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靜岡「熱海」名物推薦!必吃超人氣布丁&草莓大福,美食景點全攻略!

1 / 1

位於靜岡縣的「熱海市」因地形及街坊景觀與姊妹市聖雷莫相似,特別在海岸邊規劃成有著地中海度假氛圍的造景。蔚藍大海與沙灘相映,加上棕櫚樹的點綴,成了假日相當熱門的景點,一年四季更會舉辦花火大會呢!熱海同時也有著悠久的溫泉歷史,甚至有「溫泉天國」的美稱。下次造訪關東時不妨將熱海納入行程中吧!

熱海 熱海

(圖:熱海城官方

熱海交通

■ 自橫濱站搭乘「JR東海道本線(東日本)」至熱海站

■ 自東京站搭乘「東海道新幹線」至熱海站

熱海美食

熱海美食推薦1. 熱海布丁2號店

熱海布丁2號店位於熱海銀座商店街內,以「澡堂」為主題,無論店內布置或是布丁的外包裝都別具巧思。除了有許多口味的布丁得以選購外,另外也販售飲品及蛋糕;如果你想挑選小巧的伴手禮又擔心布丁不方便帶回國,店內也有多款以可愛河馬為主角的周邊商品呢!

Info.

官網:熱海布丁2號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10:00-18:00

地址(日):静岡県熱海市銀座町10-22

交通:自JR熱海站徒步10分鐘

熱海美食推薦2. 和栗菓子Kiito 生糸

一般的蒙布朗總會在栗子糊中加入生奶油製造出滑順質地,然而Kiito 生糸則僅在栗子糊中加入少量的糖與油,不過於甜膩又能自然呈現出栗子本身的香氣。原料上嚴選熊本縣上益城郡產的和栗,透過機器擠壓出如絲線般細緻柔滑的栗子泥,奢華滋味在嘴裡漫開。

Info.

官網:Kiito 生糸

營業時間:10:00-17:00

地址(日):静岡県熱海市銀座町 8-9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熱海美食推薦3. いちごBonBonBERRY

熱海人氣名店「いちごBonBonBERRY」以眾多草莓甜品聞名,吸睛可口的草莓冰淇淋和草莓大福都是非常熱門的品項,是許多日本女孩來到熱海旅行必須朝聖的口袋名單呢!

Info.

官網:いちごBonBonBERRY

營業時間:10:00-18:00

地址(日):静岡県熱海市田原本町3−16

熱海景點

熱海景點推薦1. 熱海溫泉

熱海溫泉呈弱鹼性,溫和不刺激的特性深受海內外遊客喜愛。其實這裡的溫泉發展源於奈良時代,當時在僧侶的協助下一般居民也能享受泡溫泉樂趣。現今除了可以看見許多古老的溫泉旅館,許多新式溫泉旅宿也沿著海岸興建,帶給遊客們觀海、泡湯雙重饗宴。

 

位於熱海站前的足湯是來到這裡不能錯過的免費設施,每天下午四點淨空泉水,並於隔天上午清掃後再注入。一旁還相當貼心地設置了販售毛巾的自動販賣機呢!提醒來訪熱海的你,漫步在街道時別忘了注意地面孔蓋上方飄散著陣陣白煙,這可是熱海才有的獨特景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熱海景點推薦2. 起雲閣

熱海三大別莊之一的「起雲閣」在昭和時期轉型成旅館,恬靜宜人的氛圍讓它深受日本文學家們的青睞,現今則成了熱海市文化財,開放一般民眾參觀。起雲閣除了有素雅的庭院,同時保留日本傳統建築與洋房,內部空間更融合了歐洲、中國、日本等風格。

Info.

