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箱根景點推薦!絕景湖中鳥居&小王子博物館,輕旅行必訪全攻略!

1 / 1

位於神奈川縣的「箱根」是海內外遊客們喜愛造訪的東京近郊,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與地形,使得箱根不僅擁有令人稱羨的富士山景色,還成了規劃溫泉輕旅行的好去處。配合興起的觀光業,箱根地區的交通也更加多元,海賊觀光船、空中纜車、區域觀光巴士、登山電車等,遊客們得以從不同角度欣賞湖光山色。

「東京市區」至「箱根地區」交通

造訪東京的海外遊客多會選擇下榻山手線沿線車站附近的旅館,雖然方便遊歷東京市區眾多知名景點,距離箱根卻較為遙遠。如果想舒適地觀賞沿途美景,「小田急浪漫特快」電車絕對是首選!不僅可以省下許多時間,座位採預先劃位制且能調整椅背,費用則是方案中最高。需要留意的是除了「特快車票」外,此方案得與「箱根周遊券」或「一般車票」一同購買。

■「小田急浪漫特快」電車/約75分鐘/新宿站-箱根湯本站

■「小田急高速巴士」箱根線/約145分鐘/新宿高速巴士總站-箱根桃源台

■「箱根登山線」電車/約15分鐘/小田原站-箱根湯本站

箱根地區大眾交通

登山電車(箱根湯本站-強羅站)

箱根登山電車有著悠久歷史,穿過壯闊山谷、途經蓊鬱山林,一年四季都能從車窗窺見精采美景,尤其櫻花與繡球花綻放時的景緻更為迷人。最特別的是為了順利爬坡,箱根登山電車在三個途經點採用「之字形」爬坡工法,這種爬坡方式與著名的阿里山小火車相同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登山纜車(強羅站-早雲山站)

抵達強羅站後改以登山纜車的方式運行。車廂設計特別考慮到與箱根周圍景色的和諧度,如今運行的已經是第五代。強羅站至早雲山站間有著209公尺高低差,搭乘纜車僅需10分鐘便可抵達終點站。

箱根纜車(早雲山站-桃源台站)

箱根纜車共經四個站(早雲山站、大湧谷站、姥子站、桃源台站),各站間距離約15分鐘車程。除了能遠眺絕美富士山外,自早雲山站至大湧谷站間途經人稱「地獄谷」的大湧谷,貧瘠的坡地冒著陣陣白煙,不禁令人讚嘆大自然的威力。而夕陽西下時,自姥子站至桃源台站可以欣賞蘆之湖染上一片金黃。

海賊觀光船(蘆之湖)

著名的箱根景點蘆之湖中有三艘海賊觀光船,不僅僅是外觀吸睛,內部也呈現復古華麗氛圍。完整環湖需要40分鐘,沿途停靠「元箱根港」及「箱根町港」,遊客們可以隨時下船遊歷港口周邊景點。蘆之湖港口中距離桃源台站最近的是「桃源台港」。

(來源:小田急箱根

箱根登山巴士

想在箱根地區展開深度旅遊,最為推薦的便是搭乘箱根登山巴士。網羅了眾多區域內美食外,雕刻之森、小王子博物館、POLA MUSEUM等文藝景點也都能輕鬆抵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箱根著名景點推薦

箱根景點:雕刻森林美術館(彫刻の森美術館)

1969年開園的「雕刻森林美術館」是日本國內首間露天博物館,在佔地 7 萬平方公尺的場域裡展示了百件海內外著名雕刻家的傑作,戶外觀覽空間讓遊客們可以近距離欣賞藝術品,同時也沉浸在箱根的山巒美景之中。另有五個室內展覽空間,其中畢卡索館更珍藏了他319件作品。

除了這些僅供觀賞的作品外,館內也規劃了有趣的體驗型藝術作品。「ネットの森(網羅之森)」在木材堆砌的圓拱內運用手織網串起巨大搖籃,孩童們得以穿梭在這七彩繽紛的夢幻空間中。「プレイスポット(鴻運交響雕塑)」是最受歡迎的打卡點,高18公尺的圓柱塔以碎玻璃拼貼,萬花筒般景色絢麗奪目。

Info.

門票:1,600円

開館時間:09:00-17:00

地址(日):神奈川縣足柄下郡箱根町二之平1121

鄰近車站:箱根登山電車「彫刻の森」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箱根景點:小王子博物館 (星の王子さまミュージアム)

紀念《小王子》作者安托萬·德·聖修伯里誕生100周年,海外唯一的「小王子博物館」於1999年在箱根開幕。園內打造宛如南法小鎮場景、充滿花卉環繞的庭院;室內展示館則介紹了作者豐富的一生。因受到疫情影響,來客數大幅減少且園區內設施逐漸老舊,園方宣布將於2023年3月31日起閉園。喜歡小王子童話繪本的你趕緊把握機會造訪吧!

Info.

門票:1,600円

開園時間:10:00-18:00

地址(日):神奈川県足柄下郡箱根町仙石原909

鄰近車站:箱根巴士站「川向・星の王子さまミュージアム」

箱根景點:大湧谷

3000年前箱根火山爆發後留下的火山谷,至今依然飄散出濃濃白煙,壯觀的景象吸引許多遊客前往。從地面近觀抑或是搭乘纜車自高空俯瞰,都讓人忍不住讚嘆大自然的威力。同時這裡也是遠眺富士山的絕佳位置。來到這裡也別忘了品嘗以硫磺泉水所煮的黑雞蛋(黒たまご),據說吃了可以延命七年呢!

由於火山活動所飄散的氣體較刺鼻,不建議有呼吸道疾病患者與孕婦前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鄰近車站:箱根纜車站「大湧谷」

箱根景點:蘆之湖

同樣因火山活動所形成的蘆之湖,現今為神奈川縣最大湖泊,也是搭乘箱根海賊船的地點。箱根海賊船停泊於三個港口:桃源台港、元箱根港、箱根町港,海賊船上運用古模型與歐式畫作妝點,讓人有彷彿穿越時空到大航海時代的錯覺!自船艙得以望見清澈湖泊與群山相映的靜謐氛圍,晴朗的冬季還能欣賞覆蓋著靄靄白雪的富士山呢!

Info.

鄰近車站:箱根纜車站「桃源台」

箱根景點:箱根神社

位於蘆之湖畔的「箱根神社」以「開運除厄」、「交通安全」、「結緣」聞名,境內還有一處「九頭龍神社」,據說過去曾有一隻九頭毒龍經常作怪導致人民不堪其擾,經過降伏後成了蘆之湖的守護神。值得注意的除了自海賊船上便能看見的朱紅色「平和鳥居」外,還有神社內的九龍神水。據傳自九龍口中吐出的神水有著極強大淨化功效,甚至許多人特地帶回家中呢!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鄰近港口:元箱根港

看完這麼多箱根必訪景點是不是很想立馬出發呢?距離東京不遠真的非常值得造訪,下次去日本就這樣玩吧!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Sumina

 

#大湧谷 #小王子博物館 #日本旅行 #日本旅遊 #日本神社 #東京旅遊 #神奈川 #箱根 #箱根交通 #箱根湯本 #箱根溫泉 #箱根神社 #蘆之湖 #親子旅遊 #雕刻森林美術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