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酒控快收藏!2023日本「梅酒」10選推薦,CHOYA梅酒專賣店一定要朝聖!

1 / 1

梅酒清爽的甜味和順滑的口感,讓就算是不喜歡喝酒的人也能夠小酌兩杯,而日本除了以洋酒做為基底的梅酒廣為人知,近年也越來越多以清酒做為基底的梅酒問世啦!梅酒的風味主要以基酒和添加水果、茶類組合而成,因多樣的變化廣受喜愛,梅酒就是這樣無所限制與拘束的口味,今天編輯整理了10款超人氣日本梅酒,一起來看看有哪些不可錯過的梅酒吧!

梅酒の梅を活用した青梅の甘露煮・甘煮のレシピ/作り方:白 ... 梅酒の梅を活用した青梅の甘露煮・甘煮のレシピ/作り方:白 ...

(圖片來源:yahoo.jp)

日本梅酒推薦1. チョーヤ梅酒 The CHOYA SINGLE YEAR 至極の梅

CHOYA秋雅絕對是台灣普及率最高的梅酒品牌,而這款至極の梅的梅子是用蜂蜜醃漬而成,因此在釀製時會釋放蜂蜜的甜口感,與梅子酸酸甜甜、甜而不膩的搭配最適合做為餐前的開胃酒使用,還能有許多不同變化呦!

(圖片來源:CHOYA)

另外,CHOYA在銀座也打造了專屬酒吧「The CHOYA 銀座 BAR」,店內會不定時推出期間限定,梅酒控一定要去朝聖啊!

INFO.

官網:The CHOYA 銀座 BA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平日16:00-22:00/假日13:00-22:00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5丁目6−5 NOCO 7F

日本梅酒推薦2. 山口酒造場 特撰梅酒 うぐいすとまり 鶯とろ

山口酒造是位於福岡縣久留米市的老字號釀酒廠,該品牌是將優質未成熟的梅子浸泡在自製酒糟燒酒中,陳釀十個月以上!然後加入梅子泥製成的正宗渾濁梅子利口酒,特色是質地厚實、充滿果味。味道濃郁的同時,還帶有酒糟燒酒特有的爽口感和梅子的酸味,令人回味無窮呢!

写真:特撰梅酒 うぐいすとまり 鶯とろ(おうとろ) 写真:特撰梅酒 うぐいすとまり 鶯とろ(おうとろ)

(圖片來源:山口酒造廠)

日本梅酒推薦3.山崎蒸溜所貯蔵 焙煎樽熟成梅酒

這款梅酒出自位於京都近郊天王山腳下的山崎蒸餾所,他們使用存放威士忌 30 多年的烘烤木桶來釀製梅酒,香氣中帶有香草般的甜味,使人聯想到波本威士忌,尾韻可以聞到梅子的果香,給人華麗而濃郁的印象,適合喜歡酒精濃度較高及各項風味顯著的人來飲用。

山崎蒸溜所貯蔵 焙煎樽熟成梅酒」販売チャネル拡大 2015.8.4 ... 山崎蒸溜所貯蔵 焙煎樽熟成梅酒」販売チャネル拡大 2015.8.4 ...

(圖片來源:SUNTOR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梅酒推薦4.梅乃宿酒造 あらごし梅酒

梅乃宿將奈良縣西吉野縣產的青梅和熟梅與自釀清酒混合,並加入大量梅泥一起釀製而成的「あらごし梅酒」,是高級正宗渾濁梅酒。其特點是酸甜爽口的香氣和飽滿的果肉質地,每口都具有豐富的果味甜味和清爽回甘,是適合在飯後搭配甜點享用的酒品。

(圖片來源:yahoo.jp)

日本梅酒推薦5.小堀酒造店 萬歳楽 加賀梅酒

北陸產的紅西梅富含氨基酸和礦物質,搭配上富士山的地下水慢慢浸泡,才得以成就這瓶曾為全日空 (ANA) 國際頭等艙服務酒的頂級梅酒。它的特點是濃郁的梅子味與清爽的口感和諧地結合在一起,口感優雅又從容,適合在飯後聊天談心時細細品味。

小堀酒造店 萬歳楽 加賀梅酒 | 石川県観光物産館 小堀酒造店 萬歳楽 加賀梅酒 | 石川県観光物産館

(圖片來源:石川縣觀光物產館)

日本梅酒推薦6.梅酒蔵おおやま 樽仕込高級梅酒 ゆめひびき

這項酒品在2015年的全國梅酒大賽中獲得全日本第一名!當地種植的歐樹苦白梅,據說被行家認定是釀製梅酒的最佳梅子品種。在其新鮮時製成梅酒並經過五年釀製,才能幻化出陳年梅酒特有的醇厚濃郁口感。不僅可以直接或加冰塊飲用,高達 20%的酒精濃度使它也可作為雞尾酒的基酒使用。

(圖片來源:梅酒蔵おおや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梅酒推薦7.明利酒類 百年梅酒プレミアム

這款香味帶給人一種甜美的氛圍,聞起來像紅糖和蜂蜜;會低估水果的存在感。然而當你把它放進嘴裡時,卻感覺就像在舔濃稠的水果糖漿,在紅糖的甜味過後,白蘭地濃郁的滋味會蔓延開來,口感豐富又有趣。圓滾的瓶身與木盒包裝也非常適合送禮~

百年梅酒プレミアム | 明利酒類株式会社 百年梅酒プレミアム | 明利酒類株式会社

(圖片來源:明利酒類株式會社)

日本梅酒推薦8. 小嶋総本店 東光 吟醸梅酒

這款梅酒在日本各大梅酒大賽中獲得三冠王!以酒廠特製的「純米吟釀酒糟燒酒」為基礎,特色是濃郁、甜美以及讓人聯想到法國的華麗吟釀香氣~口感柔和優雅,使不擅長喝酒的人也能輕鬆飲用。而更有行家推薦可將這款梅酒與香草冰淇淋混合,會得到全新的口感震撼!

日本梅酒推薦9.中埜酒造 國盛 ジャスミン梅酒

這款梅酒十分特別~是由國產梅和茉莉花茶葉提取物製成的梅酒混合而成,在以果香及茶香為主的梅酒界中有著獨樹一格的地位。推薦給喜歡茉莉清新香氣和獨特澀味的人,茉莉花與梅酒的酸甜相得益彰,是值得品嘗的特殊梅酒。

梅酒 梅酒

(圖片來源:中埜酒造株式會社)

日本梅酒推薦10.請福酒造 請福梅酒

請福酒造是位於沖繩縣石垣島的泡盛啤酒廠,而這款梅子酒是將和歌山縣產的南高梅子浸泡在石垣島特色的泡盛酒中,最後加入純國產紅糖製成。泡盛和紅糖的醇厚濃郁與南高梅清爽的酸度完美融合,不會太甜的口味適合想充感受梅子風味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款梅酒真的都讓人口水直流阿~但這邊有個溫馨小提醒:梅酒的酒精濃度普遍落在10%~20%;糖分與熱量和啤酒相比更是四五倍之多,千萬別因為甜美又順口就情不自禁喝太多,快樂之餘造成身體過大的負擔!

延伸閱讀

👉 日本居酒屋「鳥貴族」推薦

👉 日本喝酒小知識

👉 2023台北梅酒喝到飽居酒屋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在金鐘雲身編

#2023梅酒推薦 #CHOYA #三得利 #小崛酒造店 #山崎蒸餾所 #日本梅酒 #梅乃宿 #梅酒 #梅酒蔵おおやま #泡盛 #茉莉花梅酒 #請福酒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