官網:起雲閣

門票:大人610円/中學生&高中生360円/小學以下免費

開放時間:09:00-17:00(週三公休)

地址(日):静岡県熱海市昭和町4-2

交通:自JR熱海站搭乘「起雲閣循環巴士」至「起雲閣前」

熱海景點推薦3. 熱海城

熱海城的天守閣是鳥瞰蔚藍大海的絕佳位置,360度觀景平台帶著你以不同角度欣賞周邊景緻,天氣晴朗時還能看見「初島」呢!觀景台上很貼心地設置手機立架,幫助遊客們拍出完美合照!熱海城內每個樓層都規劃不同主題,除了能欣賞浮世繪外,也能探索武家文化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官網:熱海城

門票:大人1100円/中學生&小學生600円/3~6歳450円

開放時間:09:00-17:00

地址(日):静岡県熱海市曽我山1993

交通:搭乘アタミロープウェイ(熱海纜車)至熱海秘寶館後,徒步3分鐘

交通:搭乘アタミロープウェイ(熱海纜車)

熱海景點推薦4. 來宮神社

來宮神社自古便以祈願聞名,境內最為壯觀的是有著餘2100年歷史的大楠,佇立在一旁凝視時總不禁令人感嘆大自然的生命力。據傳繞著大楠一圈能夠延長一年壽命,另一個說法則是懷抱著願望繞行一圈便能實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一個值得一提的是,許多人到神社都會有購買御守的習慣,來宮神社販售的御守相當多元,除了一般常見的結緣御守、招財納福保佑外,還有酒難去除、庇佑食運、去除邪蟲等特別的御守呢!

Info.

官網:來宮神社

開放時間:09:00-17:00

地址(日):静岡県熱海市西山町43-1

交通:鄰近JR來宮站

熱海景點推薦5. 熱海親水公園

熱海親水公園是最適合停留下來放鬆身心的去處,沿海步道緊鄰著沙灘,成了觀賞海景第一排。除了倚坐在長椅上,也能看見帶著野餐墊坐在沙灘的遊客。春季的熱海是著名的賞櫻景點之一,2月下旬至3月中旬公園旁的櫻花接相綻放,增添浪漫氣氛。夜幕低垂時沙灘上的霓虹燈一一點亮,遂成了熱海獨有的南國風格夜景。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官網:熱海親水公園

地址(日):静岡県熱海市渚町地先

熱海景點推薦6. 熱海銀座商店街

距離熱海站步行約15分鐘的「熱海銀座商店街」是熱海市最為繁華的中心地,保留復古的建築外觀,販售各式在地美食。當地住民們經常造訪的乾貨店鋪至今仍屹立不搖,多了廣受年輕族群喜愛的甜品店進駐後,為這條商店街注入新活力。

Info.

官網:熱海銀座商店街

地址:静岡県熱海市銀座町11

交通:自JR熱海站徒步15分鐘

熱海花火大會

想感受南島度假氛圍,除了沖繩以外位於靜岡縣的熱海也是絕佳提案。熱海地區以大片沙灘與廣闊的碧藍海景聞名,不僅沿岸種植棕櫚樹增添浪漫氣氛,也能看見許多景觀溫泉會館。熱海海上花火大會自1952年開始舉辦,有別於一般只在夏季展開的花火祭,熱海的花火大會可是一年四季都有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值得一提的是,花火大會於熱海灣舉行,不僅海面得以將夜空中迷人的景象收藏其中,獨特的三面環山缽狀地形更是將綻放時的壯闊聲響完美聚集,被日本花火業者們讚賞為日本第一的花火大會會場呢!

Info.

春:4/15、5/13、5/21、6/4

夏:7/28、8/5、8/8、8/18、8/22、8/25

秋:9/18、10/14

冬:12/3

開催時間:20:20-20:40

活動會場:静岡県熱海市渚町熱海サンビー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交通:自熱海駅步行15分鐘

延伸閱讀

👉 日本花海推薦

👉 富士山河口湖美食

👉 富士山周邊景點

👉 下北澤散策地圖

👉 鎌倉江之島美食

👉 鎌倉江之島景點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Sumina

#2023花火大會 #來宮神社 #和栗菓子Kiito #天守閣 #日本旅行 #日本旅遊 #日本景點 #東京旅遊 #橫濱 #熱海 #熱海城 #熱海布丁 #熱海溫泉 #熱海秘寶館 #熱海親水公園 #熱海銀座商店街 #賞櫻景點 #起雲閣 #關東旅遊 #靜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