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美意|你的藝FUN券使用完了嗎?|大稻埕一日遊(下)

1 / 1

-2020.11.09 / 文#JD

圖片來源: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 AMA Museum粉絲專頁

▲低調的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 AMA Museum

▲可愛的花生好事,很有鄉土味。還真沒見過花生一把一把的計算。

▲連隔壁的消防局都看起來比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 AMA Museum還特別

▲比起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 AMA Museum,我媽更好奇轉角的滋養。

▲滋養賣的是大福,我媽問我大福是麻糬嗎?突然覺得這個問題好哲學。我說嗯應該是像麻糬的東西。我媽撇頭就走說,她很想吃麻糬,但是如果只是「像」那就算了。

▲蝦!!!我平白無故就少了大福可以吃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福最主要原料是葛粉,植物葛根部所提煉出來的澱粉,相較台灣糯米製成的麻糬,口感細緻較好消化。

▲仔細看金光閃閃

▲在我的強迫之下脫下口罩拍了幾張意思意思

▲展覽內選了三個阿嬤的故事展示出來,分別是閩南阿嬤、客家阿嬤、原住民阿嬤。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 AMA Museum是由婦女救援基金會經營,這些慰安婦阿嬤的老年也是由婦女救援基金會的人陪伴走完的。在回顧她們的一生時,她們有沒有尚未實現的夢。

有的夢象徵了「穩定」跟「能力」>>選擇了公務員

有的夢象徵了「自由」、「學歷」跟「能力」>>選擇了空姐

而她們絕大多數有個很簡單的對未來的想法,就是當男生。

甚至在遭受這麼多受傷的事情之後,她們所選擇的工作性質還是想要與人有關,想要服務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能夠想像到眼前的每一個柱狀體,底下的都是一個一個名字嗎?

▲彷彿像一個一個活生生的面容站在這兒繼續奮鬥。

今明兩天是最後一天營業。如果行有餘力:可以贊助這個計畫喔。

『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重建計畫:慰安婦的故事,不能被遺忘

▲離開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 AMA Museum之後,去參加了島內散步。晶華酒店2F集合,島內散步的導覽員與助手總共兩人會陪一團的人走完整個行程,分別在各個景點介紹。還滿有趣的,雖然在小小的街道巷弄裡,也別有趣味。

▲門把可是精緻的鐵鎚呢!

▲小小的藥局在夜深人靜時不方便去醫院時,就是心裡有安全感的地方。

▲既是廟又是賣古著,隔壁是我有興趣的長老教會。覺得兩個宗教信仰充斥著既和諧又衝突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排好幾間特色小店, 因為鄰近幾間都是外國風,像是日本韓國,所以這裏特別開了一間台灣風味的面線町。

▲真的是太適合拍網美照啦

▲完全沒有出沒在日式街頭感的婦人

▲後來選擇了雙連圓仔湯,因為是可以直接折抵票券的店家,所以我們點了兩碗甜湯再加一個燒麻糬才用現金付了25元而已。

▲很好吃

▲最意外的居然這個知名打卡點在中山站,我還以為在台南。

▲公布我最後購買的是日語必學基本功:五十音+句型+會話(數位學習點讀版)+LivePen智慧點讀筆 超值組合,中山誠品地下街買的,原價2390,是屬於誠品會員也沒有折扣的原價,用1200元的藝FUN券購買(可以累計票券使用,我們家有兩張給我用),所以只要再付1190就可以。

▲之前原本想買電子書kindle的。也是大概再多付一點就有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覺得這滿酷的,同時是明信片,撕開來就是茶包。整個又文青,又實用。還買一送一。

相似文章

【新北市】はは|野柳地質園區|與媽媽相處的一天

政府美意|你的客庄遊旅遊券使用完了嗎?|內灣老街

政府美意|你的藝FUN券使用完了嗎?|大稻埕一日遊(上)

政府美意|你的藝FUN券使用完了嗎?|大稻埕一日遊(下)

月老拜起來|脫單神廟霞海城隍廟|盤點十五間台灣月老廟報給你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