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這麼好哭!精選12部「超催淚日劇」推薦清單《法醫女王、善良醫生》擁抱你心中的溫暖!

1 / 1

看膩了緊張刺激的燒腦推理,或是少女心噴發的戀愛劇,偶爾也可以來點溫暖的日劇吧!這次精選了12部「催淚日劇」,故事主要看中在人與人之間的羈絆,亦或探討親情之間的可貴,讓你不知不覺中沉浸在劇情,被劇中人物的情懷而感動!原來發現生活中的小感動是件如此容易的事啊!

催淚日劇推薦1.《Good Doctor 善良醫生》(グッド・ドクター)

《Good Doctor 善良醫生》在第一集開播就創下11.5%的高收視率,由山崎賢人和上野樹里等參與演出,特別是山崎賢人,挑戰飾演一位患有自閉症,但擁有超強記憶力的醫生。山崎演活了醫生那單純直率的反應,以及超強記憶力、空間把握能力,讓他因此劇獲得不少好評!

催淚日劇推薦2.《產科醫鴻鳥》(コウノドリ)

由綾野剛主演,其他還有松岡茉優、吉田羊、星野源、 坂口健太郎等大咖參與,以「生產」為主題,著重在「懷孕」到「生產」而有所連結的夫妻、親子,以及醫療人員與患者之間的故事。男主角鴻鳥櫻的媽媽,在生下他後不久即過世,因此他從小立志成為產科醫生;長大後如願進入「PERSONA 綜合醫療中心」的他,個性溫厚卻總是能作出冷靜的判斷,並盡可能考量到患者的心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催淚日劇推薦3.《Perfect World 完美世界》(パーフェクトワールド)

松坂桃李與山本美月搭檔雙主演,描述在室內設計公司工作的女主角川奈愛未,在和同事的聚會上遇見了高中時期暗戀的對象鮎川樹,但卻發現他變成身障人士,原來在20歲那年因一場意外事故導致下半身癱瘓,一輩子都須靠輪椅生活,愛未雖然一開始很震驚,但還是依舊被鮎川樹給吸引,儘管後來兩人順利交往,但之後卻要面臨家庭、疾病、生活障礙等等的問題。

催淚日劇推薦4.《大戀愛~和忘記我的你》(大恋愛〜僕を忘れる君と)

戶田惠梨香飾演的是34歲的婦產科醫生北澤尚,因為到適婚年齡,希望趕快生下健康的孩子,原本已經因相親而認識並訂婚的醫生對象,卻因為在結婚前夕遇到了室剛飾演的搬家工人間宮真司,並發現他是自己最愛的小說家,因此認定這是命中註定的愛情!後來女主角檢查出罹患早發性阿茲海默症,男主角依舊全心全意的愛她,並認為她是繆思女神,無怨無悔的付出,賺了好多人熱淚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催淚日劇推薦5.《我和尾巴與神樂坂》(僕とシッポと神楽坂)

以「寵物」為主題的日劇《我和尾巴與神樂坂》,由「嵐」相葉雅紀主演,位在東京神樂坂的「坂之上動物醫院」醫生高元寺達也,與動物病患和飼主之間的溫暖情懷,面對和家人一般的寵物,譜出了許多動人的故事。

催淚日劇推薦6.《Unnatural 法醫女王》(アンナチュラル)

跟著石原聰美進入法醫的世界,《法醫女王》劇情主要在調查不自然死亡的真相,希望能藉此拯救更多性命。不只涉及刑事偵探、醫療單元,傳達的內容與主題也非常多元,更是帶著觀眾思考生命的價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催淚日劇推薦7.《一公升的眼淚》

改編自真人真事,於2005年推出的勵志日劇《一公升的眼淚》(1リットルの涙)。家中經營豆腐店,個性積極活潑、心地善良的池內亞也(澤尻英龍華飾演),在面對高中入學考試時,被診斷出罹患「脊髓小腦萎縮症」。原本該好好享受青春學生時代的她,不得不面對這個罕見疾病,一邊接受治療的同時,一邊把自己的感受以日記方式記錄下來,雖然最後還是不幸病逝,但也對周遭的人們帶來了勇敢面對生命困境,以及珍惜生命活下去的勇氣。

