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東京下北澤散策!特色咖啡店、Silent聖地巡禮,目黑蓮&川口春奈相遇地在這!

1 / 1

2022年末由目黑蓮川口春奈所主演的秋季日劇《Silent》廣受海內外日劇迷喜愛,主角們在劇中漫步的街坊集中在下北澤區域,有別於過去色彩繽紛、散發復古氛圍,在鏡頭前曝光的是近年新增設的文青系純白房舍搭配各式風格小店。今天就讓編輯帶著你一邊回顧劇情片段,一邊來趟《Silent》劇中取景地散策吧!

(圖/下北沢情報サイト【しもブロ】)

下北澤散策1. 世田谷代田站

在《Silent》中青羽紬(川口春奈 飾)在世田谷代田站意外撞見多年未聯繫的佐倉想(目黑蓮 飾)身影,而後的日子紬也經常到此停留,希望能再度與想見上一面,使得這裡成為劇中重要場景之一。自西口走出後,映入眼簾的站前廣場正是兩人相隔多年後對視的地方,戲劇播出後許多粉絲也紛紛到此拍照打卡呢!

下北澤散策2. 代田富士見橋

失聰的佐倉想在相遇後急忙想逃離,在橋上兩人無法傳達彼此想法的劇情令人揪心。此時的場景位於東京都內可以清晰望見富士山的「代田富士見橋」,秋冬之際無論陽光明媚的早晨,抑或是天空被染上一片橙黃的傍晚都是最佳賞景時刻。

下北澤散策3. bio ojiyan cafe ビオ オジヤン カフェ (下北沢店)

想與奈奈(夏帆 飾)討論是否該當面將耳機歸還給紬的咖啡廳是有著多家分店的ビオ オジヤン カフェ(bio ojiyan cafe)。下北澤分店店內以清水模與木製桌椅搭配,運用乾燥花稍加妝點,在工業風格中帶著柔和元素。大片玻璃窗使得陽光得以灑進,為用餐空間增添溫煦氛圍。提供義式料理、各式飲品與甜點。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11:0~20:00(週三公休)

地址(日):東京都世田谷区代田5-35-25-1F

下北澤散策4. シモキタ雨庭広場 Shimokita雨庭廣場

為了將下北澤區域的雨水儲於地下,特地規劃了這座圓錐狀公園,從公園名稱還能發現有趣的巧思。「シモキタ(Shimokita)」與下北澤中的「下北」有著相同發音,而「雨庭」雖然是這座公園最初所設計的目的–「蒐集雨水的庭園」,卻也同時有著與「澤」相同的含意。在劇中紬與湊斗(鈴鹿央士 飾)在此散步,紬的視線被可愛的長毛狗吸引,而湊斗則看見了與奈奈走在一起的想。

Info.

地址(日):東京都世田谷区代沢5丁目34-11

下北澤散策5. BONUS TRACK ボーナストラック

紬與湊斗悠閒散步的小徑還有近年剛規劃的新景點「BONUS TRACK」,這個區域集結了許多充滿特色的小店舖,運用米粉與日本國內素材製成洋菓子的「胃袋にズキュン はなれ」;販售冷壓果汁、素食甜品、蔬食便當,提倡健康飲食的「Why_?」,收錄古今東西日記與文具雜貨的「日記屋 月日」等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官網:BONUS TRACK

地址(日):東京都世田谷区代田2丁目36−12~15

下北澤散策6. 下北澤reload

與BONUS TRACK同樣集結風格小店的下北澤reload也是非常推薦的散步空間,從販售著素食甜品、古著服飾的店舖到貼近日常生活的瑜珈空間、美髮院,通通囊括在其中。特別推薦給文具控們「DESK LABO」,店內販售海內外各式文具雜貨,不僅能滿足想找尋實用文具用品的你,豐富的物件還能挑起你的玩心!

Info.

官網:下北澤reload

地址(日):東京都世田谷区北沢3−19-20

下北澤散策7. Anea café松見坂

Anea café松見坂是青羽紬與佐倉想經常造訪的咖啡廳,兩人在此聊著學生時期的瑣事,劇中廣受話題的「布丁」手語也是在這間店所提及。店裡靠近窗邊的位子是由木製長椅搭配綠桌,別具復古氛圍;而當時拍攝時所使用的座位在劇迷們朝聖後更被稱為「Silent席」。配合這部受歡迎的日劇,店家在拉花上也做了變化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官網:Anea café松見坂

營業時間:11:30~21:00(週二11:30~18:00/週三公休)

地址(日):東京都目黒区駒場1-16-7 エマーレ駒場1F

下北澤散策8. 萬福居酒屋

湊斗與手語老師春尾正輝(風間俊介 飾)相遇的居酒屋正是隱身在「成城學園前」站附近的「萬福」。循著紅磚階梯抵達二樓,便會看見一道走過歷史軌跡的木門,在入內的瞬間彷彿進入了戲劇之中。萬福居酒屋有著逾20年歷史,昏暗的店內以一盞盞暖色燈泡點亮空間,格外適合在此放下一整天的疲憊感。除了各式燒烤與酒品外,饕客們還一致推薦這裡的布丁呢!

Info.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17:30~24:00/週五&例假日17:30~02: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日):東京都世田谷区成城6丁目16-5カサ・ローザ成城 1F

下北澤散策9. Tower record 澀谷

劇中喜愛音樂的紬在著名的連鎖唱片行「Tower record」工作,而取景地是位於澀谷有著8層樓的分店,從澀谷站八公出口徒步約3分鐘便能抵達。店內網羅了許多類型的唱片,每區都別具特色外還加了手寫文字,深深吸引音樂迷們的目光。最為特別的是屋頂上設有「TOWER RECORDS SKYGARDEN」,既是咖啡廳也是燒烤酒吧,白天販售飲品與甜點;夜晚則能一邊聽著音樂一邊享受燒烤吃到飽體驗。

(圖/タワーレコード渋谷店)

Info.

官網:Tower record

營業時間:10:00~23: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日):東京都渋谷区神南1-22-14

其實下北澤非常適合午後散策,可以挖掘許多寶藏小店家呦!下次去日本就來一趟下北澤一日散策吧!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Sumina

#Aneacafé #bioojiyancafe #BONUSTRACK #shimokitazawa #silent #Towerrecord澀谷 #下北澤 #下北澤reload #世田谷代田 #夏帆 #富士山 #居酒屋 #川口春奈 #日劇取景地 #東京 #目黑蓮 #萬福 #鈴鹿央士 #關東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