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自嘲醜女?認識爆紅《重啟人生》安藤櫻,日本奧斯卡影后經典必看代表作!

1 / 1

近期大紅日劇《重啟人生》講述平凡上班族近藤麻美意外過世後,發現自己轉世只能成為一隻瓜地馬拉食蟻獸,因此決定重啟人生的故事。主角近藤麻美由「安藤櫻」飾演,將平凡的日常注入不平凡的靈魂。你我生活中都會發生的大小事,透過劇本、鏡頭與安藤櫻的演出,在今年春天治癒了無數人疲倦的心,而作為撐起整部戲劇的女主角,安藤櫻又有什麼不可不知的經歷呢?現在就一起來認識這位傳奇影后吧!

安藤櫻 安藤櫻

(圖片來源:yahoo.co.jp)

安藤櫻基本介紹

星光熠熠的家庭成員

安藤櫻的父親是日本知名演員兼導演奧田瑛二;母親安藤和津則是一位散文作家;而姊姊安藤桃子也是一名導演。除了一家人都在演藝圈,其外曾祖父犬養毅是前日本首相;外祖父則曾任日本法務大臣,家庭組成非凡。

而安藤櫻在2012年與另一出生自演藝世家的男星「柄本佑」宣布結婚,柄本佑的父親、母親、弟弟皆為演員,兩人的星二代結褵可謂星上加星。

在這樣的演藝世家中成長,要成為一名演員看似比多數人都輕鬆,但要證明自己不是倚仗家世的星二代,卻要付出百倍千倍的努力,並展現出紮紮實實的實力派演技。而安藤櫻在一部部戲劇的精采演出,以及無數獲獎的亮眼成績單中,充分散發了自己的光芒。

柄本佑的鶼鰈情深

兩人結婚至今已超過十年,育有一名可愛女兒,且時常在各自的社交媒體上大方放閃,好感情可見一斑。而在第46屆日本電影學院賞中,安藤櫻以電影《那個男人》榮獲最佳女配角獎,致詞時提到難以兼顧拍攝及家庭忍不住淚崩,接著說到現在仍一邊煩惱、一邊和家人討論,並向台下的柄本佑比了一個勝利手勢,柄本佑也以手勢回應,夫妻的逗趣日常使得現場眾人又哭又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走上演員之路的過程

出生於演藝世家,從小對於演員這個職業的感受是平凡的,直到大學時期才開啟對於表演的興趣。而自知長相並不是主流審美觀美女的安藤櫻,最初也有過想放棄的念頭,甚至自嘲別人看到她會不會說「醜女還想做演員啊」,事實證明是金子總會發光,演員擁有實力比外表更加重要。

充滿笑容的正能量思維

在安藤櫻的個人推特及IG上,常常能看到她分享各種生活大小事及逗趣日常,而每張照片都能看到的即是那大大的陽光燦笑,以及搞怪或快樂的瞬間。真實、不做作的坦露自身,就是安藤櫻能將平凡化為不平凡的魔力。

安藤櫻代表作品

百元之戀

女主角一子原是一個不修邊幅的啃老族,在百元商店打工後因暗戀附近拳擊館業餘拳擊手,開始對拳擊產生興趣。此部戲拍攝僅兩星期,安藤櫻在短時間內,先是吃胖以符合窩居家中的笨重形象,再快速減重拍攝拳擊手片段,敬業程度令人懾服。

百円の恋 百円の恋

(圖片來源:yahoo.jp)

0.5mm

0.5mm是安藤櫻姊姊安藤桃子的作品,講述一名老人看護山岸紗羽一連串驚奇的經歷。安藤櫻憑藉此片橫掃七座日本電影獎獎項,大獲好評。

0.5ミリ 0.5ミリ

(圖片來源:yaho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偷家族

2018年一登場便驚艷眾人的小偷家族,一路從日本數億票房殺入坎城影展,亦在隔年獲得奧斯卡獎最佳外語片提名。安藤櫻飾演家庭中的「媽媽」角色信代,樸實又深刻的演出令人動容,一場哭戲更讓中川雅也激賞,「之後若是看到類似的表演方式,那一定是在模仿安藤櫻。」

万引き家族 万引き家族

(圖片來源:yahoo.jp)

重啟人生

最後就是近期大紅日劇重啟人生。麻美這個人其實就是我們身邊常見的你我她,平凡、走在軌道上度過一輩子,然而這樣內心富有力量的平凡,被安藤櫻紮實的呈現出來。與朋友間的嘻笑打鬧、每個年齡層不同想法的轉換,這些樸實無華的日常變成戲劇依然能吸引人,就是安藤櫻演出的魅力所在。

安藤サクラ 安藤サクラ

(圖片來源:yahoo.jp)

(圖片來源:KKTV)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這些安藤櫻的過往經歷,是不是後悔沒能早點認識這位演員?而除了上述幾部作品,NHK晨間連續劇《萬福》、《寬鬆世代又如何》等也都是備受好評且值得一看的作品,有時間的話不妨一起進入安藤櫻的世界吧!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在金鐘雲身編

#0.5mm #安藤 サクラ #安藤櫻 #小偷家族 #日劇重啟人生 #日本名人 #日本女星 #日本娛樂 #日本影劇 #日本電影 #是枝裕和 #柄本佑 #百元之戀 #經典日劇 #重啟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