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秋季日劇大黑馬!純愛催淚日劇《Silent》看點&劇情介紹,虐心唯美的愛情最動人!

1 / 1

由川口春奈與目黑蓮共同主演的《silent》一開播便成為話題,兩人過去都曾在校園劇中演出,清新的模樣也讓觀眾們大讚這次的選角。《silent》是一部酸甜的純愛電影,主角兩人從相識到相戀、離別到重逢;一幕幕學生時期的回憶再度湧上心頭的同時,也得檢視這段緣份以及充滿挑戰的未來。

(圖/fujitv)

《silent》劇情介紹

高二時期的青羽紬(川口春奈 飾)在某次晨會時聽見佐倉想(目黑蓮 飾)朗讀作文的聲音,便深深被他所吸引。高三時進入了同一個班級,在友人的介紹下逐漸拉近距離,也因為同樣熱愛音樂而有了更深的羈絆。畢業後想卻突然不告而別,這也成了紬心中無法抹去的傷疤。

(圖/@silent_fujitv)

隨著時間的流逝,紬開始了新生活、展開新戀情,即便偶爾會想起這段情誼,仍對現在的日子相當滿意。然而在命運的牽引下,兩人再度相遇,此時的想已經與過去不同,紬也發現了當年他不告而別的秘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ilent》主題曲

Official髭男dism為《silent》創作了一首《Subtitle》,歌曲背景設定為冬天並將「話語」比擬為雪花,明明想傳達給對方卻在裹足不前時融化,只能將最深切的情意埋藏在心中。

《silent》主要登場人物

川口春奈 | 飾 青羽紬

川口春奈原先以模特兒身分出道,轉而朝戲劇發展後便獲得許多接演機會。在戀愛劇《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與橫濱流星共同主演,不僅自然清新的戀愛橋段讓觀眾們小鹿亂撞,她也將女主角在職場中的積極、韌性與戀愛中徬徨的一面著實演出,角色顯得更加可愛。這次飾演的青羽紬則是在他人面前只展露開朗一面、總是為他人著想的角色,在與學生時期的戀人再度重逢後細膩的心情變化又將會如何詮釋呢?

(圖/yahoo.co.jp)

目黑蓮 | 飾 佐倉想

SnowMan的目黑蓮以擅長舞蹈聞名,於《被擦掉的初戀》飾演木訥的排球社王牌,在劇中與同是傑尼斯事務所的道枝駿佑譜出一段青澀戀愛。這次飾演的佐倉想則患有突發性聽力障礙,獨自面對突如其來的疾病、不得不與朋友及情人不告而別的糾結等等,是個內心較為封閉的角色。目黑蓮為戲也特別利用時間學習手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yahoo.co.jp)

鈴鹿央士 | 飾 戶川湊斗

鈴鹿央士最為人所知的作品便是《蜜蜂與遠雷》,在電影中飾演天才鋼琴家時的演技受到矚目,也讓他獲得多項獎。這次飾演的角色是青羽紬與佐倉想的好友戶川湊斗,畢業後在同學會與紬再度連繫上並交往。溫柔的他看著青羽紬與佐倉想再次相遇,會選擇退出還是繼續抓著現在的幸福呢?

(圖/yahoo.co.jp)

其他配角群

板垣李光人、篠原涼子、夏帆、櫻田日和、風間俊介等知名演員也參與演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ilent》看點剖析

充滿未知的挑戰

學生時期兩人無憂無慮的甜蜜戀愛在畢業後多了許多得克服的困難。無論是適應職場,抑或是得學習手語、面對病症。有著類似角色設定的《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中,劇情編排著重兩人相互扶持,以及周圍親友們的應援。然而《silent》則多了更多現實面的描繪,時隔八年再次相遇的兩人已經無法繼續用言語對話,彼此身旁也多了新的陪伴。

(圖/fujitv)

催淚的小細節

《silent》其實隱藏著許多細節,不僅僅是劇名宣告著男女主角間的無聲世界。學生時期佐倉想和青羽紬觀雪時,佐倉想笑著嫌棄紬吵,失聰後這樣的甜蜜互動卻再也無法經歷;而兩人的定情物「有線耳機」壞掉的時間點也與佐倉想完全失聰的時間吻合。

(圖/yahoo.co.jp)

劇中特別提及青羽紬的生日在4月28日,這天的誕生花「櫻花草(Sakurasou」發音正好與佐倉想(Sakura Sou)名字相同。關於櫻花草的傳說有一個說法是希臘水澤女神擁有美貌卻無法言語,她只能遠遠的守護著心愛的人直到死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這些細節都彷彿訴說著這段戀情將會以酸澀告終,也或許最後兩人會打破命運的捉弄一同面對未知的挑戰呢!就讓我們一起期待劇情發展吧!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Sumina

 

 

#2022秋季日劇 #JPOP #Official髭男dism #silent #SnowMan #Subtitle #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 #冬季日劇 #川口春奈 #戀愛日劇 #日本音樂推薦 #板垣李光人 #目黑蓮 #純愛日劇 #蜜蜂與遠雷 #被擦掉的初戀 #鈴鹿央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