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必繞的大甲媽祖遶境活動習俗,結束前來環半島?

1 / 1

繞境行程:橫跨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四個縣市,21個鄉鎮。
繞境時間:每年時間不一致,今年是國曆4月9日~4月18日。為期九天八夜。
儀式:筊筶、豎旗、祈安、上轎、起駕、駐駕、祈福、祝壽、回駕、安座。總共10種儀式。
GPS定位:即時定位定位服務
可以透過GPS定位找到媽祖現在在哪裡。下載大甲媽祖遶境APP。
疫情的關係,廟方要求每天消毒車輛、量體溫、配戴口罩、設實名制登記處。「實名制登記」還可領取限量大甲媽紀念帽。若無法參加現場繞境的活動,每日在大甲鎮瀾宮粉絲專頁上還有現場直播。

👉月老拜起來|脫單神廟霞海城隍廟|盤點十五間台灣月老廟報給你知道

圖片來源:大甲鎮瀾宮官網

圖片來源:大甲鎮瀾宮官網

🎞大甲鎮瀾宮繞境進香倒數影片

影片來源:@大甲鎮瀾宮繞境

🎞大甲鎮瀾宮繞境進香倒數影片

影片來源:@大甲鎮瀾宮繞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甲鎮瀾宮繞境進香倒數影片

影片來源:@大甲鎮瀾宮繞境

比較特別的是今年(2021/01/01~2021/12/31),前往會員宮廟添油香100元即可獲得「媽祖平安護照」一本。前往會員宮廟蒐集各宮廟印章,集滿100個宮印以上,並包含澎湖、金門、馬祖等離島擇一,方可參加抽獎。

圖片來源:台灣媽祖聯誼會官網

索取地點:松山慈祐宮、臺北聖興天后宮、金包里慈護宮、新莊慈祐宮、桃園慈護宮、新竹天后宮、新竹天坡府媽祖廟、合港田寮永貞宮、苑裡慈和宮、大庄浩天宮、神岡順濟宮、神岡新和宮、新社東興宮、台中萬和宮、大甲鎮瀾宮、清水受天宮、台中天后宮、和美糖聖宮、台灣護聖宮、東螺開基祖廟天后宮、新社新天宮、吳厝朝興宮、麥寮拱範宮、嘉義天后宮、新港奉天宮、民雄慶誠宮、鹿耳門天后宮、安定湄婆宮、高東天后宮、龍目井龍泉宮、楠梓天后宮、赤崁赤慈宮、美濃天后宮、旗山旗聖宮、內門順賢宮、花蓮港天宮、花蓮聖南宮、南方澳南天宮、台東遠天宮、馬祖境天后宮、金板境天后宮

2017年朴子配天宮

前同事支援的照片。因為照片很美,所以我親自去了一趟嘉義,只是沒有特別到配天宮。

2018年彰化市

每次媽祖繞境時都會有很多的人潮,也帶來了許多商機。許多店家會在店門口贊助這些靠著雙腳繞境的人們,食物、水,或者免費的位置讓他們休息、睡覺。堪稱想窮遊的背包客非常適合來搭便車的一個行程。而且大家陪你走,讓你不孤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沿路還會有搭棚的食物可以進入。

都是素菜,當時的我也入境隨俗吃了一下。

店家賣著各式各樣媽祖相關的產品。

狗狗也很可愛也,主人還幫牠穿上襪子。

#大甲鎮瀾宮 #大甲鎮瀾宮繞境 #媽祖 #繞境 #媽祖誕辰 #彰化 #台中
#嘉義 #雲林

封面來源:大甲鎮瀾宮繞境粉絲專頁

其他文章

👉政府美意|你的藝FUN券使用完了嗎?|大稻埕一日遊(上)

👉政府美意|你的藝FUN券使用完了嗎?|大稻埕一日遊(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