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京都抹茶推薦!超人氣名店辻利兵衛&抹茶共和國,抹茶控絕對不能錯過!

1 / 1

相信許多人一聽到「抹茶」便會與京都聯想在一起,抹茶傳入日本後從宇治漸漸發揚到日本各地,甚至聞名海內外。今天編輯特別網羅了七間廣受喜愛的京都抹茶專門店,包含了適合作為伴手禮的年輪蛋糕、有著於百年歷史的抹茶甜點店、外型吸睛的抹茶飲品等等,抹茶控們趕緊收藏起來吧!

京都抹茶推薦1. SHUHARI KYOTO

如果你以為抹茶製品一定是「綠色」那麼就大錯特錯了!位於「京都西陣ろおじ」內的SHUHARI KYOTO將製作抹茶時的原葉「碾茶」浸泡在牛奶中,僅提取出茶葉香氣,製作出別具特色的雪白色抹茶冰淇淋,初次看見時還會誤以為是香草冰淇淋呢!

帶著清香的白抹茶冰上方撒著濃茶末,推薦淋上抹茶巧克力並與抹茶達克瓦茲一同享用呦!

Info.

官網:SHUHARI KYOTO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一13:00-17:00

地址(日):京都府京都市上京区東西俵屋町 西陣ろおじ内 144番地

鄰近車站:北野白梅町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京都抹茶推薦2. 京ばあむ 清水店

京ばあむ的抹茶年輪蛋糕是到京都不能錯過的人氣伴手禮,從原料的挑選到製作過程都相當講究,在抹茶中混入煎茶以減少苦澀味,在麵糊中加入豆乳增加蛋糕體的蓬鬆感,最後再由專業的生產人員緊盯著火侯以確保品質一致。清水店特別將抹茶年輪蛋糕化作方便食用的外帶甜點,與濃郁鮮奶油及冰淇淋搭配,層次感更提升!

Info.

官網:京ばあむ

營業時間:10:00-17:00

地址(日):京都市東山区清水2丁目229

鄰近車站:清水五条駅

 

京都抹茶推薦3. 和カフェ 季の音

和カフェ 季の音」所販售的抹茶甜點有著宛如精緻藝術品的造型,更針對四季推出限定菜單,讓饕客們每次造訪時都能得到驚喜。店內的定番人氣商品是「濃茶モンブラン」,使用丸久小山園抹茶、丹波的黑豆構成,深沉的抹茶與甜蜜的奶油完美中和,絕對能滿足抹茶控的味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官網:和カフェ 季の音

營業時間:11:30-18:30(週二公休)

地址(日):京都市中京区河原町通四条上ル米屋町384番地 くらもとビル4階

鄰近車站:河原町駅

 

京都抹茶推薦4. MALEBRANCHE 京都北山

MALEBRANCHE 京都北山秉持著「京都品質(Kyoto Quality)」,以「嚴選食材」、「京都匠人技術」、「依循四季傳遞待客之心」創作出精緻的抹茶甜品。喜愛抹茶的你絕不能錯過濃抹茶貓舌餅「茶の菓」,將色香味俱全的濃茶與富有牛奶香氣的白巧克力結合,最後烙上京、茶、菓字樣,簡約設計中帶著典雅質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Malebranche京都北山公式サイト)

京都塔1F內的分店推出限定冰棒「生茶の菓アイスバー」,以超濃厚生茶製成。柔滑綿密的生茶冰棒,口感像是雪糕,與抹茶醬搭配後可說是夏季最沁涼的享受!仔細看還會發現冰棒棍上特別印著京都塔圖樣呢!

Info.

