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心理測驗】你是能守住秘密的人嗎?一張圖形直覺測:你會不會輕易洩漏別人秘密!

1 / 1

不需要認真讀過心理學你也絕對知道的「禁果效應」,人們面對越是被禁止的事物會越想去嘗試。就像再三交代你絕對不能告訴別人的秘密,你是否曾經一個不小心就說漏了嘴呢?又或者無論怎麼被威脅利誘也絕對三緘其口?今天就透過這小小心理測驗來看看,你是否是個能夠守住別人秘密的人吧!

你覺得以下的圖形看起來像什麼呢?請用直覺來回答。

(圖片來源:TRILL

1.鳥

2.瓦斯

3.對話框

4.側臉

1.覺得像「鳥」的你是「能守住秘密的人」

覺得圖形看起來像「鳥」的你,屬於能夠守住秘密的人。一但被下了封口令就有絕對不會說漏嘴的堅定意志,即使面對低聲下氣的懇求,也能不為所動地三緘其口。絕對遵守約定也絕對不忘報恩,幾乎可以說是不惜付出努力也希望能獲得別人的信任。

這類人雖然擁有能保守秘密的堅定意志,但似乎欠缺了一些靈活性,偶爾也是需要取得其中平衡,在平時的談話中加點幽默、放輕鬆一些或許會更好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覺得像「瓦斯」的你是「比較能守住秘密的人」

覺得圖形看起來像「瓦斯」的你,屬於比較能守住秘密的人。雖然基本上能守住秘密,但也可能因為當下的情況而逼不得已說漏嘴,很可能取決於被出賣秘密的對象或是秘密的內容而決定洩漏與否。這類型的人能平衡自己的思考,不會被單一的思考模式侷限住,會從各種不同的思考中仔細斟酌後才付諸於言行。能夠冷靜掌握當下狀況臨機應變。

就像你會認為自己是顧及當下情況而被迫說出秘密一樣,採取適合TPO的對應這點,可能提升周遭人對你的信賴或評價,進而增加你對自我的自信。

3.覺得像「對話框」的人是「比較守不住秘密的人」

覺得圖形看起來像「對話框」的你,屬於比較守不住秘密的人。只要別人一拜託,就可能不小心洩漏出別人的秘密,然後又在事後感到後悔。這類型的人很怕被別人討厭,總會為了不被別人討厭而特別注意自己的言行,卻也因此而扼殺了自己真正的想法。

會害怕被別人討厭或許是因為少了自己的主見,因為對於自己的想法沒有自信,才只好肯定別人的意見。但只要記得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生活方式和價值觀,慢慢建立核心自信或許就能夠克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覺得像「側臉」的人是「守不住秘密的人」

覺得圖形看起來像「側臉」的你,屬於守不住秘密的人。甚至還不用別人拜託就可能因為自己忍不住而洩漏了別人秘密,即使後來被要求保守秘密的人怪罪,你也未必會放在心上。這類型的人容易隨波逐流,因為喜歡討別人歡心而沒有考慮後果就直接行動。重視當下的瞬間,雖然會顧慮到在場的人,但卻忘了顧及不在場的人。

認為「這就是我」而不會太在意別人的想法,但也可能因此做出讓周遭人傻眼的舉動。最好還是換個立場試想「如果自己被這樣對待或許也會不開心」,試著想像一下自己的行為舉止會帶來怎樣的影響囉!

以上就是這小小心理測驗的分享囉!不知道大家覺得是否真的有被說中呢?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Yui

#TRILL #守密 #心測 #心理測驗 #日本心理測驗 #日本測驗 #洩漏秘密 #測驗 #生活娛樂 #看圖測驗 #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