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露營賞螢森林趣|樸真園六曲窩生態園區

1 / 1
冬天過後就快要邁入春季的感覺,初春到夏季之間宜人的天氣非常適合露營啊!加上4.5月就是接近螢火蟲的季節,不但可以看螢火蟲還可以享受露營在野外的涼爽氣溫,馬上就訂下去、假日來去露營吧!

豪華露營

#樸真園

位於新竹關西的樸真園,營區主要是以豪華露營區為主,顧名思義就是露營完全不用攜帶露營用具啊!這對於想體驗露營、或是家中沒有露營用具的人非常便利呢!而且現在的露營區都有電可以用,廁所和衛浴空間也都規劃得很完善,幾乎算是跟民宿差不多體驗的享受。不僅如此還可以徜徉在大自然的空間中,聽聽水流聲、鳥叫聲,一醒來還可以看到山景等等,是個可以好好放鬆的時刻,讓你盡情沈浸在大自然懷抱中!

貓頭鷹區

我們是在去年的4月18日露營,訂的是貓頭鷹B,他是單獨一帳在一個山坡上,與衛浴是同一層,離洗手台非常的近,右手邊還有一大片草坪。帳篷外有客廳帳,不用擔心下雨的情況,且右手邊還有遮雨帳,草皮上也都有防滑墊。客廳還有一個戶外桌椅,可以方便用餐呢!

設備

帳篷內部:

  1. 可睡四人
  2. 地板為巧拼,不會冷
  3. 內部有插頭可充電
  4. 帳篷內可站立
  5. 有床墊 (要自己攜帶睡袋唷)

廁所:

共兩間衛浴,內部都很乾淨,熱水很熱,也因為帳篷就在隔壁很好觀察什麼時候沒人在使用,可以排開別人使用時的時間。一間茶水間,有提供冰箱、瓦斯罐等。洗手台旁有廚餘桶,還有分類的垃圾桶,環境很乾淨舒適,來露營的人也都很遵守規矩。

伙食

來到這邊除了要攜帶睡袋和衣物外,就只需要再攜帶食物了!連卡式爐、瓦斯罐、鍋子都不用準備,這邊都有提供。所以我們晚餐吃辛拉麵,早餐就吃麵包和一些配菜,簡簡單單的兩餐就解決了!記得鍋子和用具要洗乾淨放回原位就可以了!

周邊環境

這一層往下看可以看到A區,也可眺望遠山,而往廁所的方向則是有一個步道可以沿路慢慢的步行過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往左邊草坪區走,可看到有往上的階梯可以上去,上一層則是不同區的露營區,沿路就好像漫步在森林般的療癒呢!

四月時剛好也是油桐花的季節,滿地的油桐花落下,花季的交替總是稍縱即逝。

夜晚來臨後,整個營區似乎跟白天給人的感受大大不同。有種在深山中遺世而獨立的滄桑感,亦有一種恬靜的心靈安定。各個帳篷點上燈火,大家也開始準備起今日的晚餐,朋友間的談話聲、美妙的音樂聲、洗碗洗菜的水流聲,大家一起在同樣的時間為共同的目的揭開序幕。

在戶外煮飯、用餐的感覺特別的美味,也因為沒有電視的相伴,可以和一同吃飯的朋友真正的用餐,真正的花時間好好吃一頓飯、談話,而這樣的平靜夜晚也讓時間變得好多。好多的時間可以看看書、看看周圍有趣的事情、聽聽周圍的大自然中平時都是有什麼聲音。這樣自然的事情,竟對我們來說是如此的珍貴與難得,也讓我對於露營有了很大的嚮往與喜愛。

而我們也晚餐後再隨意散布時驚奇地發現這邊竟然有一大片山的螢火蟲,就在A區中間的小樓梯往下走的地方,那邊可以看到山谷與對山有整片的螢火蟲啊!真的是很幸運,而且這邊人非常的少,可以靜靜的欣賞這樣難的一見的自然美!

露營區資訊

https://herb-camp.qdm.com.tw/