愛知縣名古屋市中村区名駅5-16-17

名古屋喫茶店推薦3. 喫茶ツヅキ

提到「喫茶ツヅキ」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拿鐵咖啡表演!店主左手拿起牛奶、右手拿起咖啡,站上A字梯後,從近天花板的高度將兩款飲品注入咖啡杯中,此時空氣充分攪入其中形成綿密泡沫。不僅表演精彩,拿鐵咖啡的口感也相當特別!

另一款在社群媒體上成為熱門話題的是店內的「ウィンナーコーヒー(維也納咖啡)」,原本只是添加在咖啡上方增添層次的鮮奶油,在這裡卻成了主角!浮在冰塊上方的鮮奶油竟然幾乎快與玻璃杯等高,不只考驗店主的技術,品嘗時也需要一點技巧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營業時間:07:30-18:00(週三07:30-11:00)

地址:名古屋市中村区太閤通6-1 ツヅキビル2F

名古屋喫茶店推薦4. シヤチル

2018年開業的「シヤチル SHACHILL」被稱作是進化系喫茶店,餐點部分與屹立不搖的老店相比有了更多變化。名古屋定番的吐司搭配奶油與紅豆的組合,在這裡則是以三明治的樣貌呈現。綿密豆沙夾入雪白吐司中,中間塞入厚切奶油,口感細緻有層次。另外也提供鹽味牛肉烤土司、玉子厚燒三明治等鹹食。

夜裡的「シヤチル」多了一分慵懶氛圍,推薦夜裡造訪的你點一杯冰淇淋蘇打,夢幻的水藍色與冰淇淋搭配,帶你進入這迷幻時刻。

Info.

營業時間:11:30-21:00

地址:愛知県名古屋市千種区今池1-5-9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名古屋喫茶店推薦5. 喫茶ニューポピー

「喫茶ニューポピー」的命名由來很有趣,店主接下了雙親的「喫茶ポピー」後,在名稱上加入了「ニュー(New)」,彷彿宣告著承襲歷史的同時也將帶入新創意呢!名古屋喫茶店的定番紅豆吐司,在這裡與鐵板搭配,「鉄板小倉トースト(鐵板紅豆吐司)」是在炙熱的鐵板放上紅豆吐司,最上方添加一球冰淇淋,呈現冰火交織的滋味。

另一款絕對不能錯過的是「ポピーのコーヒーライスカレー(咖啡咖哩飯)」,試作錯誤的咖啡被運用於炊飯,雖然沒有強烈的咖啡香氣,在入口時卻能在舌尖感受到芳醇的咖啡香。

Info.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四8:00-18:00/週五週六08:00-22:00

地址:愛知県名古屋市西区那古野一丁目36番52号

名古屋喫茶店推薦6. 喫茶ゾウメシ

「喫茶ゾウメシ」的朝食供應至上午10:30,除了常見的烤吐司系列品項外,還能選擇清爽的玉子燒定食。以大象「ゾウ」命名也使得店內許多品項上都能看見大象造型圖樣呢!

Info.

營業時間:09:00-18: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愛知県名古屋市西区菊井1-24-13

 

名古屋身為喫茶店的發源地,無論過去或是現在都有著許多別具特色的店舖值得大家挖掘。未來造訪愛知縣名古屋時別再只是吃著飯店裡一成不變的早餐,去探索最道地的「名古屋式早餐」吧!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延伸閱讀

👉2023吉卜力公園介紹!經典動畫園區亮點、第二期園區開放時間,詳細資訊全攻略!

👉網友推薦名古屋住宿民宿TOP16懶人包!

👉2023日本迪士尼「復古喫茶」周邊!超萌器皿&實用小物,化身昭和喫茶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Sumina

#コーヒーハウスかこ #シヤチル #冰淇淋蘇打 #名古屋 #名古屋喫茶 #名古屋景點 #喫茶ゾウメシ #喫茶ツヅキ #喫茶ニューポピー #喫茶店 #客美多咖啡 #復古咖啡廳 #復古喫茶 #復古喫茶店 #愛知縣 #日本名古屋 #日本旅遊 #日本早餐推薦 #日本景點 #洋菓子喫茶ボンボ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