(圖片來源:yahoo.co.jp

催淚日劇推薦8.《dele刪除人生》

《dele刪除人生》成為網友心中滿意度No.1的日劇,獲得日本網站ORICON調查中最高分的84分!「dele.LIFE」事務所是以協助顧客在死亡後刪除不想被人看到的資料為服務,當劇情越發下去,兩位男主角在了解死者之後,越難決定是否就這樣按下delet鍵⋯⋯而菅田飾演的真柴,是做確認委託人是否死亡等支援性工作,個性善良又熱血的他,一心想幫助受害者,即使自己受到牽連也在所不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催淚日劇推薦9.《想起這段戀愛時定會哭泣》(いつかこの恋を思い出してきっと泣いてしまう)

又譯為《追憶潸然》,由暢銷編劇坂元裕二執筆,唯美的故事情節,還請來高橋一生、坂口健太郎、西島隆弘、高畑充希、森川葵等話題演員演出。其中有村架純飾演對養父母孝順的乖巧孩子,某天被養父帶去嫁給鎮上大她20幾歲的有錢人之後,從東京開貨車來送信的男主角(高良健吾飾)意外得知此事,順勢將女主角載到東京,而原本有交集的兩人就在彼此轉身之後,兩人的連結就此消失….。

(圖片來源:yahoo.co.jp

催淚日劇推薦10.《在世界中心呼喚愛》(世界の中心で、愛をさけぶ)

劇情講述男主角朔太郎(山田孝之飾演),某天喚醒了他塵封的回憶,重新回想起與高中時的初戀亞紀(綾瀨遙飾)。從互相注意、情竇初開到最後成為彼此的心中無可取代的地位。然而亞紀罹患重病身體越來越虛弱,但朔太郎對她的愛仍然堅定不移,甚至日漸加深。此外,這部還有電影版,則是由長澤雅美擔任女主角,兩個版本角色略有差異,大家喜歡哪一版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yahoo.co.jp

催淚日劇推薦11.《家族的形式》(家族ノカタチ)

什麼樣才是理想的家庭形式?由香取慎吾和上野樹里分別飾演住在樓上樓下、不婚的單身男女,原本生活沒有交集,卻因為某人的到來,還讓他們有了密切接觸,甚至還碰出了微妙的火花。

(圖片來源:yahoo.co.jp

催淚日劇推薦12.《鳶》(とんび)

「笨鳶還真生出了鷹一樣的兒子啊!」,又譯成《父子情深》的日劇,這齣劇分成NHK版和TBS版,台灣過去播的是TBS版,由內野聖陽和佐藤健分別飾演父子,故事背景設定在昭和時代的廣島縣,劇中的父子相依為命、略帶笨拙的親情愛,讓許多人看了哭完了好多包衛生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此外,這部在2021年又推出了電影版,是由阿部寛和北村匠海飾演父子!

(圖片來源:yahoo.co.jp

看多了複雜燒腦的日劇,偶爾來點溫暖劇情也是不錯的選擇!記得要多準備幾包衛生紙啊!

更多最新日本資訊,請追蹤波波日本Instagram 帳號:@popjapan_mag

撰文編輯 #Kokor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Good Doctor善良醫生 #アンナチュラル #いつかこの恋を思い出してきっと泣いてしまう #グッド・ドクター #コウノドリ #パーフェクトワールド #上野樹里 #世界の中心で #佐藤健 #催淚日劇 #催淚日劇推薦 #催淚日劇整理 #催淚日劇清單 #僕とシッポと神楽坂 #吉田羊 #坂口健太郎 #大恋愛僕を忘れる君と #室剛 #家族ノカタチ #山崎賢人 #山本美月 #山田孝之 #愛をさけぶ #戶田惠梨香 #日劇 #日劇dele刪除人生 #日劇Perfect World 完美世界 #日劇Unnatural法醫女王 #日劇とんび #日劇一公升的眼淚 #日劇在世界的中心呼喚愛 #日劇大戀愛~和忘記我的你 #日劇家族的形式 #日劇想起這段戀愛時定會哭泣 #日劇我和尾巴與神樂坂 #日劇父子情深 #日劇產科醫鴻鳥 #日劇追憶潸然 #日劇鳶 #星野源 #有村架純 #松坂桃李 #松岡茉優 #澤尻英龍華 #生活娛樂 #相葉雅紀 #石原聰美 #綾瀨遙 #綾野剛 #菅田將暉 #追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