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更新!2021必看12部日本百合電影推薦《彼女、私處》浪漫又唯美,展現窒息式美感!

1 / 1

大家喜歡看哪種主題的電影呢?LGBTQ也是熱門的電影題材之一,這次精選了12部以「女同性戀」為主題的電影,從封閉的風氣到越來越開放的社會,從各式角度、不同背景,這些「百合電影」用細膩的情感和運鏡,營造出獨特的浪漫又唯美的窒息式愛戀,其中也不乏許多女同性戀最初的糾結與煩惱,你也曾和她們一樣有過迷惘嗎?


日本百合電影推薦1.《彼女》

《彼女》是從漫畫《羣青》改編而成,敘述兩位女性的感情,麗得知心愛的她常被丈夫家暴,而她幫助愛的女人殺了她的丈夫脫離痛苦,兩人並展開了逃亡計畫,感情也慢慢飆到最高點,但後面也慢慢發現麗的心理層面感到害怕,而麗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保護她。

日本百合電影推薦2.《直至虹色清晨降臨》(虹色の朝が来るまで)

改編自導演今井Mika的成長故事,由長井恵里、小林遥、玉田宙、佐藤有菜等人參與。在手語社團認識的聽障者華和步,二人的感情日漸升溫,首次被同性吸引的華,心中難免有些困惑,她決定鼓起勇氣向家人坦承,沒想到家裡卻無法接受。於是步提議一起到東京,參加聽障者聚會。從聾啞學校到同志遭保守環境的壓迫,這部是導演獻給同志夥伴的真誠之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日本百合電影推薦3.《白百合之戀》(ホワイトリリー)

由《七夜怪談》中田秀夫執導,並由飛鳥凛與山口香緖里詮釋女性之間的愛。女主角小遙為了療傷,與陶藝老師登紀子成為了親密的生活伴侶;然而男子「悟」的到來打亂了兩人的生活,當登紀子不再渴求小遙,無論是陶藝教室或是生活,錯綜複雜的情愛關係就此失控。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百合電影推薦4.《愛的原點Starting Over》

與過往的日本電影不同,《愛的原點Starting Over》是由一群電影人集資拍攝而成。18歲的娜娜在東京生活,面對痛苦的年幼過往,她只相信兩個人:患憂鬱症的媽媽和同年女友人瑪琳。然而,殘酷的世界卻將剝奪她愛的權利。

(圖片來源:yahoo.co.jp

日本百合電影推薦5.《最後的告白》(私は渦の底から)

究竟是愛情?還是友情?每位女同志在成長過程中,都曾遇過的兩難困境。女主角紀子掙扎著該是否該告白還是維持友誼關係,沒想到好朋友竟然還愛上別的女孩!由演員岡村泉與橋本紗也加來詮釋這對好朋友,說不出的愛意藏在心底,讓人格外感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日本百合電影推薦6.《花與愛麗絲》(花とアリス)

導演岩井俊二以一貫獨特的美學詮釋青春時代的愛情故事。花(鈴木杏飾演)暗戀著社團的學長,甚至經常偷偷跟蹤。有一天,學長無意間撞倒了頭,一時昏眩之下,花聲稱他有了失憶症,不記得她這位女友,甚至扯出好朋友愛麗絲是她的前女友,一段錯綜複雜的意外戀情就此展開。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百合電影推薦7.《少女邂逅》

被稱為暗黑版的《花與愛麗絲》,由保紫萌香與莫托拉世理奈分別飾演兩位女主角,經常遭受同學欺凌的真由里,罹患了選擇性緘默症,並且養了一隻名為「紬」的蠶。某天,新來的轉學生同樣名叫「紬」,兩人越來越被彼此吸引,兩人之間的情感就像被蠶繭包裹著,但在破繭而出前,他們開始理解成長的殘酷。

(圖片來源:yahoo.co.jp

日本百合電影推薦8.《無限純白的妳》(アルビノ)

水電技師屋島 (不二子飾演)一直對自己的性別認同感到混亂,始終對於身為一個「女人」感到不自在。有一天,偶然到一間氣氛詭譎的房子裡修水管,遇上了少女小九(真上皐月飾演),兩人互相凝視、互相吸引,想要佔有彼此的慾望越來越強烈。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百合電影推薦9.《妳是我的海You Are the Sea》(きみは海)

由筱田諒和山本月乃主演,中性並熱愛文學的快人是一名大學生,因與前女友交往失敗而對女生產生防備心。後來在咖啡廳打工認識了透子,並進展成戀人,某天,透子獨自外出拍照時,認識了輕熟女弘華,沒想到透子逐漸被對方吸引,而為了挽回透子,快人想盡辦法,甚至把自己打扮成女生……。


(圖片來源:yahoo.co.jp

日本百合電影推薦10.《東京小屋的回憶》(小さいおうち)

由黑木華、松隆子演出,並由久石讓配樂,以二次大戰前後為背景,一棟於戰火中的東京紅瓦小屋,藏著主僕兩人60年的情誼,此電影用回憶錄的倒敘手法,訴說了一位終生未婚的老婦人記憶中不被公開理解的戀情。

(圖片來源:yahoo.co.jp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本百合電影推薦11.《私處》(スクールガール・コンプレックス 放送部)

由森川葵、門脇麥、新木優子等人演出,甜美的真奈美是高中廣播社社長,而冷酷的千幸遭籃球社退社後,突然決定加入廣播社。面對高中生涯最後的公演,廣播社將朗讀太宰治的《女生徒》,正當大家勤奮練習的時候,真奈美卻突然決定讓千幸擔任主角,引起大家強烈反對,正式掀起女孩間的情感風暴!

(圖片來源:yahoo.co.jp

日本百合電影推薦12.《本色女人》(ナチュラル・ウーマン)

由亜矢乃、汐見ゆかり、英玲奈、木下あゆ美 、村田雄浩等人參與,故事在講專業攝影師村田容子因為工作而認識了在出版社上班的森沢由梨子,後來由梨子被容子的氣質所吸引。某天,容子和由梨子出外取材旅行的時候,與在寵物店工作的前女友花世再度相遇,腦海裡想起了過去的種種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唯美又浪漫的百合CP實在太讓人著迷,沒想到日本竟然有這麼多獨特的女同性戀電影,大家有看過哪幾部呢?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Kokoro

#LGBTQ電影 #アルビノ #きみは海 #スクールガール・コンプレックス 放送部 #ホワイトリリー #妳是我的海You Are the Sea #小さいおうち #少女邂逅 #彼女 #愛的原點Starting Over #新木優子 #日本娛樂 #日本百合電影 #日本百合電影推薦 #日本電影 #最後的告白 #本色女人ナチュラル・ウーマン #東京小屋的回憶 #松隆子 #森川葵 #水原希子 #無限純白的妳 #獨立電影 #白百合之戀 #百合電影 #直至虹色清晨降臨 #私は渦の底から #私處 #花とアリス #花與愛麗絲 #蒼井優 #虹色の朝が来るまで #門脇麥 #電影 #黑木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