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景點】西竹圍之丘文創園區 手作職人的慢活聚落 與大人系繪本的初次相遇

1 / 1

台南又有新的文創據點了,「西竹圍之丘」文創園區目前還沒什麼人潮。

比起店家,西竹圍之丘更多職人工作室,許多各式各樣的手作課程。

由舊宿舍改建的空間活用,加上園區內的原台南廳長官邸。

整個氛圍不僅文青味十足,更帶有日式典雅。

距離台南火車站走路不過10分鐘的距離,整個就是鬧中取靜的角落。

走進園區裡有個原台南廳長官邸,我們是在週末週日來訪的,西竹圍之丘雖然是在市區,人卻不多,美麗的建築帶有靜謐的氛圍感~

這棟建築採用「和洋二館」式建造,充滿西洋與日式的典雅風格。

超整超好拍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右手邊則是宿舍群,在整理後活化空間,讓文創工作室入駐。

西竹圍之丘文創園區裡最亮眼的,就是入口這棟純白色建築。

一樓為餐廳與選品的複合式空間,選品以台南在地品牌為主,二樓目前則為餐廳與活動規劃空間,不論是想喝咖啡、品茶、吃甜點任君挑選喔!

西竹圍之丘文創園區,整個園區的範圍,往內走還有三棟的宿舍,入口處是有停車場的喔!

再往內走~可以發現西竹圍之丘整個很白色系!

初來乍到會覺得有點像台中的審計新村,大概是因為剛開幕,許多工作室擺放的東西不多~可以看到不是以展售為主,可能是以接單製作,或是當作自己的開課教室。所以不像台中審計新村那樣爆滿人潮,臨時去很多活動可以參加這樣。

西竹圍之丘比較像個職人村的概念,對於台南人是個假日參與手作活動的好去處。

隱藏於角落的店家,叫做「沒有名字的繪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門口貼著歡迎進來看繪本,於是我們就推開門了。

沒有名字的繪本,店內書牆陳列近百本大人取向的獨立出版繪本。

店裡吸睛的繪本牆~以往我們經常以為繪本就是給小朋友閱讀的書籍。

沒想到也有大人系的繪本,一改我們對繪本的認識。

透過老闆的介紹,甚至還有著獵奇風格的故事內容,整個就是給大人紓壓看的!

每本繪本傳達著作者想記錄的生活小故事,有些看了不禁會會心一笑。

►西竹圍之丘文創園區

►地址:台南市東區育樂街197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園區】每周五至周日11:00-18:00

                 【市定古蹟原廳長官邸】每周五至周日9:00-17:00

【台南景點延伸閱讀】

【台南晚上去處】一秒彷彿到香港 氣氛超棒的港飲茶室 巷仔內的私房茶店還有好吃菠蘿油-乜料茶居

【台南書店】林檎二手書室 走進古都裡的藏書室挖掘錯過的那本好書

【台南景點】沒有預約參觀不到的千畦種子博物館 大自然生態的奧妙走入種籽的世界

【台南美食】新美街上飄香七十年老店恭仔肉燥意麵 古早味手工意麵的美味 水餃扁食湯也好吃

【台南老屋民宿】被鹿角蕨包圍的老屋民宿 陽光灑落在陽台的日常民宿 夜晚變身為爵士酒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美食】葉家小卷米粉 國華街上的人氣排隊美食

【台南景點】這條老街跟你想的不一樣 台南夜生活漫步神農街 新與舊交織的老街

【台南景點】蝸牛巷慢慢走 台南最適合散步的小巷 文學作家葉石濤筆下巷弄古都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們粉絲團喔!安妮與沙小郭的旅行札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