官網:MALEBRANCHE 京都北山

營業時間:10:00-21:00

地址(日):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七条下る東塩小路町721番地1 京都タワーサンド1F

鄰近車站:JR京都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京都抹茶推薦5. Matcha Republic

Matcha Republic嚴選以石臼細細研磨的宇治產抹茶,秉持著「以抹茶帶來驚喜」的理念,推出多款抹茶相關飲品,同樣價格可以自由選擇常見的杯裝或是蔚為話題的「墨水瓶」包裝。最受歡迎的是店家研究出的黃金比例「抹茶ラテ(抹茶拿鐵)」,選擇杯裝還能將牛奶改為豆乳。

夏季菜單中還隱藏了備受大家喜愛的Cremia,濃郁綿密的生乳霜淇淋搭配薄餅甜筒,在台灣也能品嘗這迷人滋味。Matcha Republic特別推出抹茶、焙茶、金箔款,喜愛Cremia的你怎麼能錯過呢?

Info.

官網:Matcha Republic

營業時間:10:00-18:00

地址(日):​京都府宇治市宇治妙楽26-2

鄰近車站:JR宇治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京都抹茶推薦6. 辻利兵衛本店 茶寮

幕府時代末期,宇治的茶園逐漸荒廢,初代創業者仙助(利兵衛)抱著「不想讓這麼美的光景就這麼消失」的心情,投入私人財產買下茶園,並於1860年創立辻利兵衛本店。或許是受到父母的影響,辻利兵衛本店販售相當多元的抹茶糕點,運用研磨的宇治抹茶製成的乳酪蛋糕、與北海道小豆結合的有機抹茶大福、有著竹子外型的年輪蛋糕「竹バウム」等,絕對是挑選伴手禮的好去處。

對於經常選擇障礙的你,推薦先從店內的聖代點起!以碾茶製成的果凍與戚風蛋糕層層堆疊,濃郁的抹茶霜淇淋周邊以脆餅、白玉、紅豆、店內獨家販售的抹茶松露巧克力點綴。精緻程度完全不愧於「宇治誉れ」這個美稱。

Info.

官網:辻利兵衛本店

營業時間:10:00-18:00(週二公休)

地址(日):京都府宇治市宇治若森41

鄰近車站:宇治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京都抹茶推薦7. 中村藤吉本店

中村藤吉本店是間源自於老字號茶商的茶點店,因此店裡販售非常多款茶品,甚至推出特製混調的「中村茶」,嚴選七種不曾混合的茶葉,再依照特性以不同溫度萃取出香氣。值得一提的是,中村藤吉本店是由原本的製茶工廠改建,從空間結構與木製橫樑都能看見歲月痕跡。

中村藤吉本店經常大排長龍,除了用餐空間別具特色,許多饕客們都是為了本店限定的竹筒造型生茶ゼリイ(生茶果凍)而來。以竹筒盛裝的生茶果凍中包含了紅豆泥、白玉、抹茶凍、抹茶冰,抹茶雖然帶著苦味卻十分溫和。

Info.

官網:中村藤吉本店

營業時間:10:00-17:30

地址(日):京都府宇治市宇治壱番十番地

鄰近車站:JR宇治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了這麼多京都抹茶專門店的介紹,身為抹茶控的你是不是迫不及待想造訪了呢?深知抹茶帶有苦澀味的特性,店家們經過多年研究,以獨門方式呈現出馥郁卻順口的滋味,即便對抹茶有點卻步的遊客們也不妨給抹茶一個機會,從這些店家踩點吧!

延伸閱讀

👉京都11間超人氣甜點推薦

👉京都必吃甜點推薦

👉京都咖啡推薦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Sumina

#MALEBRANCHE京都北山 #MatchaRepublic #SHUHARIKYOTO #中村藤吉本店 #京ばあむ #京都 #京都咖啡廳 #京都塔 #京都抹茶 #京都抹茶推薦 #京都景點 #京都甜點 #京都甜點推薦 #宇治 #年輪蛋糕 #抹茶 #抹茶共和國 #日式糕點 #日本京都 #日本伴手禮 #日本抹茶 #煎茶 #辻利兵衛本店 #關西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