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集就上演女女Kiss!經典深度日劇《是誰偷走我的心》回顧,內田有紀&一色紗英三角百合戀

1 / 1

於1992年播出,編劇為北川悦吏子,雖然只有短短五集,劇情節奏也很緊湊,但由於劇中赤裸裸地探討了女同性戀的議題而廣為討論。雖然在日本「百合」的概念很早期就出現,但是一直都不受到重視,一直到1990年代才大量出現相關的作品,因此這部《是誰偷走我的心》可以算是百合日劇的先驅喔!

(圖片來源:yahoo.co.jp

一、《是誰偷走我的心》 劇情簡介

裕子是一名平凡的女高中生,她偷偷暗戀著學長片瀬,卻發現同班的女同學早紀和學長關係十分親暱而感到失落。不過後來在一場因緣際會下,早紀惡作劇地吻了裕子,讓裕子發覺內心從未有過的感受,也讓她漸漸地迷上了早紀。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二、《是誰偷走我的心》 演員現況

1.一色紗英|飾演 椎名裕子

普通的高一女生,喜歡搜集史奴比的周邊。暗戀學長片瀬,認為同班的早紀和自己是完全相反的個性而看她不太順眼,但卻在一次意外之中被早紀奪去初吻,並在不知不覺下漸漸喜歡上早紀。

(圖片來源:yahoo.co.jp

兩年後再度和內田有紀合作日劇《熱力十七歲》,一色紗英當年也是出名的寫真女郎,氣質出眾帶點混血的氣息。不過在2005年之後就漸漸淡出演藝圈,專心扶養三個孩子,並經營個人服裝事業,直到2019年才時隔多年重新出演廣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內田有紀|飾演 麻生早紀

裕子的同班同學,因為成熟的行事作風,被學校的同學冠上「性關係很開放」的傳聞,其他女同學們也都對她敬而遠之。由於她是母親未婚生下來的私生女,因此內心十分缺愛,也造就了她有些叛逆的個性。

(圖片來源:yahoo.co.jp

這部是內田有紀的出道作,早期的她主要以中性的形象示人,加上討喜的性格讓她默默成為男女通殺的偶像,後來又接續主演《穿越時空的少女》等代表作。如今內田有紀雖然少了當年的青春活力,但卻多了成熟的女人味也非常有魅力!

(圖片來源:yahoo.co.jp

3.木村拓哉|飾演 片瀨雅人

陽光帥氣的學長,和早紀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內心一直默默喜歡著早紀。在知道裕子也喜歡早紀後說出了:「雖然早紀也是女孩,但喜歡是沒有性別之分」這一句重要台詞,後來兩人成為一起為早紀奮鬥的夥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這部也是木村拓哉非常早期的作品,雖然是配角但也算在日劇中嶄露頭角。這也是他第一次和編劇北川悅吏子合作,第二次的合作就是紅遍大街小巷的《長假》啦!當年木村大神主演的日劇各個都是收視保證,創下了難以超越的成績!

三、《是誰偷走我的心》 主題曲

主題曲是由松任谷由實演唱的「冬の終り」,歌詞中提到教室、考試等單詞,是一首充滿校園青春氣息的歌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現在回頭看這部劇真的走得好前面,內田有紀當年真的又帥又可愛,也難怪不管男女都會被她的魅力給迷倒!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shika

#gl日劇 #その時ハートは盗まれた #一色紗英 #內田有紀 #同志議題日劇 #女同志 #日劇 #日本生活娛樂 #日本百合 #是誰偷走我的心 #是誰偷走我的心主題曲 #是誰偷走我的心劇情 #是誰偷走我的心回顧 #木村拓哉 #百合 #百合日劇 #經典日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