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川越景點推薦!冰川神社、老街必逛必吃清單,東京近郊小江戶一日遊!

1 / 1

位於東京近郊的川越,保留著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因而有著「小江戶」之稱,是許多旅日遊客們喜愛造訪的景點。有別於東京都內繁忙的步伐,位於近郊的埼玉縣川越市有著迷人的江戶風情,自古流傳下來的老房舍、美味道地的銅板價小吃等等,都讓來到這裡的遊客不禁放慢腳步呢!

川越交通

JR鐵路設有「川越站」,從東京市區乘車至川越相當方便,約需花費一小時車程。然而川越知名景點皆距離車站較遠,抵達川越站後得先換乘巴士。循著川越站「東口」前往戶外天橋,至3號乘車亭搭乘「小江戶名勝巡遊巴士(小江戸名所めぐりバス)」便能抵達區域內著名景點。

川越景點:藏造老街(蔵造りの町並み)

川越最為著名的便是漆黑的瓦造房舍,而這樣別具特色的建築可以追溯至明治時期。明治26年發生了一起前所未有的大火,川越的商人們為了避免這樣的憾事再度發生,將傳統建築工法結合新興防火建材,成為有著「藏造」之稱的耐火建築。至今僅剩川越保留了如此具有江戶風情的古建築呢!

川越景點:大正浪漫通老街(大正浪漫夢通り)

「大正浪漫通老街」過去是川越著名的商店街,平成初期將電纜線地下化、建築鋪上淺灰石板後,整體顯得更加潔淨寬敞,搭配店家的洋式看板總讓人有身處不可思議空間的錯覺。

川越景點:菓子屋橫丁

明治時期的「菓子屋橫丁」集結了許多製作甜品、糕點的店舖,關東大地震時協助東京都內生產零食,延續至今依然有約20間店鋪繼續販售著日本懷舊零食。其中深受觀光客喜愛的是長達85公分的大黑棒,富含植物性蛋白質且易入口,是來到川越必買的吸睛伴手禮。

川越景點:喜多院

喜多院是「小江戶名勝巡遊巴士」停留的第一個名勝古蹟,除了與德川家濃厚的歷史淵源外,境內五百多尊羅漢像無論表情或姿勢都各有特色。每年三月中旬至四月上旬這裡更是著名的賞櫻景點呢!

Info.

交通:巴士停靠站「喜多院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川越景點:冰川神社

川越冰川神社自古便是祈求姻緣的聖地,造訪此處也經常能看見日本傳統的神前式婚禮儀式。販售的御守多與「戀愛」相關,最為特別的是每日限量20個的「結緣石(縁結び玉)」。每天上午巫女會在神社境內撿拾小石子,以白色麻網包裹製成「結緣石」,並於上午八點免費發放。據傳將結緣石帶回後便能遇到良緣呢!

無法早起造訪川越冰川神社的你,也能體驗「釣」御神籤!將錢投入木箱後便能拿起御神籤旁的釣竿釣取盆中鯛魚神籤,神籤分為招福的一年安鯛(紅色)以及良緣あい鯛(粉色、白色)。不僅模樣可愛外,釣籤的過程中也更有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的感覺。

夏季的川越冰川神社還有一個不能錯過的活動「緣結風鈴祭(縁むすび風鈴)」,於每年七月至九月間舉辦。此時神社內會妝點上逾2000個江戶風鈴,景色相當迷人壯觀。

Info.

交通:自「喜多院」約步行14分鐘即可抵達

 

川越景點:時之鐘(時の鐘)

漫步在藏造老屋街,抬頭仰望便會看見一座木造鐘樓。自江戶時代以來這座「時之鐘」對當地居民而言便是重要的存在,經歷大火後更是盡速修復,體現「時間」的重要性。現今「時之鐘」成了川越著名的地標,維持著每天四個時段(06:00、12:00、15:00、18:00)鳴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日):埼玉県川越市幸町15−7

 

川越景點:星巴克 川越鐘つき通り店

距離「時之鐘」不遠處有一間星巴克咖啡廳,建築外觀特別打造成與街坊相融合的復古造型。室內空間寬敞並以黑白石灰營造出藏造建築氛圍;店鋪深處特別加入了綠意盎然的庭院,倚坐在露天座位區更能愜意品嘗咖啡、沉浸在鐘聲的餘韻中。

Info.

地址(日):埼玉県川越市幸町15-18

 

川越美食:中市本店 | 烤飯糰

「中市本店」自江戶時代便以販售魚貨為主,隨著時代變遷,在店門口增賣「ねこまんま焼おにぎり(烤飯糰)」。將埼玉縣產越光米製作成方便拿取的三角飯糰,放上鐵網翻烤並塗上自家獨門醬油,香氣四溢,令人食指大動。饕客們可以選擇柴魚及沙丁魚兩種風味。烤過的飯糰維持Q彈口感,醬汁在烘烤過程中滲入內部,香醇且不鹹膩。最後所撒上的魚屑還會隨著熱氣舞動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販售時間:每日中午12點(售完為止)

地址(日):埼玉県川越市幸町5-2

 

川越美食:菓匠右門 時の鐘店|番薯和菓子

菓匠右門主要販售紫芋、栗子相關製品,到川越老街中的「時之鐘店」可以品嘗現蒸「いも恋」。「いも恋」無法使用機器製作,每一顆都是工廠員工細心包裹製作,或許正是如此,才有了這個浪漫的名稱呢!運用山芋及糯米粉製成外皮,內餡則由北海道產小豆與片狀番薯構成,三者搭配出溫和風味,與川越老街風情相當匹配。

Info.

營業時間:10:00-18:00

地址(日):埼玉県川越市幸町15‐13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川越美食:小江戸 おさつ庵|番薯片

在日本普遍不常看見邊走邊吃的景象,然而川越老街裡販售著一樣大受歡迎的邊走邊吃美食—-「おさつチップ(番薯片)」。以透明杯盛裝的薯片宛如金黃花束般,不過度調味、自然呈現出番薯的清甜滋味,另有多達八種沾醬可選擇搭配。

Info.

營業時間:平日10:30-16:30/例假日10:30-17:30

地址(日):埼玉県川越市幸町15-21

 

川越往返東京不僅方便又能感受最道地的日式街道與建築,下次造訪東京就安排一場近郊之旅吧!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箱根景點推薦!絕景湖中鳥居&小王子博物館,輕旅行必訪全攻略!

👉鎌倉必訪特輯!長谷寺繡球花&洗錢財運神社,超道地深度之旅攻略!

👉鎌倉江之島美食特輯!人氣打卡店&特色伴手禮,湘南海岸無敵海景攻略!

 

撰文編輯#Sumina

 

#いも恋 #おさつチップ #ねこまんま焼おにぎり #中市本店 #大正浪漫通老街 #小江戸おさつ庵 #川越 #川越冰川神社 #川越美食 #戀愛神社 #日本旅遊 #時の鐘 #東京旅遊 #菓匠右門 #菓子屋橫丁 #藏造老街 #駄菓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